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王上圭大家幫我看看是真是假,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武陵王上圭是不是真品

2021-03-04 08:38:55 字數 3387 閱讀 878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些文字,此物不真。一些年代似乎不對。穿孔位置就不符。一孔之見只供參考。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武陵王上圭是不是真品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年時間長,是漢白玉,是手工雕刻,就算是仿製品也值錢,說是假的,什麼都不看就說假的,只能說他求經不懂,也怪假的太多

3樓:笑對人生

怎麼來的,花多少錢買的,確定一下材質是否是漢白玉。給你看看真的乾隆年制漢白玉碗

此為真品,自己比較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是收購的還是挖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假的,現代工藝品,我也是買工地工人的被騙了。

6樓:yc琢磨先生

我這還有一套呢,八成是假的,我的是乙個工地的賣我的

7樓:走自己的路認興

像是真品,見貨細看,woaini5779

武陵王上圭怎麼看真假,我這個大師幫我看看真的假的,不懂得就別回了

8樓:快樂

看這些文字,此物不真。一些年代似乎不對。穿孔位置就不符。一孔之見只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乙個,也不知道真假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找專業人士拍了下,現代工藝品,我也有一套,買工地工人的,被騙了200.算是漲知識了。

武陵王上圭怎樣辨真假

11樓:穿越古代

據考察武陵王上圭是清乾隆年間,廬陵王當時反清復漢時培養的一批**,用來面見廬陵王時用的覲見之物。由於廬陵王當時的舉動引起乾隆皇帝的重視,撤銷他的所有資產和組織。才造成當時那種混亂局勢,被迫散夥。

準確的說,廬陵王為了紀念擁護他的大臣,每個大臣的墓中,都陪葬了一套供品!

墓中有漢白玉碗,漢白玉碟,漢白玉花瓶以及當時大臣夫婦的雕塑,和覲見廬陵王時玉圭,等一切家常用品。

要說武陵王上圭有假的,是有原因的。在當時乾隆鎮壓他們動亂時,有的丟失了,有的損壞了,廬陵王就又命人給照著原來圭的樣子補製的複製品也就是現在考估學家說的高仿品

武陵王上圭和乾隆年制的佛像,幫忙看看真假

12樓:在水伊人

贗品無疑 都是臆想出的仿古件

這是常見的忽悠小白道具,

不要當真了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13樓:金色牛神

是真件。你留著吧 這是乾隆年間**大戶下葬時的陪葬品,不只四個,你只不過挖到了這幾個。白玉獅和青銅羊一般是成對的。

玉碗和下面的碟子也是成對的,碟子有印花的,有印太極的。菩薩像這個做的太簡單了,很不尊敬 ,只有頭,說明墓主家境中等。古代一些富人把佛菩薩放進棺材本身就不尊敬。

人生百年,最後都要入土的,挖到就留著吧。賣了一般你不懂的話也會被騙的。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看到這些古物,你會深有體會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賣掉了嚒?

我朋友也有一套,在想辦法,著急**

15樓:吳澤宇

我手裡也有乙個佛像,不知道真假,跟你的一模一樣

我這個武陵王上圭是真的嗎

16樓:

武陵王上圭》考辨有友人攜一玉圭來,正面有文曰 :「武陵王上圭」,圭上方有 「皇帝」二字,下面有「大秦始皇帝制」五字。背面上方有一圓圈,內有「福壽」二字,中間有一車馬圖案,下方有四行共二十八字銘文(見下文)。

正背兩面字型皆為篆書。初看似石上錯銀文,書體甚美,嘆得佳品。細看,「大秦始皇制」幾字,不禁令人生疑。

遂細考之。

武陵王上圭有高人指點一下真假嗎?

17樓:牛

我的有一套,碗碟,人像,象牙,扳指,等等……大小12件

18樓:河北姓申的小子

我也有和您這一樣的, 兩個玉圭兩個玉碗,和乙個銅麒麟獸 不知道真假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光體透亮就是真品,只是玉致不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玩市場多見,假的!供參考

武陵王上圭真的沒有真品嗎?為什麼民間流傳著那麼多種類的武陵王上圭? 20

21樓:榛愛一回

武陵王上圭》考辨

有友人攜一玉圭來,正面有文曰 :「武陵王上圭」,圭上方有 「皇帝」二字,下面有「大秦始皇帝制」五字。背面上方有一圓圈,內有「福壽」二字,中間有一車馬圖案,下方有四行共二十八字銘文(見下文)。

正背兩面字型皆為篆書。初看似石上錯銀文,書體甚美,嘆得佳品。細看,「大秦始皇制」幾字,不禁令人生疑。

遂細考之。

(一)「王」

秦以前自稱為「王」者甚多,漢以後,歷代也有封「王」,秦始皇統一天下,為行「分封制」還是「郡縣制」,曾引起政爭,秦始皇採納李斯之議,廢分封,行郡縣,就沒有封過乙個「王」,何來「武陵王」,還標明這是「大秦始皇制」,豈不荒唐!

(二)「武陵」

武陵,先秦屬楚,為「苗蠻之地」;秦一統天下,置三十六郡,其地為「黔中郡」;漢初,高祖五年(西元前202年),始更「黔中郡」為 「武陵郡」。也就是說秦始皇時作為行政區域名稱,還沒有「武陵」一名。

(三)「上圭」

古代圭名甚多,僅《佩文韻府》所收,數以百計,但無「上圭」這一圭名。

(四)「車馬圖」

圭上飾有車馬圖,其畫風乃漢畫像石風格。

(五)「銘文」

野竟清柳銅宙唱

率棧泰常患流蛇

情堂逸標晨河睍

旋彪望城鄲昆笛。

從這二十八個字,排成四行,有點七言詩的味道。可是,秦漢時代還沒有七言詩。這一反而顯露出製造的時代。

(六) 書寫字序

書寫文字,商甲骨卜辭,從右到左,從左到右,皆有,尚無規範,但少有不是豎行的。西周金文從右向左已成規範。爾後幾千年,這是中國漢字書寫的規矩。

一直到2023年,中國報刊才改豎排為橫排,改從右向左讀,為從左向右讀。在此以前,就是過年貼春聯,橫批上的字也是從右向左讀的。

可是,這武陵王上圭上的字,如「皇帝」、「大秦始皇制」,就都是橫排,還是從左向右讀的。這表明它的製做年代,是在2023年之後。

(七)「錯銀石」

考古發現的古物中錯金、錯銀、錯銅的甚多,但都是在銅鐵上,卻未見有在石頭上錯金錯銀的。這類圭石,看去非常像錯銀的,有的字型上還銅鏽。

其他破綻多多,難以一一。然而,假則假矣,工藝不錯,如同塑料玩具,那乙個是真的,孩子們仍覺得很好玩的!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鐲子是真是假,越看越覺得是假的

你好,這個翡翠看圖不容易鑑定真假的建議你拿去大的商場讓人家幫看一下吧。請幫我看一下這個鐲子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個我就看不出了哦,我也不會看,你要想知道真假的話,最好還是拿去給別人鑑定一下吧,那些珠寶鑑定商鑑定一下。從圖上看,那個不是翡翠,應是岫玉,或是工藝品,翡翠和和田玉中,沒有這種顏色的料子。其實像...

請大家幫我看看我這串蜜蠟手串是真是假,怎麼用紫光燈打也沒有螢光啊

親,你確定紫光小手電沒問題?從珠子表面光澤和紋路來看,應該是天然蜜蠟。當然現在國內仿造技術很高,光看 不易判斷準確。你還是送機檢吧!應該是天然蜜蠟,淺雞油黃!紫光燈確定是正常工作的嗎?這種顏色應該是假貨了。蜜蠟手串紫光燈下沒螢光正常嗎 決定不正常!1,首先你要確認紫光燈是完好的嗎?請用人民幣試驗。2...

我朋友幫我買了玉鐲,想請專家看看是真是假,值多少錢

第乙個你放在地上有地磚色看不清楚,但是手腕上的那個渣子很多,顏色也不對吧!不是玉,哈哈哈哈哈哈50乙個笑死 請專業的玉鐲專家來看看是否是真假,值多少錢 10 不是專業的專家認為,這是真貨翡翠,俗稱a貨,但這是最低檔的翡翠,路邊攤最常見的貨,批發通常幾十塊乙個,路邊能賣到一百多,商場能賣到 百一千,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