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解九爺的孫女,盜墓筆記解九爺的計畫是什麼,為什麼要替換原來的考古隊?

2021-03-04 08:28:55 字數 4884 閱讀 8526

1樓:水櫻空冥

貌似只說了解九爺的孫子是解雨臣(解語花)

然後和小花玩的好的妹子只有霍家的霍秀秀,貌似沒說有孫女

盜墓筆記解九爺的計畫是什麼,為什麼要替換原來的考古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解九爺,屬老九門下三門第三位,九門提督排行老九,是國民時期東洋留學回來的思潮人物,在留學後回來後繼承了家業,將本家的買賣發揚光大並減少了下鬥的次數,最後通過自身努力將自己的錢財名聲洗白,後來在張大佛爺的撮合下參加巢山盜書,但結果並不理想最後人財兩空損失慘重,後來老九門被「它」清剿,所有人散盡家財趨福避禍,選擇了通過家族篩選洗白的計畫,而解九爺則選擇了,選擇籌碼,以籌碼交換威脅上峰,換取一時的平靜,最後一次性完成洗白,考古隊的替換只是計畫的一部分,考古隊中不盡是老九門的後代,大多是官方的人,退換考古隊也是為了切斷與上峰聯絡的這條路

《老九門》最全人物介紹 與《盜墓筆記》有何關聯

3樓:華晨宇的話筒

老九門分:上三門,平三門和下三門。(相當於盜墓環節中專業考古人士、走下三濫的盜墓賊、銷贓的商人一條產業鏈。

)下三門和平三門的來住關係密切(比如吳家跟解家就是姻親),而上三門和下三門,因為無利益瓜葛往來相對少。

上三門:張啟山(張大佛爺),二月紅(解雨臣的師傅),半截李。

上三門為官,軍爺戲子拐杖仙,都是家道殷實的老家族,而且正式的身份大體已經漂白,有著門面上的正當買賣,官面上勢力龐大,倒斗主要靠自己的夥計。上三門的三位老當家,都是赫赫有名的老瓢把子,當時道上說一不二的人物,家族勢力堪比小軍閥。

張啟山是老九門的大當家,人稱張大佛爺,是上代張起靈(張瑞桐)的孫子,與普通人混血的張家後人。屬於被本家逐出的乙個小家族,從東北南遷至長沙。張啟山參加過近代革命,是開國元勳之一,但用的不是真名。

解放後對九門進行過一次徹底大清洗,目的是為了保護乙個無法現世的秘密。

張瑞桐是張啟山的爺爺,悶油瓶是張瑞桐的下乙個張起靈,那張啟山與悶油瓶的關係讓我說的話,更像是同輩?或者悶油瓶最大可能是張啟山的父輩,因為看資料張啟山出生於2023年,而那個時候推算出悶油瓶已經差不多100歲了,所以更像是長輩與後輩的關係。

(小tips:張家族長都叫張起靈,張啟山祖父張瑞桐是上代張起靈。末代張起靈就是我們所知的悶油瓶"小哥"~。

張家族裡叫「張起靈」的,都無敵長壽!小哥其實可以上什麼百歲老人節目了啊....。.)

電視劇集中張啟山坐鎮老九門「上三門」之首,任職國民黨長沙分割槽布防軍官,同時也是盜墓世家傳人,因家中有一座神秘大佛而得到張大佛爺的綽號。他前期盜墓,中期從軍,後期從政。家道殷實,勢力龐大,無論威望、能力、城府、力量都能在老九門中數一數二。

張啟山也算比較長壽,記得書中寫到他在格爾木幹休所感慨大家都死了的片段。最後書中並未明確說明他的結局,我們可以看看劇中最後會怎樣發展~

二月紅出身戲曲世家,唱旦角,行二,所以藝名二月紅。也被人尊為二爺、紅爺。在老九門中人緣最好,重情義、性格溫和。他財如山海,廣交天下文豪戲子,所以耳目眾多。

他就是《盜墓筆記》中解語花(解雨臣)的師傅,長沙花鼓戲班子的名旦角,用戲台上的功夫盜起墓來如行雲流水。

排名第二的爺,叫二月紅,是個唱戲的旦角,在長沙花鼓戲裡班子裡還算個名角。 二月紅的盤口是舊社會典型的盜墓盤口,表面是個班主,帶著戲班到處走南闖北,其實白天唱戲,晚上就幹盜墓的勾當,傢伙都放在衣箱裡,戲班裡個個都有武功底子。下了鬥也是奇景,那幫人倒乙個小鬥,根本就不碰墓底,用一根竹竿遊著墓壁走,動作行雲流水,那功夫也不知道是怎麼練出來的。

還有乙個設定就是,二爺可是長沙出了名的美男子!從來都是風流韻事不斷,雖然性格溫和但也有最為人稱道的一次動怒,就是為了贖回正被賣身的丫頭,之後與丫頭成親,再無風流韻事。在書中無奈妻子早逝,給他留下三個兒子。

他終生未再娶,死後在解雨臣的主持下將其與妻子合葬

半截李姓李,九門排行第三,真名未知。在一次盜墓時被同伴打斷腿封在了古墓裡,僥倖逃出後只剩了半條命,從此心狠手辣,極為多疑。尤其是他痊癒以後找到了當時害他的幾個同夥,把他們的腿打斷乙個乙個拖到當時自己待的古墓裡,活活餓死在古墓裡面...。.

他與解九爺、吳老狗關係比較好。深愛著守寡的嫂子,後來嫂子給他生了個兒子,出生時差點被產婆不小心摔到地上,五爺放狗及時接住才保下孩子性命。

有猜測說他的後代就是《盜墓筆記》裡的李四地,但是並沒有準確說明過。

姓李,九門排行第三,真名未知。在一次盜墓時被同伴打斷腿封在了古墓裡,僥倖逃出後只剩了半條命,從此心狠手辣,極為多疑。尤其是他痊癒以後找到了當時害他的幾個同夥,把他們的腿打斷乙個乙個拖到當時自己待的古墓裡,活活餓死在古墓裡面...。.

他與解九爺、吳老狗關係比較好。深愛著守寡的嫂子,後來嫂子給他生了個兒子,出生時差點被產婆不小心摔到地上,五爺放狗及時接住才保下孩子性命。

有猜測說他的後代就是《盜墓筆記》裡的李四地,但是並沒有準確說明過。

平三門:陳皮阿四,吳老狗(主角吳邪的爺爺),黑背老六。

陳皮阿四

書中他的本名就叫陳皮,因在老九門中行四,遂被稱為陳皮阿四。是上九門二月紅的徒弟,因天資極高,被破格收留。

他是老九門裡身手最好的乙個,據說也是最無人性的乙個。一手鐵彈子打得比槍還準,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幾公尺外的生雞蛋,曾經為了倒斗殺光了乙個村子的人。.

他對二月紅和其夫人丫頭敬如父母。在陳皮阿四的一生中,丫頭是唯一對他給予愛和寬容的人,所以他極其敬重丫頭。丫頭的去世激起了他心中的惡,後來因為更加心狠手辣並且殺人如麻被二月紅逐出師門。

劇中陳皮阿四盜墓本領已可以自立門派,他不滿於二月紅的管教在日本人的幫助下建立分舵,與二月紅、張大佛爺等勢力對抗。然而慢慢發現自己了的種種錯誤,尤其是清楚了丫頭的死是因自己而起之後十分悲痛,關鍵時刻浪子回頭,繼續協助**二月紅。

吳邪遇上陳皮阿四的時候,他已經是九十歲高齡的老人了。在《盜墓筆記》中吳邪曾懷疑吳三省的戀人,陳文錦,就是陳皮阿四後代。另外說一下,這個陳文錦就是《盜墓筆記》中西沙考古隊的一員,從那次考古回來就發生了容顏不老的怪事兒。

吳老狗老九門的五爺,又叫吳老五,是吳邪的爺爺。長沙吳家的後人,本有兩個哥哥,最後活下來並留下子孫的只有他乙個。他在江湖上闖出名號的時候還年輕,為人慷慨和善,又愛結交朋友,人緣極好。

九門被洗滌時他得到風聲逃過一劫,去松花江畔找到張啟山,在張啟山建議下去了杭州,之後經解九爺介紹娶了解家表小姐,做了上門女婿。

他有三個兒子:吳一窮,就是吳邪的爸爸。吳二白,還有吳三省,在《盜墓筆記》中吳邪就是通過吳三省這個叔叔認識了悶油瓶~這個三兒子吳三省在《盜墓筆記》中出場率挺高,算是連貫整個故事很重要的線索。

黑背老六

九門唯一乙個打手出身的人,終身與刀相伴。之所以叫黑背老六是他的後背有乙個**印,據說是下鬥時被不乾淨的東西搭上了。

有個與他相好的青樓女叫白姨,年紀大了被賣往南疆做苦工,黑背老六冒著風雪千里獨行把她背了回來,一步乙個腳印,這女人後半輩子就死心塌地跟了他,但兩人並無後代。

黑背老六活到解放後,十年浩劫中與紅衛兵發生衝突***。他的一生,是典型舊社會的悲劇人物。吳邪對黑背老六的評價就是「黑背老六是個很低調的人,連爺爺也和他交住不深,只知道他曾是陝西的乙個『刀客』。

」下三門: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齊鐵嘴,解九爺(解雨臣的爺爺)。

下三門為商,美人運算元棋通天,都是已經往古董商靠的商人,主要以倒賣為主,經商,雖然功夫不弱但是不太自己活動,所以是故事比較少的一門。

霍錦惜劇中霍家為老九門中唯一女性當家的家族。霍錦惜身為霍家人,與張大佛爺有不可調和的矛盾,但具體矛盾為何原著中並未有描述。霍錦惜傾心於二月紅,曾以美色誘之不成,後來在二月紅被關押時趁機放走了他。

隨後不得不與陳皮阿四被動結盟,組成下墓團隊與張大佛爺抗衡。

但是在原著中該角色為霍仙姑。人稱七姑娘,相貌頭腦身手俱佳,被形容得和仙女兒一樣。年輕時愛吳邪爺爺吳老狗愛到不行,吳邪爺爺結婚生子後便嫁去了京城,成了新**的**夫人。

霍家歷代當家的都是女性,女兒外嫁後生的女孩也都跟著姓霍。比如後來在《盜墓筆記》中出現的霍玲(霍仙姑的女兒)、霍秀秀(霍仙姑的孫女)。這個霍玲也是西沙考古隊的一員,所以後來出現的她也是30年容顏未改。

最後霍仙姑死在張家古樓中,被吳邪帶回了頭顱證實死訊。但是劇中霍錦惜的結局暫時還不清楚。

齊鐵嘴老九門中的乙個奇人,他雖為算命先生,卻從不信鬼神。擅長算卦且奇準。

算卦時看一眼,說半句,藏半句,就是藏得那半句要千金才能買到。齊鐵嘴沒有身手,完全靠嘴皮子和算命聲名在外,善用各類道具小玩意,常常能在危難關頭派上用場。

他有個兒子叫齊羽,就是後來《盜墓筆記》中提到的文錦考古隊的一員。吳邪從小習字的字帖就是齊羽寫的,兩人的筆跡幾乎一模一樣,吳邪自己都分辨不出....

老九門是盜墓筆記的前傳。老九門裡面的九個人,像解九爺和吳老狗,是解雨臣和吳邪的爺爺,算是他們爺爺輩的故事,盜墓筆記的一開頭就是說吳老狗遇到血屍的事的

4樓:獨守蒔茪

你好!老九門分上三門,平三門和下三門。

上三門:皆已洗白,即為官。

平三門:多半揹負著罵名,即為賊。

下三門:多數是做生意的,即為商。

上三門:張啟山(張大佛爺),二月紅(解雨臣的師傅),半截李。

上三門都是家道殷實的老家族,而且正式的身份大體已經漂白,有著門面上的正當買賣,而且在官面上勢力龐大,倒斗主要靠自己的夥計。上三門的三位老當家,都是赫赫有名的老瓢把子,當時道上說一不二的人物。說他們是土夫子,可能有點屈就,因為當時他們家族的勢力已經類似於小軍閥。

平三門:陳皮阿四,吳老狗(主角吳邪的爺爺),黑背老六。

如果說上三門的傳說大部分都是英名、美名或者是市井八卦,平三門的傳說大部分就是惡名了。平三門是夾喇嘛的主力,都是些孤膽英雄,手下最多幾個徒弟,整天在山里走的就是這些人,這些人都比較年輕,而且貪慾很重,殺人掠貨什麼都幹,名聲是靠拼殺出來的,所以也沒什麼顧慮。

下三門: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齊鐵嘴,解九爺(解雨臣的爺爺)。

下三門是故事比較少的一門,都是已經往古董商靠的商人,主要以倒賣為主,雖然功夫不弱但是不太自己活動。下三門和平三門的來住關係密切(比如吳家跟解家就是姻親),而上三門和下三門,因為無利益瓜葛往來相對少。

老九門 全集

已經幫你找到了,愛搶先,可以看的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不明白請追問。

求花間舊事(盜墓筆記 解雨臣)的歌詞lrc

1 吶喊 吶喊 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短篇 集,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2...

盜墓筆記的小問題 5,盜墓筆記幾個小問題

第乙個問題,這話是假三叔,也就是謝連環說給吳邪聽的,到底他有沒有這樣做誰也不知道,而且後來吳邪接手三叔的產業,在三叔鋪子下發現的暗室,證明真三叔的存在以及二人聯手的事實,盜鏢子嶺墓的是謝連環還是吳三省盜完說給謝連環聽的還有待商榷,所有答案有兩個,其一去鏢子嶺的是謝連環,跪拜焚化與否誰也沒看見,其二,...

盜墓筆記中鱉為什麼怕小哥,盜墓筆記的悶油瓶到底是什麼來歷,為什麼屍蟞那些怪東西會怕他,他到底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小哥的血有特殊的能力,能驅蟲威懾粽子等,準備妥當之後,血可避邪,一般毒蟲邪物都不敢近身。可以讓斗裡的各類屍蟞避開,曾令千年女粽子下跪,被吳邪,胖子等人戲稱為 老悶寶血 因為其血含有麒麟血,有驅蟲效果 盜墓筆記的悶油瓶到底是什麼來歷,為什麼屍蟞那些怪東西會怕他,他到底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說起悶油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