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蘆蒿打什藥能粗壯,蘆蒿打什麼藥變的嫩

2021-03-04 08:29:02 字數 5133 閱讀 2761

1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老驢嚎,別打藥好嗎?因為我不是做你這個行業的,我也知道你想掙錢也不容易,可是你打了藥我們就不敢吃了呀,反正我到菜市場我不選那個粗的,我選那個細的綠的,我會和賣菜的人講好,我定點在你家買,你不要給我那種打過藥的茼蒿。

蘆蒿打什麼藥變的嫩

2樓:花屋藏嬌

蔞蒿引自雲南,野生蔬菜,食用嫩稍,味清香

,口感脆嫩,有清涼、平抑肝火、預防牙病、喉病和便秘等功效。宜涼拌或炒食。

菊科蒿屬多年生草本,在廣州周年生長,春季嫩梢品質佳,夏季纖維較多。以嫩莖葉做菜用,摘取20cm嫩梢,除去下部葉片以開水焯水、漂洗再涼拌或炒食,清香鮮美。適應性強,喜溫、耐濕、耐肥、不耐旱。

葉性平,味辛苦,有利膈、開胃行水、解毒等功能。分株繁殖,在離地面5~6cm處,剪去地上莖(留作插條用),挖起植株,分剖成幾個單株,按40cm×80cm株行距定植於大田。

地下莖繁殖:按80cm行距開溝,挖出地下莖,去掉老莖和老根,選取健壯的地下莖剪成4~6釐公尺的段,按40cm株距種於溝底,復土澆水。扦插:

選取中段健壯枝條,剪成10~15cm的插條,上面2~3片葉,插於沙床中,15~20天可長根,移植大田。粗放生長,保持水肥**即可。

蘆蒿高產的絕竅用什麼藥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天氣比較乾燥的時節就比較適合種植大葉青杆蘆蒿。春季可以播種任意蘆蒿。夏季就會選用葉子比較細的蘆蒿。這樣種植的蘆蒿才會更優質,產量才會更高。

選種整地,蘆蒿品種較多,目前種植大葉青等品種較好,具有質脆,味香,色綠,口感好,產量高等優點,蘆蒿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是為了以後蘆蒿的豐產應選擇灌溉方便,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前茬不是菊科作物的栽培地。栽種前翻耕地塊清除雜草。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蘆蒿不僅僅只有乙個品種了,因為每個地方的溫度和氣候的變化都不一樣,所以在種植的過程中進行不斷的改良,所以蘆蒿根據不同的地理環境衍生出了不同抗性的品種。

比如說在秋天天氣比較乾燥的時節就比較適合種植大葉青杆蘆蒿。春季可以播種任意蘆蒿。夏季就會選用葉子比較細的蘆蒿。這樣種植的蘆蒿才會更優質,產量才會更高。

藜蒿的生育習性是耐濕、耐熱、耐肥,但不耐旱,雖在種類土壤中均可生長,但以保水保肥效能好的沙質土壤最為適宜。

選種整地,蘆蒿品種較多,目前種植大葉青等品種較好,具有質脆,味香,色綠,口感好,產量高等優點,蘆蒿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是為了以後蘆蒿的豐產應選擇灌溉方便,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前茬不是菊科作物的栽培地。栽種前翻耕地塊清除雜草。

(1)首先我們就需要對田間有缺苗的大方進行補苗,保證田間的苗齊。

(2)在定植完之後就需要對田間的幼苗進行第一次澆水、施肥和除草,澆水一般採用噴灌的方式。第一次施肥主要是為了促進蘆蒿的生長,那麼我們主要以尿素為主,或子和時候可以用糞尿水代替,這樣還可以省去澆水需要耗費的時間,在澆水和施肥之前最應該做的就是先將田間的雜草除掉,順便給土地透透氣,這樣可以增加土地的吸收能力,讓蘆蒿更快速的生長。

從播種到採收至少需要進行三次澆水、施肥和除草,每次都是同時進行。

2常見病蟲害

一、霜黴病

是蘆蒿生產中的主要病害,苗期至收穫期均可發病。

苗期發病較重主要為害蘆蒿葉片,一般先從中下部葉片開始發病,被害葉片初呈淡綠色水漬狀小點,病斑邊緣不明顯,擴大後變黃褐色不規則形呈水浸狀,濕度大時葉背面長出灰白色黴層,嚴重時整株腐爛,棚室內乾旱時病葉逐漸變黃、乾枯。

防治:於發病初期選用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69%烯醯·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等噴霧防治。

二、白粉病

主要為害蘆蒿葉片,嚴重時也為害莖稈,在春季及夏秋季易發生。

初期葉片上先出現白色小斑,後擴大成近圓形粉斑,後病斑擴大成大片白粉區,嚴重的整個葉片佈滿白粉,葉片正面重於背面抹去白粉,可見葉面褪綠、枯黃變脆,莖稈受害症狀與葉片相似。

白粉病病菌萌發溫度範圍為5~35℃,最適溫度20~30℃,相對濕度80%~100%有利於發病,但水滴對白粉病孢子有抑制作用。春、秋季是蘆蒿白粉病發生的高峰期。

5樓:聞香尋碧螺

1、適時播種

由於茼蒿的播種方式有好幾種,所以選擇的播種方式不同,那麼播種的時間也不同,如果我們是選擇用塊莖進行播種,那麼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種植,但是如果選用種植播種,那麼最好是選在每年春季的三月初,如果是選用莖稈壓條播種的發,最好是選在七月底到八月中,而分株播中最好是在五月初,最後就還有扦插播種的方法,最好是在六月底,每種播種的方法一定要記得按照合適的時間栽種,這樣的話成活率會高很多哦。

2、選用良種

現在蘆蒿不僅僅只有乙個品種了,因為每個地方的溫度和氣候的變化都不一樣,所以在種植的過程中進行不斷的改良,所以蘆蒿根據不同的地里環境衍生出了不同抗性的品種,比如說在秋天天氣比較乾燥的時節就比較適合種植大葉青杆蘆蒿,而在春季就可以播種任意蘆蒿,夏季就會選用葉子比較細的蘆蒿,這樣種植的蘆蒿才會更優質,產量才會更高。

3、整地施肥

蘆蒿做為一種野菜,所以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所以基本上的土地都可以進行種植,但是我們盡量選在土質比較肥沃並且靠近水源的地方進行種植。整地我們一般要提早十天到十五天左右,因為整完地之後還需要進行曬土,基肥主要是以農家腐肥為主,平均每畝需要四五千斤左右,然後混合一千斤的複合肥和尿素進行深施,最後就是做壟起溝,這樣有利於田間的水分管理。

4、田間管理

在蘆蒿的整個生長過程彙總,提那件管理是尤為重要的,首先我們就需要對田間有缺苗的大方進行補苗,保證田間的苗齊,在定植完之後就需要對田間的幼苗進行第一次澆水、施肥和除草,澆水我們一般採用噴灌的方式,第一次施肥主要是為了促進蘆蒿的生長,那麼我們主要以尿素為主,或子和時候可以用糞尿水代替,這樣還可以省去澆水需要耗費的時間,在澆水和施肥之前最應該做的就是先將田間的雜草除掉,順便給土地透透氣,這樣可以增加土地的吸收能力,讓蘆蒿更快速的生長。從播種到採收至少需要進行三次澆水、施肥和除草,每次都是同時進行。

5、適時採收

蘆蒿的生長週期相對而言比較短,一般是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進行第一次採收,為什麼說是第一次採收呢,那是因為你每次採收只要將蘆蒿新長出的嫩枝剪掉即可,留下其餘的部分,再採收之後追施一次肥料,基本上過個三四天就由可以再進行採收了,每次都這樣周而復始,知道蘆蒿的使用壽命耗盡,需要重新翻栽。

蘆蒿肥水管理關鍵技術是什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追肥 在插條生新根、地上部側芽萌發時要及時追肥,每畝可施腐熟人糞尿1000~1500千克或尿素7.5千克或複合肥15~20千克,促進植株旺盛生長。9~10月需追肥一次,每畝可撒施尿素15千克,增加養分積累。

當新的植株長到4~5釐公尺高時,每畝再追施氮肥20~30千克,每次施肥後都要澆透水。以後每次收穫後都要追肥一次,追肥以氮素肥料為主。苗期用0.

2%的磷酸二氫鉀進行根外追肥,能促進嫩莖粗壯,生長迅速,提高產量和品質。

(2)澆水 蘆蒿耐濕,不耐乾旱,扦插或定植後要經常澆水,保持田間土壤濕潤,切忌土壤乾裂。澆水應選擇晴天中午進行,澆水量宜大,但不可漫灌,一般在每次追肥後或採割一茬後均要澆一次透水,以促進植株生長。冬季棚膜密閉,蒸發量小,需要減少灌(澆)水,澆水應選擇晴天中午進行。

棚內空氣相對濕度應控制在85%~90%,濕度過大蘆蒿生長緩慢,而且易發生菌核病;濕度過低蘆蒿嫩莖易老化,影響品質。

黎蒿 茼蒿 蘆蒿有什麼區別

7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蘆蒿也叫藜蒿、泥蒿、萎蒿、水蒿等。

1、外觀不同

蘆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具清香氣味。主根不明顯或稍明顯,具多數側根與纖維狀須根;很狀莖稍粗,莖少數或單,初時綠褐色,後為紫紅色,**,有明顯縱稜,下部通常半木質化,上部有著生頭狀花序的分枝,枝長6-10(-12)釐公尺,稀更長,斜向上。

茼蒿,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長形羽狀**,花黃色或白色,與野菊花很像。瘦果稜,高二三尺,莖葉嫩時可食,亦可入藥。

2、作用不同

蘆蒿不僅可做菜,還有較高的藥用保健價值,常吃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緩解心血管疾病的食療作用,還具有清熱解毒,平抑肝火、祛風溼、消炎、鎮咳、防癌抗癌等功效。

茼蒿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

3、成分不同

蘆蒿營養成分豐富,能量低,每100克蘆蒿含蛋白質3.91克,脂肪0.91 %,膳食纖維3.

72%,胡蘿蔔素4.88g、維生素b26.25mg、維生素c49mg,含有鈣、磷、鉀、鐵、鋅、硒等多種礦物質。

茼蒿每100g嫩葉含vc可達25mg。每100g可食部分含胡蘿蔔素1.51mg、va252mg、鉀220mg,鈉161mg。

每100g含0.8g蛋白質、0.3g脂肪、0.

3g醣類和3.4g纖維素。

擴充套件資料

檾蒿的作用

1、安神健腦

檾蒿氣味芳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及多種氨基酸,具有養心安神、穩定情緒、降壓護腦、防止記憶力減退等功效。

2、消腫利尿

檾蒿含有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質,能調節體內水液代謝,可消除水腫、通利水便。

3、清肺化痰

檾蒿富含維生素a,經常食用有助於抵抗呼吸系統的感染,潤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氣味有助於平喘化濁。

4、預防便秘

檾蒿中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幫助人體及時排除有害毒素,達到通腑利腸、預防便秘的目的。

5、促進食慾

檾蒿中含有多種揮發性物質,它們所散發的特殊香味有助於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夠促進食慾,消食開胃。

6、美化肌膚

要想擁有美麗的肌膚就要多食茼蒿,因為它能改善肌膚粗糙的狀況。

7、養心

茼蒿具有四種強化心臟的藥效成分,它的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藥效成分。

8、去除膽固醇

茼蒿含有新鮮且為深綠色的色素,葉綠素具有去除膽固醇的功效。

蘆蒿藥用價值

該種在古本草書中已有記載。《爾雅》稱「由胡」、「蘩」,《神農本草經》及《本草綱目》中稱「白蒿」,其中水生者可能就是本種。

全草入藥,有止血、消炎、鎮咳、化痰之效。也發現可用於**黃膽型或無黃膽型肝炎良好;民間還作「艾」(家艾)的代用品;四川民間作「劉寄奴」(奇蒿)的代用品。

蘆蒿根性涼,味甘,葉性平,平抑肝火,可治胃氣虛弱、浮腫及河豚中毒等病症以及預防芽病、喉病和便秘等功效。根莖含澱粉量高,可為肌體提供熱量能源,也可作為神經結構、成分和酶、激素的組織成份。同時也可起保護頭腦的作用和充當肝臟貯備肝醣而起解毒的作用。

桃樹春季打什麼藥,桃樹打幾次藥?什麼時間打?跪求。

春季桃樹萌芽前及花期前後是防治桃樹病蟲害的關鍵時期,尤其是桃樹萌芽前內的用藥最關鍵。容 桃樹萌芽前,果園噴灑護樹將軍與新高脂膜,窒息性殺菌 防止病毒複製 感染,防治腐爛 潰瘍等多種皮層病症。桃樹開花前,發生病害,應及時防治。發現流膠,可先刮除膠汙,再塗刷護樹將軍母液,使其滲入樹體,可破壞樹內果膠合成...

楊梅需要打什麼藥,打什麼藥能使楊梅果實更大

膨大劑!一種生長激素!如果需要的學術,科研,種植,建議謹慎使用。下面提供不打農藥使楊梅果實變得大的方法 1 選好品種和加強管理 要想結出大果楊梅,首先必須選擇大果型楊梅品種,如東魁楊梅 丁嶴楊梅等。要想楊梅果實色澤紫黑色,須選擇荸薺種楊梅和丁嶴楊梅等品種。要想楊梅早熟,應選擇早薺蜜梅 早色等品種。品...

西紅柿什麼病打什麼藥,西紅柿得了什麼病,打什麼藥?

番茄灰葉斑病,建議 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錳鹽 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苯醚甲環唑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西紅柿得了什麼病,打什麼藥?炭疽病。用苯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