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我名字不好聽想改名

2021-03-04 08:39:01 字數 689 閱讀 7525

1樓:書梓叢煥

我來回答你!!!

首先告訴你是不可以的,也就是說首先要有戶口才能取得身份證,(按要求辦理身份證要年滿16周歲,不過沒有戶口怎麼辦理身份證呢?)你可以在改名字的時候連同戶口簿上的名字一起都改了,我來教你如何操作,你的戶口在**就到**的戶籍部門去改,具體的步驟是這樣的:

1:寫更名申請(更名申請***派出所,我叫***,性別,?,某年某月某日出生,現年n周歲,因周圍四鄰重名n人,給學習.

工作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故申請更名為***,望批准.申請人***某年某月某日)

2:街道或單位的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公證的,不過不是很嚴格,你可以先不公證,可以節省公證費200元的呀)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8:需要的資料:戶口本,身份證,2張1寸**,工本費14

(不用擔心的,因為新戶口本上有"曾用名"一欄的,你以前使用過的名字上面有記載的,你更名期間的一切資料戶籍部門是要存檔保管的,放心好了,不會給以後帶來任何麻煩的,因為我給朋友和自己的兩個孩子都改過名字的!!!)

祝您開心!!!

社保名字錯了改戶口本身份證可以嗎

先解決的是那家公司要給你開出證明就簡單多了,方法1 找共同在那家公司上過班的同事提供下證明。方法2 公司發的工資如果是直接發在卡上,去銀行帶上證件列印下工資的 資料。解決了這一步驟 帶上身份證 戶口本 原件 原單位的證明 就可以修改你的社保名稱了 可以,改名字我覺得方便點。我身份證名字都弄錯了!還好...

成年人身份證名字和年齡錯了可以改嗎

可以,帶好證明材料,找當地派出所就戶籍警就可以了,如果他態度不好,就去局機關投訴他 可以,拿戶口簿上當地派出所辦理 經過一定的程式,核實真偽是可以更改的,這些工作在公安部門經辦。可以 但要用錢溝通 身份證跟戶口本上的年齡都錯了,能改嗎?怎麼改?40 改戶口本上和身份證的年齡,應該先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

在網上買的票,名字和身份證上的錯了字同音不同字票已經

如果是坐長途車,那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乘飛機,那是萬萬不能通過的。必須完全合一才行。這個有票就行,不是非常時期,不會查的那麼嚴,放心吧 在網上買的票,名字和身份證上的錯了乙個字 同音不同字 票已經取出來了,想知道能不能上車呢?是可以上車的,號碼正確就可以了,現在一般就查票,很少細看身份證和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