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字的意思是什麼,瑤字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8:28:54 字數 1375 閱讀 7095

1樓:匿名使用者

瑤,讀音yáo,其釋義有兩種,

一種解釋是美玉,

另外一種是我國的乙個少數名族的名稱,瑤族。

瑤字好不好聽?瑤字的含義又是什麼?

2樓:農師兄

不能說「瑤」好不好聽,要看看和不和得到。 「瑤」的解釋: 1 美玉,喻美好,珍貴,光明潔白:

瓊~。~英。~宮。

~琴。~漿。~觴。

~臺。~林瓊樹(喻人品格高潔)。~池。

2. 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布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湖南、雲南、廣東、貴州等省:~族。

3樓:百度使用者

華好啦!意思大概系「瑤番薯」個意思!

瑤字的含義是什麼

4樓:大地微茫

美好,珍貴,光明潔白

5樓:況恕折秋

溪:山里的小河溝。

瑤:本義為美玉。此字經常出現在女性名字當中,表示吉祥安康,幸福常伴隨。

「瑤」字是什麼意思?

6樓:淚落凡塵

【拼音】yáo

【釋義】

1、比喻美玉,比喻美好,珍貴,光亮潔白。

2、少數名族的名稱,瑤族,是我國的少數民族之一,該民族主要從事山地農業。

【常用片語】

1、瑤池:神話中崑崙山上的池名,西王母所住的地方。美麗的池,多指宮苑中的美池。

2、瑤之圃:指天帝所居的美麗的公園、花園。

7樓:

遙字代表珍貴。要好好愛惜的乙個 物體。

瑤字什麼意思

8樓:撕下無效

詳細字義

〈名〉1. (形聲。從玉,本義:似玉的美石)2. 同本義。亦泛指美玉 [precious jade]瑤,石之美者。——《說文》

賂以瑤甕。——《左傳·昭公七年》

瑤爵。——《周禮·內宰》

厥貢惟金三品,瑤琨、——《書·禹貢》。孔傳:「瑤、琨皆美玉。」

何以舟之, 維玉及瑤。——《詩·大雅·公劉》

3. 又如:瑤琴(用美玉裝飾的琴,泛指精美貴重的樂器);瑤佩(美玉製成的佩飾);瑤華(美玉)

4. 瑤族 [yao nationality]的簡稱。主要居住在中國西南部、泰國北部、寮國和北部灣等地山區的乙個民族

瑤姐是什麼意思?我朋友名字就一瑤字,我稱呼她瑤姐,他說不能這麼叫,瑤姐有別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9樓:辛森渺

窯子在以前就是妓院的意思,你叫她瑤姐(窯姐)能讓你叫嗎?

「瑤」在古代有什麼意義?瑤字的含義是什麼?

瑤y o詳細字義。名 1.形聲。從玉,本義 似玉的美石 2.同本義。亦泛指美玉 precious jade 瑤,石之美者。說文 賂以瑤甕。左傳 昭公七年 瑤爵。周禮 內宰 厥貢惟金三品,瑤琨 書 禹貢 孔傳 瑤 琨皆美玉。何以舟之,維玉及瑤。詩 大雅 公劉 3.又如 瑤琴 用美玉裝飾的琴,泛指精美貴...

鑫字含義是什麼,溪瑤字含義是什麼

鑫目錄詳細釋義 古籍中 鑫 御覽太清寶蘊 果老星宗這字繁簡同形 鑫字在康熙字典裡的解釋詳細釋義 古籍中 鑫 御覽太清寶蘊 果老星宗這字繁簡同形 鑫字在康熙.溪瑤字含義是什麼 溪瑤。溪,小溪,寓意著女孩純潔的心靈,瑤,美玉的意思,兩個字組合在一起作為名字使用,不但朗朗上口,而且音調也復合漢語習慣。溪 ...

歐陽倆字的含義是什麼,溪瑤字含義是什麼

夏朝帝王少康的兒子無餘,被封於會稽,建立了越國,為諸侯國。到春秋的時候被吳國滅亡。十九年後,勾踐又復國。到勾踐六世孫無疆為越王的時候,越國為楚國所滅,無疆的次子蹄被封於烏程歐餘山的南部,以山南為陽,所以稱為歐陽亭侯。無疆的支庶子孫,於是以封地山名和封爵名為姓氏形成歐陽姓氏。溪瑤字含義是什麼 溪瑤。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