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蠟怎麼打磨,自己在家怎麼打磨蜜蠟原石

2021-03-04 08:38:43 字數 2919 閱讀 6564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首先買一塊十幾克的蜜蠟原石,如果太小打磨完就沒剩下什麼了,所以要掉選大一點的蜜蠟原石。我們買一塊切皮的蜜蠟原石,這樣我們能大概了解蜜蠟的成色,知道從哪個方面打磨拋光蜜蠟。

2、用120目的砂紙修形,其主要用處要把蜜蠟礦皮給磨掉,不用磨的很仔細。在磨的過程可以沾水,這樣磨的速度會更快,而且蜜蠟不會出現崩裂而產生裂紋。

3、再600目砂紙把肉眼能看到的坑坑窪窪痕跡都給磨平,在打磨的時候要沾上水。這樣磨出來的效果會更好。打磨的時候可以把砂紙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這樣可以節約砂紙,然後把一些沒用的輪胎剪成大小幾片,打磨前幾道可以用大的輪胎片把琥珀包住,這樣比用砂紙包住更省力。

2000目就可以用小片的輪胎包住,因為要丟擲亮度了,所以要用小片輪胎包住,這樣更細膩。要磨成像手機磨砂貼膜那種感覺,如果沒有這種感覺,再用更細的砂紙再來做這一步,會很浪費時間,而且效果也不好的。這一步對最後拋光有決定性的作用。

4、把蜜蠟原石用1200目砂紙拋光效果目的是把比較粗糙的地方再打磨幾遍。這時要用一塊比較軟的布來墊在蜜蠟原石下面,防止因用力過大,給蜜蠟底部留下痕跡。

5、用2000目砂紙拋光效果(拋光後,沾水看看那裡粗糙,就再打磨幾遍。

自己在家怎麼打磨蜜蠟原石

2樓:石雀珠寶

首先要準備砂紙,600~800目的就可以。

千萬注意,打磨蜜蠟一定要沾水打磨,然後下面鋪上防止蜜蠟失手掉地上,因為蜜蠟沾水打磨後是很容易掉的。

第一步,修型,可以用電動吊機帶動金剛石磨頭進行修型。

金剛石磨頭

第二步:修完大型以後要進行精細的水磨,用水磨砂紙沾水進行。

第三部:拋光,建議用修指甲的打磨條,記得重要的一點,一般打磨條的白色麵是拋光用,先用藍色修理掉打磨痕跡,人後用白面拋光,不用沾水,直接幹拋。

經過這幾部,手工diy的蜜蠟掛飾基本就可以完成了,要是不用吊機的話,手工也可以搞定,就是慢一點,用吊機打磨的時候記得帶口罩與護目鏡。

有任何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砂條、砂紙、牙膏、純棉毛巾、清水、項鍊託、項鍊條

方法/步驟

1、準備好原石。

2、用180目砂條進行粗磨,把皮全部磨掉了,有些人會留一面背面,第一損耗少,第二原滋原味,看個人喜歡。

3、然後用360目的砂紙進行打磨,目的是修復之前砂條產生的劃痕,在進行粗修整體的輪廓。

4、這次用1200目的砂紙進行打磨,目的是修復之前360目產生的大的劃痕給去除掉。

5、再用2000目的砂紙再次進行打磨,基本上1200目砂紙所造成的劃痕,也已經很少了。

6、現在改用3000目的砂紙再次打磨。砂紙逐層遞增,主要目的是覆蓋掉之前的劃痕。用到3000目的砂紙打磨之後。基本已經看不到什麼劃痕了。

7、拋光,拋光的種類有比較多,比如拋光粉,美甲條,拋光膏,牙膏等等,家用的直接用牙膏代替即可。稍微摸一點在琥珀上面。然後用毛巾蹭,大概幾分鐘就可以出面鏡面效果。

8、成品出爐。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紙和銼刀,剛開始用粗砂紙大約200-400的或者銼刀去雜修型,然後依次用400.800.1000.2000.3000的砂紙打磨,然後用毛巾加牙膏加水進行拋光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紙,400.800.1000.2000.3000.5000.

6樓:一臻文玩1店

為什麼一套打磨下來。蜜蠟上還有劃痕

蜜蠟原石怎麼打磨

7樓:九瓏蜜蠟

這個是要用砂紙來打磨的!還是要先做好蜜蠟的形狀,在來進行打磨!

琥珀蜜蠟拋光問題 50

8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親,我**給你我的乙個藏友、蜜蠟老玩家自己的多年心得,希望有用!

第一步;粗磨,180目或者240目砂紙。主要是去皮,可帶水,可不帶水,別去淨,粗皮去了就行,重點是修形,去礦坑,礦點,多餘的邊角。

第二步:定形,800目砂紙,主要是將皮再磨去點,並將多餘出的邊角順帶去除。這個工很煩人,需要耐著心一點點做。

同樣,可帶水,也可不帶水,關鍵看您用的是什麼型別的砂紙。重點是要見到肉,沒紅斑,沒礦點。

第三步;細磨,1500目砂紙,邊磨邊看,重點是將前道工序中留存的砂紙痕去淨。在打磨的過程中,您能看到蜜蠟漸漸亮了透了,心情慢慢也喜悅了。

第四步:拋光,3000目去除1500目的痕跡,5000目去除3000目的痕跡。

第五步,牙膏拋光,必須用棉布,牙膏,旋轉著拋光,拋拋停停,防止發熱。最後清洗乾淨,ok,一塊成品出來了。

關鍵點:一級去除一級的痕跡,不能馬虎。

心得一:在加工中,會覺得永遠沒的頭,一道工序比一道工序更煩人。

心得二;用砂紙磨,損耗小,時間慢,通常的損耗在25%左右。用電動打磨機加工,損耗高,時間短,通常損耗在30%左右。

心得三;加工的過程中會出現意外,比如櫸樹毛,火山灰,內裂、皮殼有厚有薄。所以,打孔必須在皮全去淨後,用1500目時,再考慮在**打孔,或者扔了。

9樓:仇筱楠

我用的是砂紙打磨,但是砂紙比較吃功夫,要從220目開始然後 600 1500 3000 5000 7000或者10000 這樣一層層打磨上去才能最後打磨出鏡面光澤,而且後一層打磨一定要完全覆蓋掉前一層打磨的痕跡,這個方式很費功夫而且對很細小的死角打磨不到,不過確實有鏡面效果

這是我用砂紙打磨的效果

蜜蠟原石打磨成這樣,能做個什麼? 10

10樓:

自己磨就ok啦,用砂紙,從粗到細打磨,然後用牙膏棉布進行拋光。自己打磨才有意義嘛。

11樓:狼行天漄

鑽個小孔,直接帶在脖子上再配上一條小珠的蜜蠟珠,完美絕配啊!天然蜜蠟太寶貴。別再雕刻了,越刻越小呀!

求助蜜蠟原石打磨什麼形狀好,自己在家怎麼打磨蜜蠟原石

打磨成什麼樣,需要根據蜜蠟原石的形狀 雜裂來確定的,爭取物盡其用,打磨出來後,損耗最低。當然,如果是土壕的話,直接拿個大原石,想怎麼打磨就怎麼打磨。自己在家怎麼打磨蜜蠟原石 首先要準備砂紙,600 800目的就可以。千萬注意,打磨蜜蠟一定要沾水打磨,然後下面鋪上防止蜜蠟失手掉地上,因為蜜蠟沾水打磨後...

瑪瑙怎麼打磨拋光,瑪瑙石怎麼打磨拋光

粗金剛砂滾完,細金剛沙滾,最後瑪瑙渣子滾,你有拋光滾筒嗎?手乾也行,手鑽拋光氈子,有錢就用鑽石粉,沒錢就用氧化鍶。大件就累了。瑪瑙石怎麼打磨拋光 1。準備 乙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和乙個圓盤拋光機 2。準備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3。準備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4。準備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

請教如何打磨拋光陰沉木,木頭怎麼打磨拋光

不知道來 你是手工拋光 源 還是機器拋光的!但是無論bai哪一種都不適合打du蠟還有上油。zhi 金絲楠的木質較軟,dao密度很大。無論打蠟還是上油 滲進去的都很少,而且還會影響整體油光性。拋光後最適合的就是盤玩 隨著時間的盤玩 手串會越盤越亮 金絲會越來越多!等到你像封存的時候 可以上蠟 回頭想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