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開關中有推不上去,推上去就跳漏電開關

2021-03-04 08:38:44 字數 5705 閱讀 1337

1樓:廣州家裝裝修

首先你把插座的的進線接到空調的空氣開關,如果不會跳就是空開問題。會跳就是短路了,如果是啪的一聲,總閘跳了,那就是火線零線短,如果是外面電井裡跳了,就是火線跟地線。對調空開下面的線的話,按照左零右火的接法。

把空調空開下面的線都取出來,換成插座的火線和零線。短路的話 只能乙個乙個排查了,你把插座都拆出來,看有沒有火線零線接一起去了。你們房子插座只有一組線嗎?

2樓:星火動漫

綜合分析是你插座的線老化了有接地的所以跳閘,

建議找乙個專業的電工現場排查,電線時間久了老化破皮後容易造成接地跳閘

3樓:

換乙個開關不就可以證明是空氣開關壞了還是線路壞了......何況跳閘原因這麼多,可能是家裡總功率過大(使用了某些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拍個**上傳上來 幫你看看

電閘推不上去,一推上去總閘就跳了,總閘推上去這個又跳下來怎麼辦?

5樓:少先隊o大隊長

說明這個分路帶的電器或線路有短路,如知道它都帶了啥就先將這些電器斷開再試,如還跳就是線路故障了。

找電路短路點.停開全部用電器,合閘,如家總空氣開關不跳閘,再逐一把用電器合上。如總空氣開關跳閘,則是那個用電器短路。

再修短路用電器。如是線路短路則也要分段找出修好暫不用哪短路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都可用了。

電閘的開關旁邊有個小按鍵,小正方形的,先按下去,再動開關。

首選你要確定是線路還是家用電器,把電器的插頭全部拔了,空氣開關可以送上去的話就是電器出了問題,再把插頭逐個插上去插到哪個空氣開關跳下來就是那個電器出問題。

把空氣開關中的部分電路控制開關分別關閉,只留下乙個,嘗試合上總閘。如果哪個開關合上的時候總閘跳閘,說明這塊電路出現了短路。之後再重點看插座是否有短路。

首先關閉電源,若是明線找接線的地方,若是暗線找找開關的位置。電閘指比較大型的電源 開關, 漏電保護開關。也稱閘刀。

漏電保護開關的動作原理是:在乙個鐵芯上有乙個主繞組和乙個副繞組:主繞組分為兩個繞組,其中的乙個是輸入電流繞組,另乙個是輸出電流繞組。當無漏電時,輸入電流和輸出電流相等。

在鐵芯上二磁通的向量和為零,就不會在副繞組上感應出電勢,否則副繞組上就會有感應電壓形成,經放大去推動執行機構,使開關跳閘。

6樓:日天日地

電閘推不上去原因:

1、空氣開關閘刀自身故障

2、存在漏電現象

3、合閘方式不正確(按住旁邊的小鍵,再合閘)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短路線有了許多的問題

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

8樓:lee羅亞輝

空開跳閘推不上去的原因

1、空氣開關已損壞

倘若出現空開跳閘的情況,需要第一時間對它檢修,首先我們要檢視空開是否出現故障、損壞,它是否能繼續使用,還是需要更換。如果是空氣開關的內部已經出現了損壞,那我們直接將它更換掉就可以了。

2、線路發生短路

在我們的檢查後,如果空開並沒有故障,也沒有損壞的話,那有可能是家中的電線出現了短路。如果是由短路引起的跳閘,那我們就要找到短路的點,這是解決空氣開關問題的關鍵,並且這樣的短路點要通過查詢開關等明線部位才能確定。

3、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

由於施工不當或者施工疏漏,有些人家的開關並沒有安裝相應的漏電保護器,因此當空氣開關出現跳閘時,就很難推上去。如果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那我們應及時將它安裝;如果有安裝的話,我們應再看漏電保護器的漏電保護按鈕是否跳起,如果跳起按下去再試試。

擴充套件資料

當出現空開跳閘這種情況時,可以重新嘗試一下上推,如果還是不能,則應判斷合不上閘的那個開關是控制哪一路的,如果是總開關,可將旁邊的分開關依次關掉,然後試送總開關,如果可以合上,則證明故障在分路開關上。

在確定好故障路後,可將這路所帶的負荷全部斷掉,比如插頭,開關等;嘗試再次上推,如果還是合不上,那問題就比較複雜了,建議找專業的電工師傅進行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按鈕(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復位一下,再推藍色總閘推上去;如果還是推不上去,可能還有漏電的地方;全部電器插座都拔了,然後再推上去還不行,那最大的可能是該漏電保護器要退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指那個下來的單極開關?那應該是線路有問題了,你關了所有的關聯的用電裝置,拔掉所有關聯的插座看看能不能推上去,還是推不上的話把開關下邊的線下了,再推不上去就是開關壞了,

11樓:受定說問香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用電筆試試

總開關上方的

零線是否帶電,如果帶電有可能是

樓道裡面的

電表箱裡面有個地方的零線鬆動了,只需緊下零線就可以了,跟下面的分開關沒有關係的,這種情況的前提是把總開關的下面的線線拆下來你先試試這個吧不行再把你試過的具體情況告訴我,先從進戶的地方排除

12樓:子欣子軒

漏電保護器按鈕復位一下,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按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所用的電器,在跳閘之前,什麼機器在使用這個機器肯定是出現了問題,比如電飯鍋進了水之類的,把它拔掉之後就可以推上去了

1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出現跳閘的原因有bai兩種:第一種情況

du:當初您向供電

zhi企業報裝的dao容量不

足,建議專您向供電企業辦理「增容

屬」,具體可以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服務平台>「我的用電」>「業務辦理」>「業務變更」>選擇「增容」>填寫辦理資訊、經辦人資訊和簡訊驗證碼後點選「確認」即可。

第二種情況:如果報裝的容量足夠,可能是您家的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過小滿足不了您的家庭用電負荷或者電器存在漏電情況導致跳閘,建議您委託有資質的電工為您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一般情況下跳閘是因為你家裡的某個電器漏電了才會跳閘。

16樓:丶

如果是推上去馬上又彈下來,說明大概是電路哪個地方出現了短路,這種情況最好請電工來查電路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閘是否損壞,先卸下負載端,再看是否能打上閘。第二,檢查是否有漏電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空開自身壞了,換個新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按下去就好。

家裡電閘跳了,怎麼都推不上去,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用的電閘用的都是空氣開關,即通常所說的「空開」,如果空開跳閘後推不上去了,有以下兩種原因:

第一、沒有按下「復位」開關。「復位」開關是乙個四方的小凸起,通常情況下是平的,當電路過載跳閘後,這個小四方塊會彈起突出來,只有將這個凸起的「復位」開關按下,才能推上電閘,否則是推不上去的。

第二、當電路短路時,復位開關也會彈起,引起電閘推不上去,需要將復位開關按下,才可以將電閘推上。

第三、當負載太大,而空開的額定電流又太小,引起電閘推不上,應適當減小家裡電器的使用或選擇乙個更大容量的空開,一般家用空開的容量為40a到65a,可根據情況適當選取。

第四、如果按下「復位」開關後電閘還是推不上去,那就是電閘本身壞了,只能更換新的了。

注意事項:

更換空開時要先將總電閘關掉,注意用電安全。

有的空開上會有乙個檢測開關,位置如下,這個開關是用來檢測空開是否能正常使用,按照要求:每個月應按一次這個開關,這個檢測開關按下後,電閘會自動跳起,如果跳起證明該空開正常,如果沒有跳起,證明該空開有問題,應及時更換。

21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先檢查漏電保護器的漏電保護按鈕是否跳起。現在的住宅空調迴路一般都加漏電保護模組,就是該線路開關左邊的那個大的。也有的是總的乙個漏電開關。

把空開後面的線拆掉,看是否能合閘,如果能合閘,說明空開沒問題。

把拆下的線接到另乙個空開。能合閘就用這個;不能合閘時,拆除空調前面的接線。再合閘,能合閘線路沒問題,找專業人員維修空調;不能合閘,更換線路。

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

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22樓:網心不通

現在的電閘都有自動保護功能。必須先找到故障並排除。

第一、可先把所有的插頭都有拔下來,把所有的開關都處於關。

第二、在沒推閘之前,可先拿萬用表測試一下。在閘下樁頭.(應該是沒有電的.你可先用電筆測一下.)電阻為零.

這樣一定可以把閘推上去,是沒有問題的。乙個開關.乙個開關試。乙個插頭、乙個插頭試。

第三、哪個開關或插頭跳閘,那就是這個開關或插頭有問題,換乙個就可以了。

第四、如果不會(好)修.那就請個電工幫忙。

23樓:殿試末名

空氣開關推不上去原因解決辦法

家裡的照明。插座。空調。各安了乙個空氣開關 所有插座的都沒得電故障的原因:

1.空氣開關已經損壞。

2.線路發生短路

3.看是否安裝漏電保護器,如果安裝的話再看漏電保護器的漏電保護按鈕是否跳起,如果跳起按下去再試試。

4.上面這些都是推不上去的原因,還有乙個可能是開關小,空調大,二者不匹配。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閘跳了是不能直接合上的。原因是:

電閘上還有乙個小方形的按鈕,那是乙個復位開關,只要跳閘,這個按鈕就會彈出來,必須將此按鈕按下後才能合上電閘。

一般家裡的電閘跳閘的原因有3種:

1,用電器功率過大,超過了電閘的負載能力;

2,家中電路有漏電現象;

3,用電器(比如電飯煲)進水造成短路。

建議在家中電閘跳了以後,不要急著去合上電閘,需要先找到跳閘的原因,並把問題解決後再去合上電閘,因為如果問題有沒有得到解決,你合上後還是會跳,並且可能會發生意外的危險。

25樓:利民煤業機電

1、開關壞了(可以甩開出線,再喝上開關試試)

2、家裡線路有毛病(短路、漏電、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漏電跳閘,按下復位按鈕再推上去。是過載跳閘,減少負荷電器再推上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超負荷!涼下來可以推上。請換個大一些的開關。如現在是30安培,你就換個45安培的或者60安培的。注意開關大了,電線是否夠負荷。

28樓:華哥專業電工

家裡跳閘了,怎麼也推不上,簡單的故障,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路短路了,拔掉用電器和插座試試…可以了,再找是哪根線的原因

30樓:奇葩的一天

首先檢查電路是否有漏電、短路等故障,沒有故障的話就是電閘壞了,需要換新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檢查線路,把正在使用的插頭全部拔掉,然後乙個乙個在插,那個跳閘,那個線路出問題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找電工吧,這活需要專業人員

空氣開關推不上,停電後,空氣開關推不上去,怎麼辦?

先檢查漏電保護器的漏電保護按鈕是否跳起。現在的住宅空調迴路一般都加漏電保護模組,就是該線路開關左邊的那個大的。也有的是總的乙個漏電開關。把空開後面的線拆掉,看是否能合閘,如果能合閘,說明空開沒問題。把拆下的線接到另乙個空開。能合閘就用這個 不能合閘時,拆除空調前面的接線。再合閘,能合閘線路沒問題,找...

空氣開關合不上是什麼原因,空氣開關推不上去時什麼原因

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內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容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 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電動車空氣開關沒壞...

電閘推不上去,畫圈的按鈕按下去推電閘後,就自動又跳起來了,這

圖中圈出的這個東西是復位按鈕,這個按鈕彈出就意味著該漏電斷路器跳閘的原因是因為迴路中存在漏電,請先排除電路故障,再嘗試合閘,否則漏電現象依然存在的話這個漏保肯定還會跳閘。電閘推不上去,一推上去總閘就跳了,總閘推上去這個又跳下來怎麼辦?說明這個分路帶的電器或線路有短路,如知道它都帶了啥就先將這些電器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