有關范愛農的語句,范愛農里的句子和詞語

2021-03-04 08:39:02 字數 881 閱讀 8998

1樓:瀛洲煙雨

例句有些孩子氣的話語,道出了自己最開始對范愛農極差的印象,

但也為後文對范愛農的悼念起了反襯的作用。

范愛農里的句子和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乙個高大身材,長頭髮,眼球白多黑少的人,看人總象在渺視。

2.從此我總覺得這范愛農離奇,而且很可惡。天下可惡的人,當初以為是滿人,這時才知道還在其次;第一倒是范愛農。中國不革命則已,要革命,首先就必須將范愛農除去。

3.不知怎地我們便都笑了起來,是互相的嘲笑和悲哀。

4.我疑心他是自殺。因為他是鳧水的好手,不容易淹死的。

關於《朝花夕拾》中范愛農的好詞

3樓:數學知道行家

1、「朝」表示早年時候,「夕」表示晚年時期。朝花夕拾是早上的花晚上來撿,這裡指魯迅先生在晩年回憶童年時期、少年時期、青年時期的人和事。

2、《朝花夕拾》內容

《朝花夕拾》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讀的文集。雖然《朝花夕拾》不是為少年兒童寫的,但寫了許多關乎少年兒童的事,讀起來興趣盎然,這本書是魯迅回憶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中不同生活經歷和體驗的文字。全書由《小引》《狗·貓·鼠》《阿長與〈山海經〉》《二十四孝圖》《五猖會》《無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父親的病》《瑣記》《藤野先生》《范愛農》《後記》12部分組成。

《朝花夕拾》一書使得更多的青少年能夠分享魯迅的「溫馨的回憶和理性的批判」。

3、作者簡介

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新文化運動的代表人物,為中國文學的現代化做出了重要貢獻,也被人民稱為「民族魂」, 人稱「文思革」。

范愛農是不是閏土?范愛農有幾頁?

你好,其實這個范愛龍他並不是閏土呀。運土的話是另外乙個人。范愛農和閏土都是魯迅筆下的人物。少年閏土是魯迅的名作。那就是閏土呀,因為它就是這樣的乙個情況下,因為它是有這樣的文章來進行描述的,乙個就是這樣的乙個情況。范愛農其實不是閏土生這些人的,這個名稱是不是真實的我們都不好說。大愛龍當然不是閏土了這個...

范愛農讀後感,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范愛農 讀後感 作者 魯迅先生 通過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范愛農接觸的幾個生活片段,描述了范愛農在革命前不滿黑暗社會 追求革命,辛亥革命後又備受打擊 的遭遇,表現了對舊民主革命的失望和對這位正直倔強的愛國者的同情和悼念。朝花夕拾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范愛源農 追敘作者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范愛農接觸的幾...

范愛農評價或感想,范愛農讀書筆記感想100字

如 范愛農 文章通過對具有民主主義革命思想的知識分子范愛農的不幸遭遇和悲慘結局的追述,揭示了造成他悲慘結局的社會原因,從而批判了辛亥革命的妥協性和不徹底性。范愛農讀書筆記感想100字 范愛農是魯迅在日本求學時的同學。范愛農讀後感200字。開始魯迅和他有一些小誤會,導致范愛農故意針對他。後來魯迅回到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