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鴿子一般月下幾次蛋啊,大家的鴿子一般乙個月下幾次蛋啊

2021-03-04 08:28:46 字數 5245 閱讀 578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狀態下的鴿子是10天左右下一下蛋,如果你的鴿子沒有用來比賽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如是自己家的比賽鴿子,就要放假蛋孵化到親鴿棄蛋

2樓:深藍聽覺西昌店

一般身體健康強壯的鴿子配對後, 9~13天就應該生蛋鴿蛋,鴿子一般情況一窩下兩個蛋。取蛋勤的話,一月可以下四顆蛋。祝你好運!

鴿子乙個月會幾次蛋

3樓:阿莜

一般身體健康強壯的鴿子

配對後, 9~13天就應該生蛋。

鴿蛋的孵化期是16~18天,幼鴿破殼後前6天父母鴿只給幼鴿餵食它們的鴿乳,7天開始餵食穀物、乳液的混合物,直至後期全部喂水和穀物。

在破殼後28~30天時幼鴿基本出巢,整個哺育過程結束。在這全過程中,愈往後期,父母鴿的體質會因哺育幼鴿愈來愈差,所以用此招時應掌握交鴿的時間,有2個時期可供我們選用,其效果都很不錯。

首先是鴿蛋孵化至13~14天時,蛋中幼鴿已基本成型開始胎動,這種感覺會通過蛋殼把資訊傳給父母鴿知道,這幾天父母鴿心情會很興奮對蛋格外的小心。這是交鴿的好時候,選手鴿經過十幾天的抱蛋把體力蓄足了往往會創造佳績。

再者是幼鴿破殼後第5~6天,父母鴿因前幾日喂幼鴿乳液對體力未造成損失,而自己的孩子很實在地就在懷下,它們感到很幸福愉快,喂幼鴿激起了它們強烈的守巢慾望。

4樓:潭平樂世立

如果只下蛋乙個月能夠下三窩蛋,正常肉鴿配對七到十五天下蛋,孵化時間十七到十九天(這和鴿子體型品種有關)肉鴿一般成年鴿在一斤以上,低於一斤的一般是家鴿,大的肉鴿在兩斤左右

鴿子蛋乙個月下好多

5樓:國ss寶

乙個月最多也就是一窩2個。公母配上對了才會下的。

6樓:沉默

鴿子一月產蛋量主要是看你飼養的鴿子的營養狀況還有鴿子是否處在產回蛋年齡的。

按健康又年輕的答鴿子來說,營養跟得上,母鴿強壯的話,那麼只要是配對好的,期間沒有給跟換過配偶的話,那麼一月基本都可以保持在3窩蛋這裡,每一窩產兩枚後你就及時的拿走,一月三窩是完全沒問題的,甚至可達到四窩蛋這裡。

當然年齡太小的母鴿,或者是年齡太大的母鴿,那麼相對來說產蛋的週期就要略長一點了。我本人養的鴿子,如果不給抱窩,每次產蛋我都第一時間取走,那基本都是維持在一月4窩蛋這裡。

鴿子乙個月能下幾個蛋?

7樓:李學娘

一月可以下四顆蛋,一般身體健康強壯的鴿子配對後, 9~13天就應該生蛋鴿蛋的孵化期是16~18天,幼鴿破殼後前6天父母鴿只給幼鴿餵食它們的鴿乳,7天開始餵食穀物、乳液的混合物,直至後期全部喂水和穀物。在破殼後28~30天時幼鴿基本出巢,整個哺育過程結束。在這全過程中,愈往後期,父母鴿的體質會因哺育幼鴿愈來愈差,所以用此招時應掌握交鴿的時間,有2個時期可供我們選用,其效果都很不錯,首先是鴿蛋孵化至13~14天時,蛋中幼鴿已基本成型開始胎動,這種感覺會通過蛋殼把資訊傳給父母鴿知道,這幾天父母鴿心情會很興奮對蛋格外的小心。

這是交鴿的好時候,選手鴿經過十幾天的抱蛋把體力蓄足了往往會創造佳績。再者是幼鴿破殼後第5~6天,父母鴿因前幾日喂幼鴿乳液對體力未造成損失,而自己的孩子很實在地就在懷下,它們感到很幸福愉快,喂幼鴿激起了它們強烈的守巢慾望

1,鴿子的營養價值

答:鴿子肉又名白鳳,肉美,營養豐富,著名的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鴿肉裡含有豐富的泛酸,防止脫髮、白髮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療效。

鴿肉裡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可加快傷口癒合。

每次半隻(80-100克)

天天吃沒問題的!

鴿子乙個月生幾個蛋

8樓:匿名使用者

2顆蛋 鴿子不像母雞 18天 鴿子就啄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兩個吧!一月一窩

10樓:府綠柳拜釵

這得看你要不要孵化了。不孵化光產蛋的話,兩個母鴿子配對,都下蛋,每月每只可以產2對,8個蛋。要是要孵化幼鴿的話就必須一公一母配對,高產鴿一年8-10對。

前提是鴿子要健康的狀態好。

鴿子一年下幾次蛋

11樓:煥煥

鴿子一年大概能產蛋8次左右;野生的鴿子在條件時宜的情況下,每年最多可以進行8次繁殖,每次都會有兩個小生命誕生。鴿子繁殖的頻率,取決於食物的充足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雌雄鴿共同築巢、孵卵和育雛。鴿子交配後,就會出去尋找築巢材料,構築巢窩。生產效能好的公鴿還具有「逐妻」行為,若雌鴿離巢時,雄鴿會追逐母鴿歸巢產蛋。

雌鴿產下蛋後,雌雄鴿輪流孵蛋,公鴿每天上午9時入巢孵化,換母鴿出巢覓食、活動。

下午5時母鴿入巢孵化至次日上午9時。就這樣公母交替,日復一日,直到孵出雛鴿為止。幼鴿孵出後,公、母鴿共同分泌鴿乳,哺育幼鴿。

鴿卵孵化期一般為17天左右,超出這個時間,幼鴿尚未孵出,公母鴿就會放棄舊巢,另尋新巢產蛋再孵。

因此,生產中,若發現超過孵化期還未出雛,應及時取出未孵出的蛋,以便讓鴿及時產蛋。鴿是晚成鳥,與其他鳥類不同,幼鴿剛出殼時,眼睛不能睜開,體表羽毛,稀少,不能行走採食,需經親鴿餵養;;40天左右才可獨立生活。

鴿子反應機敏,在日常生活中鴿子的警覺性較高,對周圍的刺激反應十分敏感。閃光、怪音、移動的物體、異常顏色等均可引起鴿群騷動和飛撲。

因此,在飼養管理中要注意保持鴿群周圍環境的安靜,尤其是夜間要注意防止鼠、蛇、貓、狗等侵擾,以免引起鴿群混亂,影響鴿群正常生活。鴿子具有強烈的歸巢性。無論家鴿或野鴿均具有強烈的歸巢性。

一般來說,它們的出生地就是它們一生生活的地方,任何生疏的地方,對鴿子來說都是不理想的地方,都不安心逗留,時刻都想返回自己的「故鄉」,尤其是遇到危險和恐怖時,這種「戀家」慾望更強烈。

若將鴿攜至距「家」百里、千里之外放飛,它都會竭力以最快的速度返歸,並且不願在途中任何生疏的地方逗留或棲息。

同其他家禽或鳥類相比,鴿子具有其獨特的生活習性。首先,鴿子是「一夫一妻」制的鳥類。鴿子性成熟後,對配偶具有選擇性,一旦配對就感情專一,形影不離。

不像其他家禽那樣**濫配。在同一鴿群中,若雌雄鴿數量不相等,還可能出現二公或二母的同性配偶。

鴿子配對後,公母鴿都參加營巢、孵化和哺育幼鴿活動。鴿子在喪偶後要經過較長時間才能重新配對。在生產中為了培育優良品種,提高鴿子的品種質量,避免近親繁殖造成品種退化,可有計畫地人工選配。

若雌雄鴿自由配對後,也可重新拆開再配,但非常費時費力。因此,在育種時,要掌握鴿子的這一特性,盡早制定人工選配計畫,以防自由配對。

另外,成年鴿失去配偶後,在發情季節,因性慾強烈,也可能出現亂交亂配現象,這就可能會擾亂鴿群,為了保持鴿群的安靜,可以將發情鴿及時配對,或者暫時將其隔離。

野生的鴿子在條件時宜的情況下,每年最多可以進行8次繁殖,每次都會有兩個小生命誕生。鴿子繁殖的頻率,取決於食物的充足程度。小鴿子大約需要18~19天才能孵化破殼,父母會用一種特殊的鴿子奶餵養小傢伙。

剛破殼而出的小鴿子一天之內體重就會增加一倍,不過四天之後才能睜開眼睛。大約兩個月之後,小鴿子們就可以離巢了。

鴿食物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無論是野鴿還是家鴿,均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要有玉公尺、麥子、豆類、穀物等,一般不吃蟲子等肉食。鴿習慣吃生料,人工餵養也可適應熟食。在人工飼養場也可用顆粒混合飼料餵養。

鴿子的活動特點是白天活動,晚間歸巢棲息。鴿子在白天活動十分活躍,頻繁採食飲水。晚上則在棚巢內安靜休息。但是經過訓練的信鴿若在傍晚前未趕回棲息地,可在夜色中飛翔,甚至可在夜間飛。

鴿子具有很強的記憶力,甚至產生牢固的條件反射。對經常照料它的人,很快與之親近,並熟記不忘。若平時粗暴地對待它們,往往會不利於飼養管理。

鴿子還是習慣性較強的動物,要改變他們的原有生活習慣,需經過一段時間逐漸調適。

因此,在鴿子的飼養管理中,應固定日常飼養管理程式和環境條件。以保證有較高的生產效能。

形態特徵

頭頂廣平,身軀碩大而寬深,從喙到尾端長53~56釐公尺,胸圍38~40釐公尺,喙碩長而稍彎。成年鴿眼環為紅色或肉紅色,青年鴿眼環粉紅色。

侖替鴿頸長而粗壯,背長而開闊,尾長而末端純圓,大腿豐滿,跗趾和趾較短,無腳毛和有腳毛兩種,無腳毛的最好,腳色為深紅色。其羽毛顏色較雜,有白、黑、紅絳、灰二線等以白色鸞鴿為最佳。

種類野鴿

野鴿主要有岩棲和樹棲兩類。家鴿經過長期培育和篩選,有食用鴿、玩賞鴿、競翔鴿、軍用鴿和實驗鴿等多種。西元前2023年,埃及王朝第五代就有養鴿記載。

中國養鴿也有悠久的歷史。據四川蘆山縣漢墓出土陶鏤房上的鴿棚推斷,最遲在公元206年民意已在養鴿之風。當今世界各大洲都有各自的野生鴿和家養鴿。

人們對鴿子的分種統計不盡相同。據日本《動物的大世界百科》介紹,地球上的鴿子有5個種群,250種;而日本《萬有大事典》記載謂鳩鴿科的鳥類多達550種。

從眾多的各具特點的野生原鴿,進化到多種多樣的家鴿,說明今天的家鴿是一種多源性的產物。無論野鴿還是家鴿,鴿子是無蹼的。一些非法野味餐館的黑話將從野外捕捉的海鷗稱作「鴿子」,這是法理難容的。

未經馴化的野生鴿子。主要分巖棲和樹棲兩類。分布於世界各地,有林鴿、巖鴿、北美旅行鴿、雪鴿、斑鳩等多種。

我國也是世界上鴿子的原產地之一。明代張萬種《鴿經》上說:「野鴿逐隊成群,海宇皆然」。

在我國的北方和西北高原等廣大地區,不僅有棲息在岩石上的巖鴿,也有棲息在樹枝上的林鴿。長江流域一帶有一種俗稱「水咕咕」的野生林鴿。

台灣南投縣有一處當地人稱「野鴿谷」的地方,野鴿子成群結隊,有花斑鴿、野石鴿、尼古巴鴿和林鴿子。

點斑鴿、斑尾林鴿和歐鴿等野鴿,可與家鴿雜交,育出新品種。野鴿具有多方面的適應性,充分表現飛翔落居本領,並憑藉太陽、月亮和星辰,運用視覺、聽覺和嗅覺來辨識方向。

12樓:雨中漫步的魚

成年的信鴿一年大概能產蛋並孵化餵養8 到9窩幼鴿。

肉鴿下蛋,不孵化,5天左右一窩,每月兩窩。在舍內的話冬季也可以出蛋。估計不少於40個。

鴿子多長時間產一次蛋,乙個月能產多少個蛋

13樓:大野瘦子

一月產下兩枚鴿蛋,按

時間算三十五左右天一窩蛋,十七天至十九天為敷蛋時間,其於為撫育時間,撫養到二十天,再次產蛋。

鴿卵孵化期一般為17天左右,超出這個時間,幼鴿尚未孵出,公母鴿就會放棄舊巢,另尋新巢產蛋再孵。因此,生產中,若發現超過孵化期還未出雛,應及時取出未孵出的蛋,以便讓鴿及時產蛋。

鴿是晚成鳥,與其他鳥類不同,幼鴿剛出殼時,眼睛不能睜開,體表羽毛,稀少,不能行走採食,需經親鴿餵養;;40天左右才可獨立生活。

鴿子一般幾點下第一支蛋,鴿子一般在幾點下第乙個蛋

鴿子下蛋時間是不能確定的,一般臥巢時間長就會下,不過我見過的鴿子多數時候是下午5 6 7 8點下蛋 鴿子一般在幾點下第乙個蛋 母鴿在產蛋的時間頭一枚蛋一半是在下午的5點左右產下,第二枚蛋會有隔一天後也就是第三天的下午約三點多到四點這裡產下。鴿子下第乙個蛋後多久會下第個蛋 要隔一天才會在下乙個蛋的,中...

鴿子蛋一天吃幾個合適啊,平常人一般每天可以吃幾個鴿蛋

鴿子蛋營養價值非常高,老少皆宜,味道也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分量太多不利於消化和吸收,甚至還可能有 所以平時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吸收能力等因素綜合考慮食用鴿子蛋的個數。鴿子蛋一天吃幾個,因人而異。鴿子蛋每天吃兩個足夠了,早上吃最好。鴿子蛋富含優質蛋白質 鐵 鈣和多種維生素,核黃素含量是雞蛋的2.5倍。...

大家一般看書可以連續看多久,大家一般每天看書多少時間

沒興趣的書,看一輩子也看不完 a 1小時眺望10到20分鐘即可 大家一般每天看書多少時間 以前四小時課外,最近兩小時。有摘抄習慣 半小時,有益的書目,圖書館借的。經常看書的朋友們 像這麼厚一本書你們大概可以多久看完,每天看書多久呢 要看字數和書的型別了,30萬字的 估計4小時就看完了 我估計三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