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長途汽車,沒有身份證可以用身份證號碼買票嗎

2021-03-04 08:39:01 字數 5069 閱讀 2871

1樓:又是一魚人

不可以,目前是實名制,需身份證才可購票。

乘客乘車購票須知

車票是乘車憑證,上車

後主動照章購票、刷卡,接受司乘人員的查驗。

身高120釐公尺(含120釐公尺)以上的兒童應當購票,一名成年乘客可以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0釐公尺的兒童乘車。攜帶兩名以上身高不足120釐公尺兒童乘車時只免費乘車一名,其餘照章購票。

車票僅限當次車乘坐有效。

車票**後,不予退票。

乘客乘坐無人售票車應自備零鈔,上車時應自覺投足錢幣,不找零錢。

乘客攜帶物品的須知:

乘客攜帶物品體積為0.07—0.14立方公尺的物品(長、寬、高41釐公尺至52釐公尺之間),需購同程車票一張,超過0.14立方公尺的物品禁止上車。

嚴禁乘客攜帶易燃、易爆、易碎、易腐蝕、易汙染、寵物、活禽、危害他人安全的物品乘車。

乘客對自身所攜帶的錢財、物品應自行妥善保管,不得佔用座位和堵塞通道;攜帶財物安全自理,並不得妨礙其他乘客。

買長途汽車票沒有身份證可以嗎?

2樓:wyp駱遙

現在沒有身份證不可以買汽車票。原因如下:

1、《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於2023年3月1日正式規定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

2、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3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長途汽車票,由於絕大多數汽車站不實行實名制,所以目前是不需要實名制的,也就不需要身份證 。但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買汽車票可能需要身份證或身份證號碼。

一些特殊情況如下:

1、一些城市為加強汽車運輸管理 ,會實行汽車票實名制,如重慶、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會強制乘客出示身份證,僅作提示,或者僅需要身份證號碼即可。

2.部分車站有連帶銷售保險,需要購買保險時可能就需要登記身份證。

3.重大節假日、重大會議期間,如春運、國際性運動會等,部分城市可能會短暫實行嚴格的安檢,乘客應攜帶好身份證以備檢查。

4.一些重點城市長途線路可能需要實名制。

5.因有的地區未穩等因素,個別地區汽車站發售的汽車票實行嚴格的實名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車票四處流竄,造成社會危害。

4樓:連睿子車雨靈

火車票都可以買,何況汽車票呢!

5樓:寧國陀高韻

客車一般不用身份證。你也可以去公安局辦個臨時身份證

汽車站沒帶身份證可以買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bai以,需要出示其他個人有效du身份證件或者zhi到車站相關辦理點辦dao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交通版運輸部關於權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規定,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戶口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等在有效期內使用的證件。

7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汽車票為什麼來不實行實名自

制?火車、飛機這兩種交通工具主管單位少,民航總局和鐵路總司可以統一實行實名制。但汽車站運營門檻低,站點、線路多,中途也有可能隨時上客。主管單位更是繁雜,實名制推進起來難度很大。

買汽車票要身份證嗎?由於汽車票還未實行實名制,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身份證進行實名登記的。但特殊時間、地點,最好準備好身份證以備安全檢查。

絕大多數汽車站不實行實名制,乘客不需要使用身份證購票,進站後直接向售票員說明目的站即可。

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買汽車票可能需要身份證或身份證號碼:

1.一些城市為加強汽車運輸管理,實行汽車票實名制,如重慶、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強制乘客出示身份證,僅作提示,或者僅需要身份證號碼即可。

2.部分車站連帶銷售保險可能需要登記身份證。

3.重大節假日、重大會議期間,如春運、國際性運動會等,部分城市可能會短暫實行嚴格的安檢,乘客應攜帶好身份證以備檢查。

4.一些重點城市長途線路可能需要實名制。

5.因地區維穩等因素,個別地區汽車站發售的汽車票實行嚴格的實名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車票四處流竄,造成社會危害。

8樓:地域道骨

在汽車站bai買票沒身份證du的話可以到車站相關zhi辦理點辦理臨dao時身內份

2.辦理臨時乘車證明容

:據了解,考慮到會有旅客出現汽車站買票忘帶身份證怎麼辦這類問題,所以有一些客運站可以提供辦理臨時乘車證明的視窗,方便旅客能順利出行。

在汽車站買票沒身份證怎麼辦

從3月1日起,長途大巴實名制購票。汽車票將會和現在的火車票一樣,印上旅客的身份資訊,旅客在乘坐汽車客運站始發或配載等客運班車時,一定要帶好有效身份證件。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將於3月1日正式實施!道路客運實名制規定作為新《客規》的內容,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9樓:love※單行道

實名制,沒有身份證明的物件是買不了車票的。不過你可以試試軍官證、駕駛證、社保卡和教師證這種類似含有證明資訊的物件。有些是可以代替身份證出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些地方不需要,但是大部分地方是需要的。可以到車站派出所開個身份證明,需要提供身份證號和姓名,或者是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了或是其它的證明檔案。

11樓:邯鄲汽修趙老師

現在除了短途可以,長途的話**必需要有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問他可不可以報身份證號碼,我上次是這樣買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號碼可不可以買?

14樓:那麼買禮物

社保卡醫保卡之類的試試吧,要麼網上實名買票

15樓:潘紅光雙魚

可以:駕駛證:社保卡…

16樓:樂博一下

不可以的。現在都是實名制

坐長途汽車.沒有身份證能坐嗎,還要身份證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客運站的規定不一樣,現在還沒有全國實名制,只有一小部門的客運站買票的時候需要用身份證購買,你可以在暢途網上面購票,和官方合作的,開通的城市比較多,只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訂票成功之後,憑取票人身份證或者取票資訊到乘車站自助取票機或指定視窗取票。非常方便、靠譜!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長途汽車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購買長途汽車票時需要身份證的,按照國家的相

關法律規定購買車票等需要實名制。在汽車站購票視窗買票需要身份證等有效證件。但是由於汽車陸運的管理較鐵路、空運等管理沒有那麼嚴格,可以在汽車站外等處搭乘相應的車次,可以免去身份證購票的麻煩,但是相應的人身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2023年12月22日,交通運輸部釋出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從2023年3月1日起,對省際、市際客運班線全面實施客票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

根據新規,除身份證外,乘客還可以持臨時身份證、居住證、戶口簿、護照、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等有效證件進行購票。

所有乘車人的資訊都會聯網,這意味著對旅客的排查更嚴密了,對於一些不法分子而言,可乘之機更少了。

其他規定

1、攜帶免票兒童的,應當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免費申領實名制客票。

2、幫別人購買車票的,也要出示**人及被**人的身份證件。

3、如果通過網路、**等方式實名購票,在購票時應提供真實準確的旅客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並在取票時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參考資料:人民網《長途客運3月起「實名制」 乘客購票需帶身份證》

人民網《2023年3月起買長途汽車票也要實名制》

20樓:聖鸞周芷

不需要身份證,因為買汽車票沒有要求實名制,但為了應對途中檢查身份證,最好養成良好的隨身攜帶身份證及有效身份證件的良好習慣。

21樓:美美哥闖天涯

沒有身份證可以買汽車票,網上買汽車票只需要填寫身份證號碼,到車站取票時可以憑取票號和密碼,檢票乘車時部分未執行實名制的城市可以不提供身份證,但對於執行實名制的汽車站就需要提供相關證件了!沒有身份證可以提供其它證件,比如護照、港澳台通行證、軍官證等,未成年人也可出示戶口本、學生證或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2樓:善良的張秀霞

1、汽車客運站應憑旅客有效身份證件進行售票,並在客票上列印(或填寫)乘客姓名及身份證號碼,同時做好登記備案;旅客乘車前,客運站經營者應對車票記載身份資訊與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一致性核對。

車站如果不執行最高罰50萬:

1、省際、市際客運班線的經營者或者其委託的售票單位、起訖點和中途停靠站點客運站經營者,未按規定對旅客身份進行查驗,或者對身份不明、拒絕提供身份資訊的旅客提供服務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

2、拒不改正的,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款,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10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其停止從事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或者客運站經營業務;造成嚴重後果的,由原許可機關吊銷有關道路旅客運輸或者客運站經營許可證件。

23樓:奚翰墨慎劍

有的是可以的,分地區,一般客車不需要身份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我們這邊在路邊都可以坐長途汽車,也沒票據,上了車他們說多少就多少,都沒人管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戶口本能買票上車嗎?

沒帶身份證怎樣坐汽車,沒有身份證怎麼做長途汽車

一般在本地火車站及汽車站的派出所機構,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可以去那裡辦理一下,這樣就方便乘坐汽車,列車等。臨時身份證同樣具有法律效力的。不是只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就可以了嗎?沒有身份證怎麼做長途汽車 你好 一般的情況下都可以做到汽車的,你去買票的時候,就說你的身份證忘記帶了,報個身份證號就可以了,...

學生沒有身份證怎麼坐飛機,沒有身份證如何坐飛機

學生證上有身份證號碼?我的好像沒有。戶口本加上派出所的身份證明,拿學生證沒用,又不是坐火車,派出所的身份證明或者其他證明一定要有 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個登機證明 上面有具體的資訊以及貼上最近的一寸免冠彩色 在 上必須有派出所的章 拿戶口本去就能辦理出來的。最好有戶主一起去派出所。只拿戶口本是不能...

沒有身份證怎麼去武漢,沒有身份證怎麼去武漢

坐火車可以用社保卡買的,如果也沒有,就讓人代買一張,想法進車站就行了。要麼就坐汽車了 去孝感車站,我經常坐車。不要身份證。直接給錢。17 25塊。沒身份證,用駕照呀,用學生證呀.戶口本呀.都行.居民戶口簿 居民居住證 帶 居民暫住證 帶 過期居民身份證 駕駛證 學生證 退伍證 刑滿釋放證明以及救助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