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夏天美的成語,形容夏天美好的成語

2021-03-04 08:38:46 字數 5067 閱讀 7183

1樓:匿名使用者

: 夏天的熱: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暑氣灼人 驕陽似火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濃陰蔽日

2樓:緣分勢必早盡

夏天: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形容夏天美好的成語

3樓:八維教育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暑氣灼人  驕陽似火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濃陰蔽日

關於形容夏天的成語:

綠樹成蔭、驕陽似火、爍玉流金、吳牛喘月、炎炎夏日、烈日炎炎、

赤地千里、無冬無夏、夏爐冬扇、四時八節、夏雨雨人、揮汗成雨、

驕陽如火、酷暑難耐、焦金爍石、遍體生津、暑氣蒸人、浮瓜沈李、

禾苗枯槁、烈日杲杲、烈日灼灼、闌風伏雨、寒耕暑耘、十分炎熱、

汗流如注、悶熱難當、椅席炙手、三伏暑天、熱浪滾滾、烈日中天、

暑雨祁寒、秋收冬藏、烈日當空、揮汗如雨、大汗淋漓、電閃雷鳴、

寒來暑往、桃紅柳綠、冬溫夏清、流金鑠石、豔陽高照、寸草不生、

火輪高吐、聚蚊成雪、赤時當空、暑氣燻蒸、火日炙人、熱不可耐

關於形容夏天的成語解釋:

鬱鬱蔥蔥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處】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

一馬平川

【解釋】平川:地勢平坦的地方。能夠縱馬疾馳的一片廣闊平地。指廣闊的平原。

【出處】馮德英《苦菜花》第十章:「敵人圍得甚緊,村外又是一馬平川,敵人重火力,我們幾次衝鋒都被敵人壓回來了。」

一望無際

【解釋】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四回:「一望無際,似有千里之遙。」

莽莽蒼蒼

【解釋】無邊無際。

【出處】秦牧 《藝海拾貝·巨日》:「東面一輪紅日,光輝燦爛,正照耀著莽莽蒼蒼的大地。」

一望無垠

【解釋】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例句】~的綠色草原,令人心曠神怡。

色彩斑斕

【解釋】形容色彩錯雜燦爛的樣子。

【例句】美麗草原的深處,其實有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

蔚為壯觀

【解釋】蔚為壯觀:蔚:盛大;壯觀:壯麗。形容盛大壯麗的景象。

【例句】每到巨浪拍岸的日子,許多煙台人和外地的遊客,紛紛頂著寒風跑到岸邊,觀賞這蔚為壯觀的景象。出自《煙台的海》

蟬不知雪

拼音: chán bù zhī xuě 簡拼: cbzx

解釋: 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

冬日夏雲

拼音: dōng rì xià yún 簡拼: drxy

解釋: 冬天的太陽,夏天的雲層。比喻人態度溫和可親,使人願意接近。

冬溫夏凊

拼音: dōng wēn xià jìng 簡拼: dwxj

近義詞: 冬溫夏清

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補語;指冬暖夏涼

解釋: 凊:涼。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出處: 西漢·戴聖《禮記·曲禮上》:「凡為人子之禮,冬溫而夏凊,昏定而辰省。」

例子: 一望瓊花爭怒放。飛越群山,人喜從天降。宮闕常年觀白浪,~真佳況。(**《蝶戀花·訪問亞洲三國(一)》詞)

4樓:清風羽箭

1、火輪高吐:太陽在空

中,發散熾熱旳溫度。

2、冬日夏雲:冬天旳太陽,夏天旳雲層。比喻人態度溫和可親,使人願意接近。

3、無冬無夏:無論冬天還是夏天,指一年四季從不間斷。

4、熱氣騰騰:指熱氣蒸騰旳樣子。形容氣氛熱烈或情緒高漲。

5、燋金鐵石:使金石熔化枯焦。形容天氣酷熱。

6、爍玉流金:指溫度極高,能將金石熔化。形容酷熱。

7、夏山如碧:夏天裡旳山一片碧綠如玉。

8、悶熱難當:夏天天氣悶熱,叫人難以忍受。

9、汗出如漿:汗流旳像水漿一樣。

10、流金鑠石:能使金石熔化,形容天氣酷熱。

5樓:太陽上的窩

烈日炎炎、驕陽似火、大汗淋漓、暑氣灼人、赤日炎炎、火傘高張、夏日可畏、綠樹成蔭、汗流浹背、蟬不知雪、揮汗如雨、夏雨雨人、冬溫夏清

6樓:匿名使用者

汗流如注、悶熱難當、椅席炙手、三伏暑天、熱浪滾滾、烈日中天、

7樓:匿名使用者

豔陽高照、寸草不生、

火輪高吐、聚

8樓:匿名使用者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形容夏天美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夏天到,太陽高高照,熱氣騰騰繞;夏天到,夏天到,太陽大聲笑,三伏天來到;夏天到,夏天到,太陽雲中跑,

10樓:百易善行

夏天: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形容夏天景色美麗的成語

1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夏天: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12樓:超級冷散人

蟬不知雪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冬日夏雲

冬溫夏凊

火傘高張

無冬無夏

夏蟲不可以語冰

夏爐冬扇

夏日可畏

夏雨雨人

燕雁代飛

冬溫夏清

葛屨履霜

集螢映雪

無間冬夏

暑來寒往

暑往寒來

溫凊定省

形容夏天美的成語有哪些?

13樓:高材生

1.浮瓜沉李:(fú guā chén lǐ)出自 三國·魏·曹丕《 與朝歌令吳質書》:

「浮甘瓜於清泉,沉朱李於寒冰。釋義;」比喻夏日的一種生活景象。浮沉於水中的瓜、李,是夏天清涼可口的食物。

2.浮瓜避暑(fú guā bì shǔ)出自 三國·魏·曹丕《與朝歌令吳質書》釋義;描寫夏天的成語和熟語 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

3.綠樹成蔭(lǜ shù chéng yīn)出處: 宋·計有功《唐詩紀事·杜牧》:

「自是尋春去較遲,不須惆悵怨芳時。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釋義;形容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4.夏日炎炎(xia rì yán yán)出處:《四時不讀書樂》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冬有雪,收拾書本好過年。

解釋:夏天時陽光強烈,十分炎熱,烤的人喘不過氣。形容非常熱。

5.驕陽如火(jiāo yáng rú huǒ)出自;《淮南子》釋義;形容太陽很強烈,天氣很好.    驕陽如火的造句;夏天總是驕陽如火,炎熱的太陽逼得人抬不起頭來;夏天總是桃紅柳綠,美麗繽紛的讓人暈眩;夏天總是熙攘紛擾,漫天的風箏晃動著人眼,晃動著青草坪。

1.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      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2.描寫春天美好景色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和風細雨

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意正濃

3.描寫秋天景色的成語: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果實纍纍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14樓:匿名使用者

: 夏天的熱: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暑氣灼人 驕陽似火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濃陰蔽日

15樓:緣分勢必早盡

夏天: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關於描寫夏天美麗的成語與字句

16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美麗的成語: 百花爭艷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夏天美麗的字句: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夏日裡,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水牛早就躲到了池塘裡,整個身子埋在了池水中,只露出乙個頭在水面上透氣。

夏天來了,池塘裡開滿了荷花,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仙女!

描寫夏天的古詩和描寫夏天的名句

夏頌——納清風臺榭開懷,傍流水亭軒賞心。

夏初——槐柳成陰雨洗塵,櫻桃乳酪並嘗新。

夏熱——日輪當午凝不去,萬國如在洪爐中。

夏景——葉上初陽幹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

夏水——澗影見藤竹,潭香聞芰荷。

夏夜——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

夏雨——風聲撼山翻怒濤,雨點飛空射強弩。

夏花——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夏蟬——垂綞飲清露,流響出疏桐。

夏鳥——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夏節——彩線輕纏紅玉臂,小符斜桂綠雲鬟。

夏思——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夏遊——松風澗水雜清音,空山如弄琴。

1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夏天的詞語: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形容夏天,擬人的成語,形容夏天美好的成語

火傘高張 皎陽似火 熱火朝天 酷暑炎炎 夏日可畏 焦金爍石 流金鑠石 吳牛喘月 五黃六月 揮汗成雨 汗流浹背 沉李浮瓜 七月流火 大汗淋漓 驕陽如火 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熱不可耐 形容非常熱,令人不可忍受。椅席炙手 椅子 席子摸著燙手,形容天氣炎熱 皎陽似火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

形容夏天的詞語,形容夏天的美好詞語

烈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 赤日炎炎 例 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驕陽如火 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 皎陽似火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赫赫炎炎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 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

形容美好夏天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夏天美好的詞語有哪些?

夏天美麗的成語 百花爭艷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夏天美麗的字句 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 1 鬱鬱蔥蔥 讀音 y y c ng c ng 釋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造句 放眼望去,鬱鬱蔥蔥,實在是令人神清氣爽。2 荷葉田田 讀音 h y ti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