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遊戲會造成哪些傷害,玩網路遊戲的危害有哪些?

2021-03-04 08:38:53 字數 5736 閱讀 5502

1樓:夢戀

最直接的影響是視力健康,電腦的輻射比較大,亮度比較高,玩遊戲的時候,畫面經常切換,眼睛經常處於高速緊張的狀態,沉迷於遊戲的人,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通宵達旦,根本不可能稍作休息來保護自己眼睛的健康。沉迷於網路遊戲的人,全部心思都在虛擬世界,晚上睡不好覺,白天勢必影響自己的學習和工作,長久下去,身心疲憊,也更容易出現亞健康狀態,各種慢性疾病也會接踵而至。沉迷於網路遊戲的人,不善於和人進行溝通和交流,性格孤僻,長久下去,難以自拔,會失去和人正常進行交往的能力,嚴重的還會得自閉症。

玩網路遊戲的危害有哪些?

2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玩網路遊戲影響上班和學習,休息不要會影響生活質量,還會造成浪費時間、金錢,還會帶壞社會風氣。不管是成年人還是未成年人,對待遊戲的態度要有自覺性,偶爾玩一下可能會放鬆自己,但是如果沉迷於其中,只會弊大於利。

1、影響上班、學習

玩遊戲是會上癮的,導致人們沉迷其中,不玩時也會不自覺地回味,從而無心學習和工作。

2、降低生活質量

玩遊戲的人一玩起來就停不下來,夜以繼日地玩,不僅導致睡眠不足,第二天精神不足,長此以往整個人將萎靡不振,生活質量大大降低。

3、浪費時間、金錢

網路遊戲大多需要買裝備什麼的,這些一旦開頭就會花費極大一筆金錢,同樣浪費時間。

4、帶壞社會風氣

對於一些涉世未深的少年男女,他們正處於人格、性格定性的階段,極易受到周圍人的影響,所以當網路遊戲風靡周圍時,未成年人將會不斷壯大這支隊伍,從而形成極壞的社會風氣。

3樓:我是大角度

1、影響上班、學習:玩遊戲是會上癮的,導致人們沉迷其中,不玩時也會不自覺地回味,從而無心學習和工作。

2、降低生活質量:玩遊戲的人一玩起來就停不下來,夜以繼日地玩,不僅導致睡眠不足,第二天精神不足,長此以往整個人將萎靡不振,生活質量大大降低.

3、浪費時間、金錢:網路遊戲大多需要買裝備什麼的,這些一旦開頭就會花費極大一筆金錢,同樣浪費時間。

4樓:平靜的陌生人

1、荒廢學業

自從電子遊戲出現以後,就成為孩子的「學業殺手」,從遊戲機、到電腦,再到現在的手機,載體不斷地在變,遊戲不斷在變,不變的是孩子貪玩的本性

2、浪費金錢

目前市面上絕大部分手遊都可以免費玩,但是在玩的過程可以通過花錢來加強自己的能力,於是出現了許多學生揮霍錢財,甚至是揹著父母浪費父母錢財的惡劣情況。

3、控制不住自己

我是乙個重度的遊戲玩家,遊戲癮非常的大。單機遊戲,網路遊戲,手機遊戲等等都玩過非常的多。屬於那種一玩上遊戲就不吃飯不睡覺甚至不上廁所的人。玩遊戲和不玩遊戲我簡直是判若兩人。

5樓:連霞禮雲

1、浪費錢2、浪費時間3、影響視力久溺網路遊戲容易讓你迷失自己,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感覺一天天的無所事事,除了遊戲與網路你一無是處,在者,由於你長時期的泡網咖或逃課,你會與你身邊的朋友缺少感情上的交流與聯絡,慢慢的你會變得很疏遠,很陌生,時間在長一點的話,他們會感覺有你與沒你,其實是一樣的,在你和他們的交流中,你仔細體會下,或多或少的他們會對你有一些貶低或鄙視。所以,趕緊從網路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多一些時間來和你的朋友交流交流,何樂而不為那!

6樓:無崖子浪逍遙

玩網路遊戲的危害我覺得太多了,首先就讓乙個人經常沉迷於網路遊戲無法自拔,在生活當中缺乏交流,也缺乏跟別人打招呼,會形成那種內向的性格。

7樓:路溫柴倩

第一大壞處是:上癮。這可不是我呀!我說的是那些網咖裡的未成年人。那是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網咖裡面有幾個未成年人打得眼睛都紅了。

第二大壞處是:逃課。

有一次我去看誰在網咖,結果看見幾個初中生在網咖裡打網路遊戲,他們不是在放假期間,由此我斷定:他們是逃課。

第三大壞處是:成為「四眼」少年。

由於打電腦時間太長,而導致近視。每打乙個小時就要向外處看十分鐘,或者做兩三遍眼保健操。長時間打電腦正是近視的主要原因。

聽了這些,你們記住它的三大好處和三大壞處了嗎?

8樓:逢玉枝牽戌

如果太過沉迷某款網路遊戲的話就會花大把的時間和金錢進去,日夜顛倒,整日宅在家裡玩遊戲.

如果只是打發時間玩玩的話就沒什麼

9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咱們國家遊戲環境極差。注意,是極差。本身人們的素質就參差不齊,到遊戲這樣無需面對面只需打字交流的環境,人的低素質就更體現出來了。

無論是什麼遊戲,順風局還好說,逆風局隊友不互相噴那都是少見了。

打個十局能有八局裡面有撕逼的。到頭來你會發現打遊戲真的很累。累的不是去操作英雄,而是去跟人打字互噴。

10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的確有危害,但是有些人把它成績和工作歸為一談,這就不對了,說玩遊戲成癮的,大多是自己沒有自制力,而成績與工作取決於自己。說遊戲會毀了人一生的,要**遊戲的,好好想想看,我說廣場舞有危害,你們會**廣場舞嗎?我說抖音有危害,你們不還是一天到晚刷抖音。

遊戲,本沒有錯,錯的只是人而已。

此致祝所有**遊戲的人拍全家福只有你一人

11樓:梅湖三曉

影響心理健康,整天抱著手機或電腦,還會導致眼睛疲勞近視。還會影響生活家庭。對自己的下一代造成不好的印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遊戲王八蛋,毀了下一代,各位老闆有沒有想過,你們的孩子也是一樣會學壞的,都是網路遊戲,

13樓:美容養顏

網路遊戲就是危害的代名詞嗎?來看看最具代表性的2大說法

14樓:季坤由俊雅

不僅是自己的身體受到傷害,身心也不健康。

15樓:黨適縱真如

1.浪費錢

2浪費時間

3浪費精神

16樓:昔魄守向露

費時!費腦!費金錢!

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到底有哪些害處?

17樓:藍藍藍

遊戲是我們娛樂的一種方法,適度遊戲可以有益身心,但是,一旦入迷了那就是遊戲玩你了,而不是你玩遊戲了。其實沉迷遊戲的危害極大,極有可能會影響一生。

沉迷網路遊戲帶來的危害

1. 影響學業或工作

很多人一旦沉迷到遊戲裡面那麼對於一切的事物都是漠不關心,全身的精力都放在遊戲上面,甚至是為了打遊戲而逃課或者不去上班等等。這會導致學業以及工作都出現問題。

2. 影響身體

玩遊戲基本都是整天坐著面對這電腦,那麼你知道嗎?長時間不動玩網遊不但會導致近視、失眠而且還會出現心血管腸胃不適等疾病。

3. 影響心理

經常玩遊戲的人都清楚遊戲裡面都是血腥暴力的而且還沒有約束,想幹嘛就幹嘛。那麼一旦沉迷下去就會慢慢的影響著心理,甚至想把遊戲世界裡面的暴力情節體現在現實裡面,漸漸的暴力傾向就發生了。

其實沉迷網路遊戲的危害極大,因此在面對遊戲的時候應該轉換心態,把遊戲當成可有可無、隨時可以拋棄的娛樂。當然大部分人玩遊戲都是因為太無聊了沒事做,其實你可以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走走玩玩,總比玩遊戲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沉迷網路和網路遊戲大體有如下危害:

一、身體危害。

1.影響視力。網遊必須要集中精力,眼睛要長時間地對著電腦螢幕,視力肯定會受損

2.輻射危害。長時間在電腦前面,肯定要受到電磁輻射的危害

3.飲食無規律,同樣會造成身體素質下降。

二,嚴重影響道德、性格的形成。

1.浪費時間,不能保證學習的時間。如今的文化課學習,任務很重,沒有充足的時間保證,是難以提高學習成績的。

2.精力不濟,沉湎網遊後,第二天根本沒有精神上課,老師講課時精神游離,上課效果無法保證,學習沒有勁頭。注意力分散,沉湎網遊後,遊戲的場面刺激而驚險,會深深地印在腦子裡,即使身在課堂,心也就飛到了遊戲中間。

三、嚴重影響道德、性格的形成。

1.網路遊戲裡面,暴力血腥的場面層出不窮,色情的場面也不時出現,受到這些東西的影響,使本來免疫能力就不高的學生難免會把它們帶到正常的生活中來。

2.網路遊戲需要經濟基礎作後盾,而網遊又往往不被家長認可,所以,經濟沒有了**,就會發生說謊、欺騙、甚至搶劫。很多青少年犯罪現象就是這樣一步步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3.現在的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他們本來就缺少與人溝通的能力,如果整天沉迷於網路遊戲,就會更加缺乏人際交流的能力,並有可能埋下悲劇的種子。

拓展資料: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19樓:非雨之戀

影響學業或工作,很多人一旦沉迷到遊戲裡面那麼對於身邊的事物都是漠不關心,

全身的精力都放在遊戲上面,甚至是為了打遊戲而逃課或者不去上班等等。這會導致學業以及工作都出現問題。

影響身體,玩遊戲基本都是整天坐著面對這電腦,那麼你知道嗎?長時間不動玩網遊不但會導致近視、失眠而且還會出現心血管腸胃不適等疾病。

影響心理,經常玩遊戲的人都清楚遊戲裡面都是血腥暴力的而且還沒有約束,想幹嘛就幹嘛。那麼一旦沉迷下去就會慢慢的影響著心理,甚至想把遊戲世界裡面的暴力情節體現在現實裡面,漸漸的暴力傾向就發生了。

沉迷網路遊戲的危害極大,因此在面對遊戲的時候應該轉換心態,把遊戲當成可有可無、隨時可以拋棄的娛樂。當然大部分人玩遊戲都是因為太無聊了沒事做,其實你可以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走走玩玩,總比玩遊戲好。

沉迷遊戲的人始終會缺少乙份社會體驗,這樣的社會體驗的缺少就會讓乙個人在社會上的行走變得步履蹣跚,這個人的人生軌跡也會變得一直在走下坡路。

其實現在的社會觀已近在正視遊戲這個領域,遊戲也成為了乙個專業科目在中國進行普及,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人的心態一定要保證的住,才能把這個遊戲的遊玩當成是自己的正確成長。

20樓:靜眸

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有以下害處:

1.網路遊戲玩的太多,不管對於孩子來說直接造成學習成績下降,還是對於上班的人來說工作不集中可能會直接導致工作失敗。

2.長期沉迷網路遊戲,會成為宅男宅女,和外界聯絡越來越少,造成健康問題。

3.對未來沒有自己的規劃,大把的時間花在遊戲裡,對生活更加迷茫。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沉迷系統,全稱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是中國有關部門於2023年提出的一種技術手段,旨在解決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現狀,設有該系統的遊戲伺服器中,未成年玩家如遊玩時間超過3個小時的健康時間,遊戲會提出警示,並通過經驗值減半、收益減半等方式促使玩家下線休息。

2023年4月9日,新聞出版總署、**文明辦、教育部、團**、資訊產業部、公安部、全國婦聯、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八部委已聯合下發《關於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實施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的通知》,決定從2023年4月15日起,在全國網路遊戲中推廣防沉迷系統。

具體實施安排的時間表為:2023年4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所有正在運營的網路遊戲要按照《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開發標準》在網路遊戲中開發防沉迷系統。2023年6月15日至7月15日為各網路遊戲運營企業對開發的防沉迷系統進行測試。

2023年7月16日起各遊戲運營企業的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正式投入使用。2023年7月14日零點,上海第九城市運營的《魔獸世界》率先正式實施防沉迷系統。

新聞出版總署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啟動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工作的通知》,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於2023年10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實施。 通知規定,公安部所屬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需承擔全國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工作。按照規定,網遊企業需要按照流程及時報送需驗證的使用者身份資訊,並且要嚴格經過實名驗證被確認為「提供虛假身份資訊」的使用者納入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

玩網路遊戲怎麼賺錢聽說通過玩網路遊戲可以掙錢這是真的嗎?

金幣 金幣是遊戲最重要的成份 掌握了金幣就等於掌控了遊戲魔獸的打金工作室 不知道樓主知道不 最早的時候 歐洲地區 乙個5人隊的工作室 月收入20萬歐元 現在中國地區 一天下來技術好的話可以賺100 220左右 不過很累人 如果樓主想要發展的話現在推薦大型遊戲 要一線的 遊戲幣不容易貶值的 特別這只適...

想找個網路遊戲打法下時間,如何限制玩網路遊戲的時間

天龍八部嘛,休閒遊戲,特別是工作的人!想打架玩傳奇世界!包你殺人爽到家!想找情人玩qq飛車,和qq旋舞,包你情人一堆用不完!比技術玩穿越火線!包你虐人爽上天!呀你試試玩吧!穿越火線 qq飛車 qq炫舞這三個遊戲我玩過挺好玩的!如果你喜歡看修真的 那麼你去玩玩誅仙2吧!還行!你都還沒說你喜歡玩什麼型別...

禁止玩網路遊戲

面對這樣子的朋友,沒有辦法,只有直接說出來!喂,你還好意思啊!這是我的電腦,你玩多過我,應該給我耍耍了吧!要是還不給的話,就直接反面。因為你不堅強一些,別人就會欺負你!直接對他說 對他眼睛不是很好的 是你電腦 哎又不是他的 跟他討論下 你們2個人 各玩 一半時間 我想這樣也不會傷你們兄弟的和氣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