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體有幾個面,分別是什麼面,長方體有幾個面每個麵是什麼形狀哪些面完全相同正方體呢

2021-03-04 08:38:57 字數 748 閱讀 3579

1樓:窩最愛小受受

長方體有六個面,當將乙個長方體的乙個面正對自己的時候,正對自己的面稱「正面」,它的相對的一面常稱「背面」,靠自己左側的面為「左側面」,相對的一面,即靠自己右側的面為「右側面」,朝上方的一面為「上面」或「頂面」,朝下的面則是「下面」或「底面」。

當改變長方體的放置方向時,原來的面的稱呼隨之改變。

長方體的每乙個矩形都叫做長方體的面,面與面相交的線叫做長方體的稜,三條稜相交的點叫做長方體的頂點。

特徵〔1〕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

〔2〕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3〕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

〔4〕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

長方體有幾個面?每個麵是什麼形狀?哪些面完全相同?正方體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長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都是長方形,相對的面完全相同。正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都是完全相同的正方形。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有6個面.每個麵是長方形(有的可能是正方形)。長方體每組對面的面積完全相等。正方體有6個面,都是正方形,6個面的面積都相等。

4樓:love季末殘月

長方體有六個面。分別是長方形和正方形。上下,左右,前後相同。

正方體也是六個面。都是正方形。六個面完全相同。

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5公尺3公尺2公尺,這個長方體的體

5x3x2 30m3 30x1000 30000dm3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 長 寬 高 v長 5 3 2 30m 1m 1000dm 30m 30000dm 5 2 3 30x1000 30000 暈,不是吧,長乘以寬乘以高等於5 3 2 30立方公尺 30000立方分公尺 5 3 2 30立方公尺 ...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容積有什麼區別,長方體和正方體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體積.顧名思義就是表面的長 寬 高.而容積.舉了例子.就是容器裝進滿東西.想成裝的液體好了.能裝多少.這個是用內部的長 寬 高.一般來說.對於初中的題目.沒有提到厚度的話.容積和體積是同樣的.長方體和正方體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長方體 正方體的相同點 都有8個頂點,6個面,12條稜。長方體 正方體的不同...

為什麼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a米,b米和h米,如果高增加3米體積就增加3ab立方米

計算過程如下 長 a 寬 b 高 c 高增加前的表面積為 s 2 ab ac bc 高增加前的體積為 v abc 高增加後的高為 c 3 高增加後的表面積為 s 2 ab a c 3 b c 3 高增加後的體積為 v ab c 3 表面積增加為 s 2 ab a c 3 b c 3 2 ab a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