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明的排比句文明是什麼排比句

2021-03-04 08:38:47 字數 4775 閱讀 7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是拾起一片垃圾,文明是愛護花草樹木,文明是尊老愛幼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是溫暖你我的一團火

有關文明的排比句 5

4樓:羅花的殘殤

文明,讓生態更健康:文明,讓發展更科學:文明,讓生活更和諧!有了文明就有了幸福,有了文明就有了快樂,有了文明就有了繁榮。

5樓:讓淚水前面等我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快樂,文明是幸福,文明是風貌,文明是我們生活的保障 !

6樓:碧桂花摩未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關於文明 的排比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關於文明的名言或排比句或段落或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是短促的,然而儘管如此,人們還是有時間講究禮儀。——愛默生

2、禮貌之風為每乙個人帶來文明、溫暖和愉快。——諾•文•皮爾

3、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盧梭

4、禮儀是在他的一切別種美德之上加上一層藻飾,使它們對他具有效用,去為他獲得一切和他接近的人的尊重與好感。——洛克

5、有禮貌不一定總是智慧型的標誌,可是不禮貌總使人懷疑其愚蠢。——蘭道爾

6、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珍貴的東西。——岡察爾

7、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孟德斯鳩

8、有一種內在的禮貌,它是同愛聯絡在一起的:它會在行為的外表上產生出最令人愉快的禮貌。——歌德

9、禮貌是兒童與青年所應該特別小心地養成習慣的第一件大事。——約翰·洛克

10、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但丁

11、在宴席上最讓人開胃的就是主人的禮節。——莎士比亞

9樓:小不點

1、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2、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3、文明行為是每個人的一小步,如果每乙個人都能夠文明,那就能讓我們的社會邁出一大步。文明對於有些人看起來輕而易舉,但做起來卻是難上加難。有時文明就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文明就是幾厘公尺或幾十厘公尺的距離,有時文明就是乙個做手勢的動作……

4、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到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服從老師管理;講文明、講衛生,愛護花草樹木,不穿越綠化帶;得到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5、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之上。試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養,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

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熱心地致力於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談道德。——德謨克利特

2、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法.孟德斯

3、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盧梭

4、人在智慧型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契訶夫

5、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孟德斯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說到文明禮儀,我想到了乙個故事。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乙個女工端著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

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

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良好文明禮儀的體現麼?

這裡我不想過多地舉偉人的例子,因為這很容易令大家產生一種錯覺:認為文明禮儀只是偉人、名人才具備,那麼我們將無需為自己或多或少的不文明言行而愧疚;或者認為即使踐行了文明的要求,也並不因之成為偉人、名人。我們不但要有講道德的大人物,我們更需要一群有道德的民眾。

乙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乙個社會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乙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乙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之上。試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養,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

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

「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要完善個人修養,首先要致力於讀書求學,完善自身的認知水平;認知到達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分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就要端正自身的心態,不違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便得到完善。

這就是古人所說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

而乙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亦有莫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相信有的同學去過歐洲或日本,就很有親身體會。

大的不說,只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外國人絕不會過馬路。他們認為這是必須遵守的公共文明。

試問,在如此的氛圍中,有誰會肆無忌憚的闖紅燈呢?這就是社會氛圍的力量所在。但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是從自身做起,這社會氛圍又從何而來呢?

有記者訪問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

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著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麼?

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乙個本體、乙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

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1.禮之與人,猶酒之有曲也。

2.不學禮,無以立。

3.人無禮而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4.禮義之始,在於正容體,齊顏色,順辭令。

5.君子有風乎,為禮為義者。

6.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7.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8.禮下於人,較人之長。

9.德建名起,形端表正。

10.凡人之所以為人者,禮義也。

文明行為是每個人的一小步,如果每乙個人都能夠文明,那就能讓我們的社會邁出一大步。文明對於有些人看起來輕而易舉,但做起來卻是難上加難。有時文明就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文明就是幾厘公尺或幾十厘公尺的距離,有時文明就是乙個做手勢的動作……

其實,有很多人都能夠做到文明,比如:做公共車的時候看見有老弱病殘孕讓座,上車的時候主動購票;有些年輕人把吃的瓜子皮放在乙個小方便袋裡,吃完的時候把它扔進垃圾箱;有許多司機師傅不闖紅燈, 不超速,不酒後駕車……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有極少數的人不能夠遵守文明,比如:在公共場所說髒話,打架;隨意扔垃圾,吐痰,吐痰是特別嚴重的,一方面汙染環境,一方面痰裡含有某些病原體,是傳播疾病的罪魁禍首。任意闖紅燈,這樣是很危險的,超速是眾多的人因車禍而死亡,與其這樣,不如好好的遵守交通規則。

讓我們從日常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乙個動作做起。

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到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服從老師管理;講文明、講衛生,愛護花草樹木,不穿越綠化帶;得到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關於文明的排比句

13樓:櫻花的美麗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14樓:百度使用者

文明是一種氣質,展現出你的儒雅;文明是一種修養;盡現你的學識;文明是一種意境,表現出你的素質.

文明是什麼排比句,只要逗號,不要分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是一種自我修養的表現,文明是自我素質高低的體現,文明是乙個國家文化程度高低的重要標準。

文明是照亮黑暗的燈,文明是帶來溫暖的陽光,文明是吹走炎熱的微風。

關於童話的排比句,關於童年的排比句

1 童年,像一條船,一條裝滿食物的船,童年,像一朵花,一朵香氣濃濃的花 童年,像乙個盒子,裝著許多快樂的盒子 童年,像乙個葡萄,又大又甜。2 童年如畫,定格無數精彩的瞬間 童年如歌,跳躍著無數歡樂的音符 童年如河,翻騰著無慮的歡樂的浪花,童年如同奇妙的萬花筒,使人永遠沉浸在愉快之中。3 童年像清澈的...

風的排比句,關於風的排比句

風吹向高山,看見山谷的小溪輕靈的舞蹈 風吹向大海,聽見大海的浪花歡快的笑聲。風吹過大地,給了人們清新的空氣 給了樹木生長。關於風的排比句 風漂流不定,是安撫一切生靈的翅膀,它好像有 魔法。風沒有固定的樣子,或急或柔吹必前行,嫵媚多姿,它好像有生命。風捲堅石,拔草木,從不害怕,它好像有目標。萬物聽風,...

關於舞蹈排比句,有關舞蹈的排比句

舞蹈是天工的創造,舞蹈是心靈的抒發,舞蹈是用軀體創作的繪畫,舞蹈是用姿態書寫的墨寶。舞蹈讓每一雙眼睛重新解讀每一副身軀,舞蹈讓臺下的人們悠然進入臺上的風景。舞蹈是精靈的祝福,純潔而神聖 舞蹈是心靈的歌唱,歡樂而清爽 舞蹈是前進的希望,絢麗而溫暖。有關舞蹈的排比句 舞蹈是天工的創造,舞蹈是心靈的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