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最後大作文怎麼寫,申論最後大作文到底應該怎麼寫

2021-03-04 08:28:56 字數 3844 閱讀 9999

1樓:位移

申論的大作文其實就是寫一篇議**,那就要包括論點,論證,論據,我們要做的就是從材料中尋找總分論點,保證基本的結構標題,開頭,分論點,結尾,然後就是在論證部分要舉一些例子,講道理。可以先看看范文進行模仿。

2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台為您解答!

申論大作文對於很多考生而言卻是有一定的難度,如果沒有好的思緒,你可以嘗試先學習這篇文章,理清思緒後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針對新的練習。

申論最後大作文到底應該怎麼寫

3樓:中公教育

其實申論大作文的核心就是

「申**述」,簡單來說就是通過引申試卷給定資料中的相關核心資訊,結合題幹要求,針對特定的社會現象,發表自己的一些見解,形成一篇議**的形式。那麼議**的核心就是論點了,選擇好正確、準確、乃至深刻的中心論點,以及能夠支援中心論點的若干分論點,然後需要通過大量論據去論證清楚每乙個分論點,這樣才能保證議**中心議題的正確性。在文章的最後需要乙個總結性的結尾。

因此比較傳統的申**章是五段三分式結構。第一段開頭通過描述材料主題並加以分析引出中心論點。接下來2到4段成列不同的分論點,每乙個分論點的選取都要能達到支援中心論點的目的。

而且每乙個分論點後面需要充分的論據來論證,包括事理分析論證和事例列舉論證兩方面。結尾部分通過簡潔的表述對全文進行高度總結概括,回扣文章中心議題,並做適當昇華。這樣就是一篇合格的議**。

我就想知道申論最後大作文到底應該怎麼寫

4樓:中公教育

公****申論作文寫作指導:

立意抓住話題的關鍵詞,審題立意。

解析材料,具體成文章。

公****申論大作文結尾怎樣寫

5樓:中公教育

公****申論大作文結尾有很多這寫法,這裡簡單舉例兩種:

一、一般結尾方式(總結各分論點內容並重申主題)

1、這種方法即在文章結尾之處總結文章2-4段的各段段旨句,並且重申整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根據材料主題進行昇華。

2、如2023年黑龍江省考「新時代工人」這篇文章,結尾部分可以總結各項解決工人安身立命、尊嚴與夢想的各分論點段旨句。

3、結尾示例:「工人作為生產的重要實踐主體,為中國經濟的騰飛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要繼續發揮新時代工人的力量,唯有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完善職業教育體系,方可助推中國實體經濟發展,進而為實現中國夢插上翅膀。

」二、修辭式結尾(運用比喻等修辭手法為文章收尾)

1、這種結尾方法可以打造個性化色彩,給文章的結尾增添亮點,體現考生的語言功底與創造性思維。

2、如2023年黑龍江省未成年人心靈保護的結尾方法可以運用比喻式修辭手法結尾:「『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青少年就如同幼苗,如果根基不穩則難以枝葉繁茂,而在成長過程中如不及時消除隱患,終將成為『垮掉的一代』。

因此,保護未成年人是社會各界共同的責任,而這種呵護不僅要從身體上進行呵護,更要從心靈上予以正確引導。」

三、以上兩種方法是申論考試中實用性較強的結尾方式,除此之外,還可以在結尾加入引言,或者使用排比句式結尾。希望各位考生在自己的文章中有意識地加以訓練,以使文章的結尾也能夠更規範、精彩。

公****申論的最後大作文怎麼寫?? 50

6樓:化龍池公考教育

詳見化龍池教育張金海老師著《申論》對國考、省考、事業單位、政法幹警都適應

7樓:中政公務員備考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台為您解答!

大作文和我們初高中的寫的議**性質是一樣的,論點,論據這些都要包括。

如果自己不知道怎麼寫,可以找一些歷年的真題范文進行學習,模仿進行寫作。

等自己有一定的心得體會後,再嘗試動筆進行寫作。

如果不知道自己寫的怎麼樣,可以到一品公考論壇和其他的考生進行交流學習,相互批改。

另外,也可以到中政申論申請備考方案進行系統的學習,獲取老師的專業指導和點評,進行針對性的提高。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國家公****備考指導專區

申**章的寫作步驟一般是先審題、列提綱、定題目、想開頭、寫分論點、想結構、論證、寫結尾等8個環節組成。

第二,列提綱,列提綱就是要寫出文章的基本思路,在草稿紙上畫個草圖,弄出各個分論點來。

第三,寫題目,題目的寫法一般有正立法、反立法、引申法。所謂正立法就是標題就是論點,我們要提倡這種寫法,如《確保「權為民所用」要有新思路 》。反立法就是對一種錯誤的觀點或負面現象進行質疑,如《開發海洋資源不可顧此失彼》,《警惕地方保護主義借「救市」抬頭 》等。

引申法如由xx引發的思考, xx的啟示,從怒江水電開發說開去,xx告訴我們什麼等。

第四,開頭。開頭裡面要交代清楚事件、影響和觀點。第一層,交代事情的緣起,根據材料得到某時某地發生某事,非常具體。

第二層,揭示主題,由該事件看出某問題相當嚴峻,符合我們的思維習慣。第三層,談某問題的影響或危害。一般情況下有鋪開型、引用型、比喻型、對比型和設問型。

對開頭我們可以套用乙個萬能開頭。

a、 近年來/目前/最近一段時間;()現象/情況頻繁出現/形勢嚴峻/導致/造成()。究其原因,則存在多個方面()。 由此,我們認為()迫在眉睫/應當提上議事日程/應該重視()/我們必須()。

b、形勢/現象再一次引發了世人的震驚/人們的警惕:()面對如此現狀,我們禁不住湧出深深的憂慮:時下的問題為什麼還是()也有人樂觀的解說:

從()上看,();從()上看,()。可是,如果轉換一下視角,從()尺度上去審視、去深入思考,我們又付出了這樣的代價?

第五,文章的結構,一般情況下我們採用三段式結構:三w原則即提出問題(怎麼了what),概述材料,引出論點。提出問題要簡明扼要,開門見山,一般都是選用資料中提供的事實材料和理論材料來提出問題。

分析問題(為什麼why),分析造成問題的原因。分析問題要緊密結合材料,不能海闊天空的亂談,要集中論述乙個問題,重點內容要詳寫,次要內容要略寫。解決問題(怎麼辦how)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提出問題的方案要有層次條理性,要緊承分析問題的步驟,最好時推出剛才提出的問題提出相應的對策。

第六,結尾。基本結構:總結觀點 + 強調意義 + 鋪墊重要性。

第一層,概括總結,收束全文;第二層,強調和深化主題,或把第一段的話翻新,或反面論述,三兩句話總結全文。第三層,提出希望或者發出號召。通過你的總結分析,把由具體現象引發的思考上公升到更高的層次或理論高度,一般可納入「科學發展--社會公正--和諧社會」的話語體系。

結尾常用詞:綜上所述/總而言之/從以上的分析我們知道/從以上的分析我們看到()

萬能句式:有效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解決農民工問題/解決上學難、上學貴的問題/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對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轉入科學發展軌道、走上社會和諧之路,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意義重大而深遠。對於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第七,還要寫好過渡段和過渡句,如針對以上原因我認為應當著重從以下幾方面著手;……是一項系統而持久的工程,必須從多方面入手;可見,面對如此紛繁複雜的狀況,我們應當從以下方面著手來解決這一難題;面對著這些漏洞和隱患:一是……二是……;目前,我國要在實踐中真正實現……尚存許多困難與障礙。具體來說,改革應從這樣幾個方面著手……;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全社會、各行各業好好下一番苦功夫等等。

最後,把字練好是非產關鍵的,要規範,認得清,還要寫的好看。

詳情檢視中公網校公****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申論最後大作文到底應該怎麼寫,公務員考試申論大作文結尾怎樣寫

其實申論大作文的核心就是 申 述 簡單來說就是通過引申試卷給定資料中的相關核心資訊,結合題幹要求,針對特定的社會現象,發表自己的一些見解,形成一篇議 的形式。那麼議 的核心就是論點了,選擇好正確 準確 乃至深刻的中心論點,以及能夠支援中心論點的若干分論點,然後需要通過大量論據去論證清楚每乙個分論點,...

申論大作文沒寫完,什麼水平,申論大作文沒寫完能給多少

你是和水資源利用結合起來談就行了,放心吧,標準不會很嚴的,不會那麼輕易判你跑題的。浙考的時候我大作文也是完全沒按套路來寫了一些新的東西,當時認為可能跑題,最後57 申論大作文沒寫完能給多少 一般情況下,如果要求800 1000字,600 800之間,每少50字釦一分。如少於600字,一般直接歸為最低...

申論大作文沒寫完會怎樣,申論大作文沒寫完,能給多少分?

一般情況下,如果要求800 1000字,600 800之間,每少50字釦一分。如少於600字,一般直接歸為最低檔,10分左右。祝成功 申論大作文沒寫完,能給多少分?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申論大作文字數沒有達到,扣分不多的,但是內容要好,整體影響不大。不用擔心,希望下次考試的時候把握好時間,貴州中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