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與宙斯告訴我們什麼道理,蜜蜂和蝴蝶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1-03-04 08:29:04 字數 1327 閱讀 8930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蜜蜂屬於膜翅目,蜜蜂科。蜜蜂為社會性昆蟲,由蜂王、雄蜂、工蜂等個體組成。蜜蜂種類很多,主要有小蜜蜂、黑小蜜蜂、大蜜蜂、黑大蜜蜂、沙巴蜂、蘇拉威西蜂、綠奴蜂、西方蜜蜂、東方蜜蜂、中華蜜蜂十大種類。

前四種為野生蜂種,分布於中國海南、廣西和雲南,後兩種又包括許多亞種,多為地理隔離的自然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交種

蜜蜂和蝴蝶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樓:群主你是豬嗎

那咱們來比比誰的本領高。假如我贏了,我就吃掉你。」蛇說。

「假如我贏了,就讓我在這住一晚上。」小蜜蜂說。  蛇哈哈大笑起來,它想到一件蜜蜂肯定不會做的事。

蛇取出乙隻陀螺,敏捷地用尾巴像繩子一樣抽陀螺,陀螺飛速地旋轉起來。  蜜蜂說:「厲害,但我也有一樣你不會的本領——隱身法。

」蛇聽了,感到驚訝極了。  「好!現在看我的了!

蛇先生,請你轉過身去,數

一、二、三。數到三的時候,你就看不見我了。」  然後,小蜜蜂躲進了邊上的小灌木裡。

原來,那是一棵含羞草,只要輕輕碰一下,葉子就關閉了。小蜜蜂一碰含羞草,葉子就合起來。把她包在裡面了。

  蛇沒有找到小蜜蜂,只好為自己的失敗而惱火。小蜜蜂在提心吊膽中度過了寒冷、漫長、可怕的黑夜。  天亮了,太陽出來了。

小蜜蜂飛出樹洞,默默地流著眼淚。經過一夜的艱苦磨練,她已經學會了應該如何去生活。  從那時起,誰也沒有小蜜蜂採的花粉多,釀的蜂蜜多。

她成了乙隻勤勞的小蜜蜂。

3樓:棟鵬濤花奇

這是一篇寓言,講的蜜蜂和蝴蝶相遇,蝴蝶嘲笑蜜蜂長得醜,蜜蜂反駁說:「外表美麗並不重要,最主要的是心靈要美,我們蜜蜂雖然醜,但是我們能釀出香甜的蜜為人類造福,而你們雖然長得好看,卻危害莊稼,損人利己。」蝴蝶聽完,羞愧地飛走了。

同學們,這篇寓言揭示了乙個什麼樣的道理呢?對了,就是看上去平平常常的,多是有本領的人,而長得美麗的的,倒很少有什麼本領。

是啊,古人云:「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內心惡毒的人,即使再美麗,仍舊是乙個醜陋的人:外表雖然有一點醜的人,只要善良、誠實、博愛,也是乙個美麗的人。

生活中也是一樣,一些看起來挺「牛」的人,往往沒有什麼驚人之舉,而一些貌不驚人的人,學習成績經常名列前茅。

人的心靈不僅要「美」,也要實在,不說大話。再舉乙個例子:一輛卡車上有兩個木桶,乙個裝滿了水,乙個空空如也,裝滿了水的桶,一路上十分沉默,而那個空桶,雖然肚子裡什麼也沒有,一路上卻吵吵嚷嚷,喋喋不休。

我們要做乙個心靈美,實實在在,不說空話的人。如果能做到這樣,一定會成為乙個非常「美麗」的人。

-----------------滿意我的回答請採納+小紅花,如果有個讚會更好,謝謝。

《杯弓蛇影》告訴我們什麼道理,《杯弓蛇影》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我最喜歡 杯弓蛇影 主要講了樂廣的朋友將映在酒杯裡的弓影誤認為蛇,疑神疑鬼,生了病,差點送了性命。這個成語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被假象所迷惑,要通過自己的調查,事情的真相,求得正確解決的方法,一定不要毫無根據的胡思亂想。杯弓蛇影,是漢語中的乙個成語,也是乙個典故,說的是乙個人到別人家作客,主人賜給一杯酒,...

刻舟求劍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刻舟求劍告訴我們什麼乙個道理

1刻舟求劍告訴我們的道理 刻舟求劍是乙個寓言故事演化而成的成語,一般比喻死守教條,拘泥成法,固執不知變通的意思。以靜止的眼光來看待變化發展的事物,必將導致錯誤的判斷。文中的楚人正是犯了這樣的錯誤。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生變化,不能憑主觀做事情。人不能死守教條。情況變了,解決問...

《矛與盾》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矛與盾 說的是乙個人同時誇耀自己所賣的矛和盾,因自相牴觸而不能自圓其說,告誡人們說話 辦事要實事求是,不要言過其實,自相矛盾。鄭人買履 則借乙個寧可相信自己腳的尺碼而信自己的腳的人,譏諷墨守成規 迷信教條而不尊重客觀事實的人。兩則寓言故事生動有趣,言簡意賅,都是用 蠢人蠢事 可笑的事,從反面給人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