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的符號,為什麼開關的符號是乙個圓加乙個豎線?

2021-03-04 08:38:56 字數 5589 閱讀 7443

1樓:三ranger三

在「i」、「o」型開關中,

「i」代表著數字「1」,也代表著「on」,相當於電平訊號通,表示開。

「o」代表著數字0,也代表著「off」,相當於電平訊號斷,表示關。

2樓:遼化小能

是0和1.1是通過,開的意思。0是關的意思。基本上可以這樣按二進位制0和1記住.

3樓:nia你都蠶的

「on」,是開、接通的意思,「off」是斷開、關。

o是開,一 是關

為什麼開關的符號是乙個圓加乙個豎線?

4樓:lhr啊哈哈哈

這是由二進位制1與0基本定義進化來的,1就是開,0就是關。圓代表「關閉」狀態,豎線代表接通「開啟」狀態。後來經歷幾十年的應用演化,如今成為國際通用的電源開關標誌並廣泛應用於生產與日常生活中。

拓展資料:最簡單的開關有二片名叫「觸點」的金屬,二觸點接觸時使電流形成迴路,二觸點不接觸時電流開路。選用接點金屬時需考慮其對抗腐蝕的程度,因為大多數金屬氧化後會形成絕緣的氧化物,使接點無法正常工作。

選用接點金屬也需考慮其電導率、硬度、機械強度、成本及是否有毒等因素。有時會在接點上電鍍抗腐蝕金屬。一般會鍍在接點的接觸面,以避免因氧化物而影響其效能。

有時接觸面也會使用非金屬的導電材料,如導電塑膠。開關中除了接點之外,也會有可動件使接點導通或不導通,開關可依可動件的不同為分為槓桿開關(toggle switch)、按鍵開關、船型開關(rocker switch)等,而可動件也可以是其他型式的機械連桿。

5樓:babyan澀

據說這是二戰時沿襲下來的,由二進位制1與0基本定義進化來的,1就是開,0就是關,圓圈代表「關閉」狀態,豎線代表接通「開啟」狀態。後來經歷幾十年的應用演化,如今成為國際通用的電源開關標誌並廣泛應用於生產與日常生活中。

6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接通,"0"代表斷開,在空氣開關上是分別在接通和斷開的位置上表示的,在具有接通和斷開兩種功能的同一開關上應該是組合圖案。

電源開關上的符號圓形和乙個負號一樣的,哪個是開哪個是關?

7樓:匿名使用者

「o」代表電路斷開,「|」代表電路閉合。

二戰時期為了保障電氣裝置穩定執行,工程師們需要編制一套通用的電氣裝置標準,統一海陸空軍和民防後勤等各個領域的電氣化裝置,開關和旋轉切換開關的制式,特別是開關的標識,工程師想到了乙個簡單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國際通用的二進位制**。

由於二進位制中的「1」代表「開啟」,「0」代表「關閉」,於是有了開關上的「|」和「o」。後來國際電器工程委員會(iec)在2023年編制的技術規範中正式提議,將「|」和「o」作為乙個電源開閉迴圈的標示,我國的國家標準gb15092也明確了「o」代表電路斷開,「|」代表電路閉合。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開關上的符號圓形和乙個負號一樣的,0是關,1是開。負號一樣的其實是1,圓的是0。這是借用了二進位制的1和0。1是有,有電即為開;0是無,無電即為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一下就知道了,然後記住對應的符號就好了。

電器按鈕的符號是什麼啊!

10樓:wuli都靈

1、開啟式按鈕:適用於嵌裝固定在開關板、控制櫃或控制台的面板上,符號為k。

2、保護式按鈕:帶保護外殼,可以防止內部的按鈕零件受機械損傷或人觸及帶電部分,符號為h。

3、防水式按鈕:帶密封的外殼,可防止雨水侵入,符號為s。

4、防腐式按鈕:能防止化工腐蝕性氣體的侵入,符號為f。

5、防爆式按鈕:能用於含有**性氣體與塵埃的地方而不引起傳爆,如煤礦等場所,符號為b。

6、旋鈕式按鈕:用手把旋轉操作觸點,有通斷兩個位置,一般為面板安裝式,符號為x。

按鈕是一種人工控制的主令電器。主要用來釋出操作命令,接通或開斷控制電路,控制機械與電氣裝置的執行。按鈕的工作原理很簡單對於常開觸頭,在按鈕未被按下前,電路是斷開的,按下按鈕後,常開觸頭被連通,電路也被接通。

對於常閉觸頭,在按鈕未被按下前,觸頭是閉合的,按下按鈕後,觸頭被斷開,電路也被分斷。由於控制電路工作的需要,乙隻按鈕還可帶有多對同時動作的觸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sa 轉換開關 sq行程開關 qf斷 電器元件符號 全註解:

電流表 pa 電壓表 pv 有功電度表 pj 無功電度表 pjr 頻率表 pf 相位表 ppa 最大需量表(負荷監控儀) pm 功率因數表 ppf 有功功率表 pw 無功功率表 pr 無功電流表 par

聲訊號 ha 光訊號 hs 指示燈 hl 紅色燈 hr 綠色燈 hg 黃色燈 hy 藍色燈 hb 白色燈 hw

連線片 xb 插頭 xp 插座 xs 端子板 xt 電線,電纜,母線 w 直流母線 wb 插接式(饋電)母線 wib 電力分支線 wp 照明分支線 wl 應急照明分支線 we 電力幹線 wpm 照明幹線 wlm 應急照明幹線 wem 滑觸線 wt 合閘小母線 wcl 控制小母線 wc 訊號小母線 ws 閃光小母線 wf 事故音響小母線 wfs 預告音響小母線 wps 電壓小母線 wv 事故照明小母線 welm

避雷器 f 熔斷器 fu 快速熔斷器 ftf 跌落式熔斷器 ff 限壓保護器件 fv 電容器 c 電力電容器

ce 正轉按鈕 sbf 反轉按鈕 sbr 停止按鈕 sbs 緊急按鈕 sbe 試驗按鈕 sbt 復位按鈕 sr 限位開關 sq 接近開關 sqp 手動控制開關 sh 時間控制開關 sk 液位控制開關 sl 濕度控制開關 ** 壓力控制開關 sp 速度控制開關 ss 溫度控制開關,輔助開關 st 電壓表切換開關 sv 電流表切換開關 sa

整流器 u 可控矽整流器 ur 控制電路有電源的整流器 vc 變頻器 uf 變流器 uc 逆變器 ui

電動機 m 非同步電動機 ma 同步電動機 ms 直流電動機 md 繞線轉子感應電動機 mw 鼠籠型電動機 mc

電動閥 ym 電磁閥 yv 防火閥 yf 排煙閥 ys 電磁鎖 yl 跳閘線圈 yt 合閘線圈 yc 氣動執行器 ypa,ya 電動執行器 ye

發熱器件(電加熱) fh 照明燈(發光器件) el 空氣調節器 ev 電加熱器加熱元件 ee 感應線圈,電抗器 l 勵磁線圈 lf 消弧線圈 la 濾波電容器 ll 電阻器,變阻器 r 電位器 rp 熱敏電阻 rt 光敏電阻 rl 壓敏電阻 rps 接地電阻 rg 放電電阻 rd 啟動變阻器 rs 頻敏變阻器 rf 限流電阻器 rc

光電池,熱電感測器 b 壓力變換器 bp 溫度變換器 bt 速度變換器 bv 時間測量感測器 bt1,bk 液位測量感測器 bl 溫度測量感測器 bh,bm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本電工電子就有

電源的開關符號中的「off、no」哪個是開哪個是關?

13樓:夜花亂舞

電源開關中,符號off是關閉,on是開啟。

電源開關符號的意義:

「i」位置表示數字「1」,是開的意思,相當於電平訊號通。

「o」位置表示數字「0」,是關的意思,相當於電平訊號斷。

「i」、「o」一般是標在船型(翹板)開關的按鈕兩端,更科學的設計是在開關的安裝位置「i」端標識「on」字樣,在「o」端標識「off」字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開關符號中的「off「是「turn off」的縮寫是「關閉」的意思」 ,「on」是「turn on」的縮寫,是「開」的意思。

有的電器裡也有用『—』表示關閉,用「o」表示開。

15樓:聰聰媽咪

off是開的意思,no是關的意思。

off的讀音是:英 [ɒf] ,美 [ɔːf]

一、意思:

adv. 表示狀態的關閉或離開

prep. 離開;在 ... 之外

adj. 空閒的;離開的;關閉的

v. 離開;脫下

二、例句:

the singer was led off the stage by the maestro.

歌唱家由那位著名的指揮領著離開了舞台。

三、詞語用法:

off, from, out of

這三者均可表示「離開,脫離」。off表示與物體的表面或邊緣的運動。from表示運動的起點,不指明具體方向。out of表示從物體的內部向外的運動。

no的讀音是:英 [nəʊ],美 [noʊ]

一、意思:

adv. 不

adj. 沒有;不是;禁止

n. 否定的回答;投反對票者

二、例句:

the sick man is no better.

那病人一點也沒有好轉。

三、詞語用法:

no用作副詞可表示拒絕或否定的回答,表示「不,不是」。

no作「毫不,一點兒也不」解時,常用於修飾形容詞或副詞的比較級形式,表示相反的意思。no還可用於表示驚奇或發生不幸時發出的慘呼。

在回答否定疑問句時,no應與後面的意思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那時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們需要用二進位制來標記獨立的電源按鈕、開關和旋轉切換開關。

那時用二進位制中的「1」代表「開啟」,用「0」代表「關閉」。

到1973 年,國際電氣工程委員會(iec)模糊地設定了乙個在兩者之間的內迴圈,並命名為備用電源狀態(standby power state)。不過,美國電器和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工程師們覺得這個定義太含糊不清,就將其修改並重新定義為電源,並設計了這個標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off」為關閉。「no」為開啟。

在***開關上「off」的意思為「關機」,「no」的意思為「開機」。

17樓:飛瑞電子

off是關的意思,no是開的意思,除非你接錯線路,要不on就是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off是關,on是開;下次別把字母打錯了哦,呵呵

19樓:熱心網友

off是關,on是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off是關。no是開。 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off是關,no是開。

22樓:吃人老虎

off是關掉,on是開,no可能就是on

23樓:匿名使用者

no是開,off是關

電路圖中的轉換開關的符號是什麼

24樓:熱心網友

萬能轉換開關的圖形文字元號為sa。

在圖形符號中,觸點下方虛線上的「·」表示當操作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該對觸點閉合;如果虛線上沒有「·」。則表示當操作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該對觸點處於斷開狀態。

為了更清楚地表示萬能轉換開關的觸點分合狀態與操作手柄的位置關係,在機電控制系統圖中經常把萬能轉換開關的圖形符號和觸頭合斷表結合使用。

在觸點分合表中,用「×」來表示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觸點處於閉合狀態。

25樓:

轉換開關的符號一般是用sa表示,

關於旋鈕開關符號的疑問,關於旋鈕開關符號的疑問

第一種是2檔2常開旋鈕開關,第二種是2檔1常開1常閉旋鈕開關,第三種是3檔2常開自動復位旋鈕開關。這題太難了,看不明白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

請問光電開關的電氣符號是什麼,光電開關的電氣符號

應該是二極體 加兩個射進來的箭頭 具體如圖 光電開關利用被檢測物對光束的遮擋或反射,由同步迴路接通電路,從而檢測物體的有無。物體不限於金屬,所有能反射光線 或者對光線有遮擋作用 的物體均可以被檢測。光電開關將輸入電流在發射器上轉換為光訊號射出,接收器再根據接收到的光線的強弱或有無對目標物體進行探測。...

高壓開關櫃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高壓開關櫃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

看不到符號.2對2個環套在一起的是電壓互感器啊 第乙個是計量櫃吧?第二個是電壓互感器櫃 第三個是出線櫃 分開套的環是電流互感器 園中間乙個叉是帶電顯示器 長條中間一條是熔斷器 保險 長條中間箭頭是避雷器 高壓配電櫃上的電氣符號是表示什麼意思?高壓配電櫃上的電氣符意思如下圖所示 拓展資料 一 高壓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