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發公尺粑家常做法,正宗武漢發公尺粑怎麼做

2021-03-04 08:29:02 字數 2649 閱讀 5282

1樓:紫氣東紫氣

武漢發公尺粑的食材和調料:

粘公尺粉100克 清水100克 酵母1克 細砂糖20克武漢發公尺粑的的家常做法,武漢發公尺粑怎麼做好吃一、所有材料放入容器中

武漢發公尺粑的做法步驟1

二、攪拌成無顆粒的公尺漿

武漢發公尺粑的做法步驟2

三、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

武漢發公尺粑的做法步驟3

四、發酵好的狀態,公尺漿表面有許多孔洞

武漢發公尺粑的做法步驟4

五、平底鍋開小火,用刷子刷上一層薄油

武漢發公尺粑的做法步驟5

六、用勺子舀一勺公尺漿,在鍋裡攤成圓形,公尺漿漸漸凝固,表面有氣孔,蓋蓋燜一下

湖北武漢公尺粑粑的詳細製作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粑粑 是武漢地區的一種名吃,以成對出賣而稱對耙,小孩則叫粑粑。從江漢平原傳入武漢市,成為市民愛吃的一種早點。制法是把大公尺磨漿發酵,加上麵粉、白糖、純鹼等調勻炕熟。

外殼金黃焦脆,內肉潔白軟潤。價廉物美,到處都有**。

一、名字及由來:公尺粑粑據傳是從江漢平原傳入武漢市,後成為武漢市民喜愛的一種特色早點。公尺粑粑這個名字的由來尚不清楚,且在武漢街頭名字各異。

只知道其是由大公尺經加工製成的,所以稱公尺粑粑;因為經常是以成對出賣而被稱為對粑;又由於是經過汽水蒸製而成,不少地方也稱其為汽水粑粑;小孩則叫它做粑粑。

二、原、配料:原料是大公尺;配料有麵粉、白糖、純鹼。

三、三、製作方法:1. 1.淘洗大公尺,去除灰塵,雜質。

2. 2. 將洗淨的大公尺用水浸泡。3. 3.

泡透的大公尺打磨成漿。4.4.把公尺漿放置在蔭涼通風處發酵。

5. 5. 在發酵好的公尺漿中加入麵粉、白糖、純鹼,攪拌均勻成糊狀。6. 6.

用勺取出糊公尺漿,傾倒在平底鍋面上,使之成圓形,加蓋,用汽水蒸。7. 7.待上面鬆軟,下皮金黃,即可出鍋。

通常是兩塊夾在一起。

四、四、注意事項:1. 1.大公尺一定要泡透,使公尺粒充分吸水,要看到公尺粒中間的白色完全消失才可以。

2. 2. 發酵一定要適當,沒發酵好的公尺漿,作出來的粑粑就沒有香味,而且不夠酥軟;發過了的公尺漿做出來的粑粑會發酸。3. 3.

加糖不可過多,因為大公尺發酵的過程就是將澱粉分解成小分子糖的過程,會產生甜味,加糖過多就會掩蓋了粑粑本身的清香,甘甜。4. 4.加麵粉是為了使公尺漿成糊,應適當。

五、品質特點:外殼金黃焦脆,內肉潔白軟潤,散發出陣陣公尺酒的香氣,入口柔軟,甘甜,趁熱最好吃,老少皆宜,而且價廉物美,武漢街頭到處都有**(九幾年的情形)。由於主要是有大公尺發酵後,蒸製而成,其主要營養成分是澱粉和小分子醣類,可以及時供給能量,並無其他營養價值,是作為清晨鍛鍊的最好過早小吃。

在安全性方面,因為製作過程簡單,原配料均是日常食用用品,且不涉及其他新增劑,在一般情況下,當屬安全。採取最安全的加工方式——蒸,對營養成分損失少,還可有效殺滅微生物。

看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100分給我,我給你寄點過去~ 我就是武漢的~

武漢公尺粑怎麼做

4樓:咿婷

主料大公尺bai

250g

麵粉30g

酵母2g

輔料白糖

30g純淨水du

200ml

食用鹼水

2勺步驟zhi

1.大公尺浸泡dao3-4小時以上。

2.泡過內的大公尺去硬心瀝容

幹水分。

3.泡過的大公尺放入攪拌機,加入200毫公升水。

4.攪拌成為細滑的公尺漿。

5.公尺漿倒入盆中。

6.準備好15克白糖,2克酵母,30克麵粉。

7.把白糖倒入公尺漿中。

8.再加入麵粉和酵母。

9.攪拌成為稠一些的公尺漿。

10.要把公尺漿攪拌的細滑無顆粒狀。

11.蓋上保鮮膜靜置發酵12小時以上。

12.發酵好的公尺漿上面會有很多氣孔,有微微的酸甜氣味。

13.可以加入兩勺食用鹼水和15克白糖。

14.把發酵公尺漿攪拌均勻。

15.平底鍋加熱,舀入一勺公尺漿成為乙個小圓餅,在空白地方加入一些清水。

16.然後蓋上鍋蓋中火慢慢加熱,直到水分幹。

17.烤好的公尺粑粑兩個對折即可。

好吃的武漢公尺粑粑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粑粑主料

粘公尺粉150克    水150克

酵母1.5克

公尺粑粑的做法步驟

1. 粘公尺粉,水,酵母一起加入碗中

2. 攪拌均勻

3. 放入溫暖處,發酵至出現很多孔隙

4. 平底鍋開小火,放入少量油,將發酵好的麵糊舀入鍋中,麵糊會自動攤成圓形

5. 等到用筷子撥動粑粑,可以在鍋裡滑動就可以翻面6.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小貼士

美味武漢小公尺粑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6樓:熱情的逍遙風

小公尺粑的做法步驟

1.先加粘公尺粉、酵母、白糖、最後放水攪拌均勻、發酵一段時間在放在電熱稱上烙即可!

2.烙好之後放葡萄乾即可

3.完成

武漢的發公尺粑粑怎麼做,湖北武漢公尺粑粑的詳細製作過程

我現在在美國生活,想自己在家製作武漢的公尺粑粑,小時候在武漢吃過街口老太太做的5角錢一對,很喜歡不知道是否把公尺磨成漿等等。家裡有烤箱,有兩匹馬力的果汁機,也有酵母粉。非常感謝朋友的幫助 湖北武漢公尺粑粑的詳細製作過程 公尺粑粑 是武漢地區的一種名吃,以成對出賣而稱對耙,小孩則叫粑粑。從江漢平原傳入...

蒸公尺粑怎麼做好吃,蒸公尺粑的家常做法

用料大公尺磨成的公尺粉 500g 瘦豬肉 400g 豆角 400g 幹黃花菜 100g 粉絲 200g 乾辣椒 少許 鹽 適量 食用油 4勺 大蒜 5瓣 彭澤蒸公尺粑的做法 瘦豬肉洗淨,剁成肉餡。豆角切成小丁。黃花菜和粉絲用開水泡一刻鐘。大蒜切成末。乾辣椒切成辣椒圈備用。泡好的黃花菜切成段。粉絲切段...

武漢新城創置置業有限公司怎麼樣,武漢航發新城置業有限公司怎麼樣?

武漢新城創置置業 是2014 09 11在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武漢市漢陽區四新北路100號太子水榭會所樓312室。武漢新城創置置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0105303557201d,企業法人唐雲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武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