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蠟要怎麼分辨品相的好壞,蜜蠟怎麼看好壞?

2021-03-04 08:38:44 字數 2936 閱讀 6961

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蜜蠟品相好壞的鑑別方法:

1.品種。琥珀的種類是決定質量等級的重要因素,不同品種的緬珀質量有差異,**自然也不一樣。按顏色分:如血珀、金珀與棕珀等,按包體分:蟲珀、水膽珀、植物珀等。

2、透明度。透明度是反映琥珀質量的乙個很直觀的指標,琥珀的透明度可分為透明、亞透明、半透明、微透明和不透明。一般來說,透明度越高、質地通透的琥珀質量越好(但完全透明的琥珀比較少,只佔琥珀總量的10%左右,而且多數塊頭小,大而透明的琥珀是非常珍貴的)。

也有例外,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蜜蠟,蜜蠟微透明到不透明,其質地溫潤,色彩靚麗,所謂「色如蜜,質如蠟」,是很不錯的品種。***的蜜蠟價值也很高。

3、顏色。顏色是琥珀分類的主要依據之一,也是評價琥珀質量的重要指標。看顏色主要是看色相(顏色種類)和色彩飽和度、均勻程度。

以色彩濃正、光鮮亮麗者為佳。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光源環境、不同海拔地區等因素會造成色差。一般應以自然光下的顏色為準。

4、雜質。雜質也是決定琥珀***壞的重要標準。沒有雜質的天然琥珀蜜蠟是不存在的,只有多少的區分,肉眼看不到或者極難看到的為上,肉眼能看到如果不多也是不錯的琥珀,如果雜質多的已經影響琥珀本身的美觀了,那麼此類琥珀已經不具備製作首飾和收藏價值了。

當然,此處說的雜質指的是碎屑,灰塵或者其他有色沉積物,不包括昆蟲、氣液包體和植物樹葉根莖包體。

蜜蠟怎麼看好壞?

2樓:古方紅糖

首先最好的是象牙白級別的白蜜蠟,純淨沒有雜質、不

黃有潤澤感,這種級別的**在10001g左右,一般不會低價**便宜沒好過

第二以次充好很多商家會用白色樹脂造假,天然的白蠟用水煮完顏色是亮白、黃白分明,次的顏色發烏;

第三用酒精擦拭,柯巴樹脂遇到酒精就會發粘,與此相反好的白花蜜蠟就不會發粘;

第四開啟手機閃光燈對準白光蜜蠟照射,好的蜜蠟呈現出雲霧狀、像流淌樣的花紋,不好的就是發絲狀、流動樣的花紋;

第五用手摳,有一種白色蜜蠟確實是蜜蠟,但是硬度很低質地鬆軟,用手摳就可以扣下來,這種的**也相應比較便宜

第六不同地區的白花蜜蠟也是由區別的,烏克蘭地區的是蛋清白,俄料是瓷白、奶白,這兩種品質都是比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沒裂黑點瑕疵髒雜

其看顏色橘黃色尊貴鵝黃雞油黃顏色太淡價值低點

蜜蠟的品質好壞怎麼看?

4樓:蜜蠟講堂

蜜蠟品質的好壞主要可以從顏色、質地、產地、缺陷以及稀缺性五個方面來看。

一、顏色:紅蠟比白蠟好,白蠟比黃蠟好,雞油紅比雞油黃好。統一色系,顏色越深越好。

二、質地:蠟質越滿實越好。

三、產地:雖然產地無法決定品質,但是俄羅斯料子整體而言蠟質、顏色相對烏克蘭料子更飽滿。

四、缺陷:在自然環境中生成的蜜蠟會有雜質、棉柳、裂紋、冰皮以及飛皮等缺陷,這種當然是越少越好。

五、稀缺性:品質極品滿色滿蠟的蜜蠟會很稀缺,還有像雞油紅、象牙白等極品顏色也比較稀缺;還有一種是有特殊的紋理,像琥珀紋、妖孽紋等也是極為稀少的。

我們官網中有關於這方面的詳細解答,你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這裡也給大家分享一張我們講堂出品的白花蜜的***壞評估圖

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看外觀

1、手感,蜜蠟是一種中性的有機寶石,因此放在手裡的感覺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而如果是用玻璃或者是其它的玉髓製成的蜜蠟,放在手裡會有一種冰涼的感覺。

2、質地,自然的蜜蠟內部很少有氣泡的,如果有氣泡,會呈現出圓形或者是略微的橢圓形,而仿製的蜜蠟的內部氣泡一般會是長扁形的。

3、紋理,真的蜜蠟的紋理是比較的自然的、平滑的,而假的蜜蠟的內部紋理一般會有稜角而且生硬,非常的不自然。

二、鹽水鑑定

可以把蜜蠟放在1:4的鹽水中,真的蜜蠟會上浮,而假的一般會沉在下面。

三、螢光反應

可以用紫光燈照射蜜蠟,有螢光反應的一般會是真的蜜蠟,而假的蜜蠟是沒有螢光反應的。

四、找機構鑑定

也可以找專業的鑑定機構鑑定,出具鑑定證書,這也是比較可靠的一種方法。怎麼辨別蜜蠟好壞?

1、看顏色,蜜蠟的顏色是非常多的,紅色、黃色、白色都比較常見,其中以白蜜和雞油紅為上品。

2、看質地,蜜蠟的質地一般是半透明到微透明的,品質比較高的蜜蠟整體是微透明的狀態。

3、看外觀,高品質的蜜蠟外觀應該是沒有裂紋、沒有雜質的,而且工藝、拋光都非常的精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成色,以及手感。

7樓:感性的我是

鑑別蜜蠟可以通過紫外線的照射、鼻子聞取香味、進行聲音測試、摩擦帶靜電等方法,具體如下:

1、紫外線照射: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上面會有螢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琥珀、金珀變色最明顯,血珀和蜜蠟變色不太明顯,越透越明顯,塑料不會變色。、

2、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但帶皮的琥珀摩擦時會產生香味,還有香珀摩擦會產生香味。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發出松香味。

3、聲音測試:無鑲嵌的琥珀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響,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則比較清脆。

4、摩擦帶靜電:拿琥珀在衣服上摩擦後可以吸引小碎紙屑。

注意事項:

1、忌高溫

琥珀蜜蠟首飾因為其本質是樹脂,是可以融化的,且熔點不是太高。所以琥珀蜜蠟首飾應該避免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應該遠離暖爐邊。琥珀容易脫水,應避免使其過於乾燥而產生裂紋,不宜放入化妝櫃中。

另外血珀的熔點更低,所以夏天更應該注意,盡量將其儲存在陰涼的地方,防止高溫變形。

2、忌腐蝕

琥珀是一種有機化石,害怕強酸強鹼,所以大家應該避免其觸碰像肥皂,沐浴液之類的產品,還有不要接觸還有酒精成分的指甲油,香水,髮膠等有機溶液。假如不慎碰到此類物質,應該及時用清水清洗。

人民網-12種方法教你不會再買到假蜜蠟

人民網-琥珀蜜蠟存放保養的若干細節

怎樣分辨蜜蠟真假鑑別,蜜蠟怎麼辨別真假

鑑別蜜蠟 的步驟 方法 含琥珀酸多的蜜蠟,其黃色較含琥珀酸少的蜜蠟深 所處地層土壤酸性較重的蜜蠟,其黃色亦較深。原蠟若長久埋於 藍土層 層漸新世地層,砂土比較疏鬆,含有雲母和石灰質 會逐漸受砂土中的石灰質和氧化鈦影響而變成藍色。所謂 藍土層 並非藍色,而是其所含的石灰質 含碳酸 氧化鈦等成分能令原蠟...

蜜蠟怎麼分別好壞真假?蜜如意的蜜蠟是不是真的

鑑別方法 1.將蜜蠟放入1 4的鹽水中,不能浮起的是就贗品 此法限裸蜜蠟 但輕質塑料 樹脂也能浮起,所以我們需要進一步驗證。2.用棉籤蘸取洗指甲油的藥水反覆擦拭表面,表面應無明顯變化。某些可能因為表面有上光物質,而出現白斑,用指甲輕輕一刮便會脫落,再用藥水擦就不會產生變化。注意,藥水浸泡時間不要過長...

怎樣分辨蜜蠟是否烤色,怎麼識別蜜蠟是否烤色了

1.簡單烤色蜜蠟。這一種是比較簡單的方法。一般都是將新的蜜蠟顏色烤深之一,然後在用7000目的砂紙打磨,這種的烤色簡單,步驟也就一兩步,所以我們從識別來說是比較容易的。這種蜜蠟用砂紙打磨後,表面比較平滑,而且表皮也沒有做上舊的處理。整體的蜜蠟看起來很新。不像老蜜蠟那樣沉穩厚重。2.亞光烤色蜜蠟。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