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到張家界自駕遊

2021-03-04 08:39:01 字數 3295 閱讀 3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株洲是新中國成立後首批重點建設的八個工業城市之一,是中國老工業基地。京廣線、浙贛線和湘黔線在株洲交匯使株洲成為中國最重要的鐵路樞紐之一。株洲是長株潭城市群三大核心之一,是長株潭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一部分。

此外株洲還擁有國家綠化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等榮譽稱號,從2023年開始,株洲一直保持中部六省非省會城市綜合實力第一的稱號

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由張家界自由風俱樂部張如風主辦,主要是展示張家界的旅遊線路,農家遊,探險遊,自駕車旅遊最新**等!俱樂部自成立以來,本著「誠信的服務,為了遊客的滿意;今天的努力,為了明天的輝煌」為企業的經營理念,組成了一批同行中具有高業務水平與操作能力強的業務骨幹,擁有一支訓練有素,經驗豐富,服務周到的多語種優秀專職導遊隊伍,多次成功接待了境內外大型包機,專列,會議,**考察,商務考察團隊,物超所值、智慧型便捷的旅行預訂平台,贏得了國內外各界朋友和同仁的高度讚譽於支援。

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線路推薦

第一天 區間:(山頂)天子山自然保護區———袁家界風景區(核心景區)           住:景區山頂

上午: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指定地點接站後乘旅遊車30公里到核心景區天子山門票站,乘景區環保車直接到山頂去遊玩天子山自然保護區:**公園,觀雲青巖、最大的石林觀景台,看御筆峰、仙女獻花,天子閣。

大觀臺、仙人橋、神雞啄食、一步難行等自助遊的遊玩路線(中餐在山頂餐館:都是露天的餐館,面對美麗的風景、碗裡夾著可口的飯菜。)

下午:中餐後乘環保車到武陵源核心景區--袁家界(電影阿凡達取景處、旅行團要自費的地方、南韓人開發)遊覽:走在垂直高度600公尺的懸崖絕壁的棧道上覽天下第一橋(兩座石壁間自然形成的橋,橋長10公尺,寬4公尺、橋墩高約600公尺),三觀臺(觀百丈絕壁、觀腳下沙刀溝全景、觀自然的八卦陣圖),猿人望月、五女拜壽(也稱為90間的百元大鈔)、中韓友誼亭、迷魂臺(觀卡斯特地貌:

砂岩石英峰林)、乾坤柱(哈利路亞山)。晚上住宿山頂客棧農家樂。天氣好,可以觀晚霞、、、

第二天 區間:(山頂)袁家界風景區————楊家界風景區(風景稀疏所以時間長) 住:景區裡面

上午: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提醒可以早點起來看日出(一般是凌晨4點起床)早餐後遊玩楊家界烏龍寨(可以推薦客人乘人力轎子、體會當山寨主人的感覺,**很實惠60元/臺):雞公嘴、山寨迎賓門、哨卡、猴王瞭望台,懸崖棧道、在山歌亭小歇會,聽聽土家族純山歌、為過山寨三道鬼門關做好準備,第一關:

誰敢不低頭(千斤石頭自然搭成的乙個小拱橋),第二關:不上山寨非好漢(長約20公尺的一線天);第三關:一線天(60公斤以上上不去,夾縫只有20釐公尺寬)是上山寨的唯一通道。

到山寨後,可觀山寨,更加推薦觀天波府觀景台(張家界十大銷魂景點之一)小道訊息:雨過天晴,運氣好還可以看罕見的雲海奇觀,您就不會妄此一行了,中餐在烏龍寨餐館用餐、全木質的土家吊腳樓,也可以在這裡嚐嚐 土家族特色菜(不能文字,可以**告訴您)

下午:遊玩一步登天、五郎拜佛、2023年奧運火炬 形象景點(火炬峰),空中走廊(特別推薦、張家界最大的梯田觀景台、)因為下午的景點比較稀疏,所以耗時比較長。晚返客棧住宿

第三天 區間: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金鞭溪——十里畫廊

早餐後我們下山(乘百龍天梯72元/人 也可以走路下山),到十里畫廊遊玩:採藥老人、三姐妹、全家福、天狗望月、向王觀書,等,乘環保車5分鐘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金鞭溪這裡是7.

5公里的平道,望大家做好走路的準備,風景是非常美,有世界第一美大峽谷之稱途中遊覽,觀音抱子、紫草潭、文星巖、長壽泉、西遊記拍攝地,神鷹護鞭,千里相會、森林公園門票站門口用餐,結束張家界核心四大景區行程(約下午3-4點間)。張家界16點乘大巴車去鳳凰230公里,晚上看鳳凰夜景、、、晚上放逐許願燈

株洲到張家界旅遊少數民族的特色

土家哭嫁

土家女子出嫁時興哭嫁,哭的時間,少則三至五天,多則半把個月。第一次哭叫開聲。從即日起,每天都要哭一陣,或在天曉以前哭,或在天黑以後哭

在接近年月的

一、二天,幾乎哭聲不斷,其聲娓娓動聽,催人淚下,好像整個村寨都沉浸在哭嫁聲中。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哭詞琅琅上口,富有音韻,內容多種多樣,應有盡有,凡婚嫁中所出現的人與物都成了哭的物件,除哭父母、哭兄弟姐妹、哭阿公阿婆、哭舅爺舅娘至親外,還哭朋友同學、媒公大人、廚官師傅、燒火煮飯師傅、哭八仙、花筵席,祖宗香盒等。真可謂見物即哭,一直哭到辭別香盒。

茅古斯舞

土家族古老、獨特的舞蹈藝術,表現其祖先開拓荒野、刀耕火種、捕魚狩獵等創業業績,於逢年過年跳擺手舞之前進行。茅古斯舞有比較完整的情節,有固定的場次和對話。表演過程中,由一人扮演老茅古斯,幾個人扮演女茅古斯,其餘的人扮演小茅古斯。

除女茅古斯外,全部赤裸上身。頭上扎五根大草辮,身穿用茅草、樹葉和藤蔓編製成的草衣。男茅古斯腰上捆一根用草紮成的紅布包頭「粗魯棒」。

老茅古斯首先出場,然後引出女茅古斯和小茅古斯,搖晃著頭上的五條大辮,抖動著全身草衣,邊講邊唱,邊跳邊舞,動作粗獷,形象滑稽,詼諧有趣。整場舞蹈開場前,要祭祀土王、唱祭神歌,祈禱賜福降瑞。 茅古斯舞要跳六個晚上。

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第一晚叫「生產」,內容反映農耕和原始父系社會的生活情景;第二晚名為「打獵」,表演圍獵前祭祀獵神媒嫦等儀式;

擺手舞土家人喜愛的傳統大型舞蹈。帶有濃烈的祭祀色彩,歌隨舞而生,舞隨歌而名。每年農曆正月初三至十七,一村一寨的男女老幼齊集擺手堂或土王祠,先由土老司手舉掃帚,唱起掃邪歌,然後擺手隊伍舉著龍鳳大旗,打著鎦子、圍鼓,吹著牛角、土號、嗩吶,燃放三眼炮和鞭炮,身著「西藍卡譜」,頭包花巾,扛著神棍,在一聲「喂嗬」中入場,翩翩起舞,熱鬧非凡。

舞姿有單擺、雙擺、迴旋擺,粗獷豪放,生活氣息濃烈。 擺手舞分為大擺手和小擺手。大擺手在擺手堂進行,規模大,時間長。

一般從正月初九開始到正月十五結束。擺手隊伍一般以村寨為單位,參加者眾多。表演的具體內容主要有闖堂進駕、開頭闢地、人類起源、遷徙定居、耕作勞動、自衛抗敵、掃堂關架等八個部分,穿插打鎦子、唱山歌、吹冬冬喹、打花鼓、唱薅草鑼鼓歌,表現土家先民跋山涉水、遷徙繁衍、農事活動、日常生活、戰爭場面等。

小擺手規模較小,時間較短,正月初九至十一日在各村寨所在的土王祠舉行。其內容為祭彭公爵王、打蚊子、牛打架、塞冰口、挖地、下種、插田、除草、收割,表示勞動豐收的喜悅歡樂之情。 擺手舞有獨唱、領唱眾和、眾人齊唱等形式,曲調隨舞的內容而變換。

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竹枝詞記曰:「福石城中錦作窩,土王宮畔水生波,紅燈萬點人千疊,一片纏綿擺手歌。」

仗鼓舞白族人喜愛的民間舞蹈。仗鼓長1.2公尺,內空,兩端大如碗口,皮革蒙繃,中間細小可握。

表演時三人一組,仗鼓而入,鼎足而立,以多個小圈連成大圈,伴隨笛子、嗩吶、大號、鑼鼓等**節奏,邊敲邊舞。常見的動作「一二三」、「三二一」、「硬翻身」、「翻天仰」、「野貓戲蝦」、「二龍戲珠」、「五龍捧聖」、「兔子望月」、「野馬分鬃」、「魁星點斗」、「雷公掃殿」、「仙女獻桃」、「觀音坐蓮」、「文王勸賢」、「霸王撒鞭」、「二十四邊環」、「四十花槍」等九九八十一個套路,其中夾武術招數,株洲到張家界旅遊網靈巧多變,姿態優美

張家界自駕遊線路攻略,自駕遊張家界攻略

第 1 天。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金鞭溪 金鞭巖 西天取經 劈山救母 長壽泉 文星巖 雙龜探溪 紫草潭 水繞四門 百龍天梯 袁家界 後花園 迷魂臺 乾坤柱 天下第一橋 天子山 公園 仙女散花 御筆峰 大觀臺 一步難行 神雞啄食 從市區汽車站前往景區,車費是10元 人,約40分鐘可到達張家界森林公園門票...

長沙到張家界自助遊攻略,長沙到張家界三日遊攻略

想經濟實惠,又想玩的盡興的話,是有竅門的。選擇自助遊吧。相比參團,你雖然要花力氣收集相關資訊,自己購買車票,對於長沙出發的話,那車次實在太多了,自己購票非常方便,換回來的是無拘無束,真正的散心休閒遊玩,誰輕誰重一看便知。早上8點半長沙坐城際特快t8309次 55元車票,此車車況較好,4個半小時,價效...

關於張家界自助遊?張家界自助遊

森林公園上午黃石寨下午天子山。如果時間比較緊,袁家界天子山就可以不用去,因為黃石寨對面就是袁家界,其實是一樣的,角度不同而已。可以第一天先去天門山,應該一天差不多足夠。它在市區裡和森林公園還有些距離吧,黃龍洞半天就可以轉完,其實最多用兩小時。這個時候訂酒店很好訂,淡季,去哪網都可以三星差不多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