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安陵容的暖情香裡面有什麼秘密,鸝妃鸝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8:47 字數 2167 閱讀 9865

1樓:萌萌噠

安陵容侍寢時在宮中焚暖情香,以至皇上起性慾,便更加寵愛她。鸝字是熹貴妃提議皇上給安陵容的封號,是為了諷刺安陵容只是憑歌喉博得聖寵,像黃鸝鳥一般。

甄嬛傳安陵容的暖情香裡面有什麼秘密,鸝妃鸝是什麼意思

2樓:輕靈觸動

暖情香裡面有***。

鸝字的意思是鳥類,而甄嬛把這個字的寓意在皇帝面前說的很好,引皇帝採納。可是以鳥做封號,無疑是諷刺安凌容和鳥兒一樣,視她為鳥類牲畜。

安陵容和暖情香:

甄嬛趁安陵容懷孕胎氣不穩的時候,往她房間的花裡面放了暖情香,皇帝臨幸時二人情動,致使安流產。

皇帝欲安慰安陵容,甄嬛和欣妃還有敏妃胡蘊蓉一起在太后面前演戲,揭穿安陵容是用暖情香勾引皇帝才得以長久的榮寵,太后告訴皇帝,二人審安陵容。

甄嬛假意求情,說安陵容能制舒痕膠治傷,端妃指出當初甄嬛流產時也是使用了舒痕膠,一查之下發現舒痕膠含麝香能致**產,皇帝一怒之下徹查,發現安陵容除了害甄嬛流產,還害死沈眉莊。

甄嬛為何要放暖情香:

安陵容因為第一次侍寢過於緊張,使得皇帝不喜而失敗,讓她沒有被臨幸。在余氏臨死前,到冷宮說出了真相,並派人剷除了余氏。在避暑時依靠一首曲子獲得了皇帝的青睞。

早在避暑時獻曲得寵之前,安陵容逐漸地投靠了皇后。回宮後在在皇后舉辦的賞花宴上,悄悄地用香料和貓害得富察貴**產。後把含有麝香的舒痕膠送給甄嬛,致使甄嬛流產,並成功嫁禍給華妃。

也在宴會上獻歌舞而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寵愛,聯合甄嬛剷除了華妃黨。

華妃黨覆滅後,加入皇后黨,並聯合皇后和瓜爾佳氏把甄嬛一家害慘,還派人把老鼠放進監獄使甄嬛的父親得了鼠疫。甄嬛出宮,安陵容和祺貴人瓜爾佳氏進入了盛寵時期,從此與甄嬛、沈眉莊為敵。並且為了阻止甄嬛回宮,和祺貴人一起設計讓皇后假裝失足,還故意讓太后宮裡失火。

3樓:芙蘭朵露

從她徹底失寵說起。

1.**裡,甄嬛趁安陵容懷孕胎氣不穩的時候,往她房間的花裡面放了暖情香,皇帝臨幸時二人情動,致使安流產。皇帝欲安慰安陵容,甄嬛和欣妃還有敏妃胡蘊蓉一起在太后面前演戲,揭穿安陵容是用暖情香勾引皇帝才得以長久的榮寵,太后告訴皇帝,二人審安陵容,甄嬛假意求情,說安陵容能制舒痕膠治傷,端妃指出當初甄嬛流產時也是使用了舒痕膠,一查之下發現舒痕膠含麝香能致**產,皇帝一怒之下徹查,發現安陵容除了害甄嬛流產,還害死沈眉莊,並私自將五石散給傅如吟傷害皇帝龍體,且安陵容宮內仍有大量五石散和麝香。

太后皇帝皇后怒,下令不處死安陵容,令其仍保留鸝妃封號,仍居長揚宮,但不給人服侍,且日日派人掌嘴。後安陵容得知父親死訊,又悔當年所作所為,於是見了甄嬛的哥哥最後一面,叫他帶話給甄嬛,暗示了皇后是殺死純元的**,然後吃大量苦杏仁自盡。

2.電視劇集裡,大致與**相同,不過安陵容用暖情香的事情是太后從安陵容宮中的灰燼查出來的,而且電視裡沒有傅如吟,也就沒有五石散之事,安陵容只是害死了沈眉莊,害甄嬛流產。安陵容得到相同的處罰,臨死前見了甄嬛,暗示皇后是殺純元皇后的**,然後吃杏仁自盡。

為什麼叫安陵容為鸝妃

4樓:苦味精味苦

安陵容,本來封號來是自有文肅儷三個字待選的,甄嬛把前兩個掉了,說伉儷情深好,所以取「儷」字,皇帝說她是個妾侍,朕怎麼能和她夫妻伉儷,所以說不行,就讓甄嬛寫乙個,甄嬛寫了個鸝,說黃鸝溫順多子,所以就叫這個了。同時也諷刺她後來嗓子啞了,她以前是靠歌聲吸引人的,現在沒有好嗓子了,不能像黃鸝一樣唱歌了。

5樓:流火

在後宮抄甄嬛傳的原著中襲,鸝字的

意思是鳥類,而甄嬛把這個字的寓意在皇帝面前說的很好,引皇帝採納。可是以鳥做封號,無疑是諷刺安凌容和鳥兒一樣,視她為鳥類牲畜。

並且此時安陵容的嗓子已經被胡蘊蓉(電視劇集裡是祺貴人)害得嘶啞,不再聲如黃鸝,從而被後宮眾人嘲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封號是甄嬛建議皇帝給的,就是為了諷刺她後來嗓子啞了,她以前是靠歌聲吸引人的,現在沒有好嗓子了,不能像黃鸝一樣唱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安陵容真是一臉的苦相,這是減我們得胃口,剋夫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甄繯為羞辱她嗓音不再美妙 是祺兒害的

9樓:我只愛

在古代,「鳥」這個詞有罵人之意,比如《水滸》中罵到:你這個鳥人。

10樓:火爆浪子

依妃的小鳥依人的意思

甄嬛傳小說裡安陵容是什麼等級的,為什麼甄嬛傳小說裡面,安陵容死後被追封為鸝音貴嬪

進宮冊為安選侍,安美人 安小媛 安嬪 安芬儀 安容華,甄嬛離宮後封安貴嬪,甄嬛回宮後進安昭媛,後改名安酈容,晉封正二品妃,賜號鸝。為什麼甄嬛傳 裡面,安陵容死後被追封為鸝音貴嬪 算是降吧,她以前不是鸝妃嘛。至於鸝音貴嬪啊,那是皇后的傑作,為了和她撇清關係 甄嬛傳中 安陵容為什麼害甄嬛 安陵容在入宮之...

《甄嬛傳》安陵容為何死前臉上全是手印?

安陵容臉上的手印,是蘇培盛違抗了皇上的命令,私自去懲罰安陵容,因為當時蘇培盛勢力非常強大。皇上不讓安陵容死,把她囚禁在自己的宮殿,每日讓人掌安陵容的嘴,所以全是手印。因為這是安陵容自己打的。安陵容回想自己的一生,覺得做過很多的錯事,所以他非常的難過。安陵容被揭發是她害死了甄嬛的孩子之後,雍正皇帝罰她...

甄嬛傳 作為製香高手的安陵容,為何沒發現百合花上的迷情香

因為送百合花去的太監小夏子是皇帝身邊伺候的太監,安陵容看到他以為這是皇帝特地送來的,覺得這是皇帝給她的恩寵,開心都來不及,又怎麼會去懷疑呢。其實安陵容並不是沒又發現,她知道自己一直在受皇后的擺布,而且期間也吃了很多的避孕藥,對孩子都沒有好處,她何不將計就計利用這個孩子重新得到皇帝的寵愛,而且也讓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