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紙藝大全》一樣好的摺紙書,希望手工愛好者

2021-03-04 08:28:45 字數 2558 閱讀 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摺紙大全 比較簡單適合初學者

最摺紙 這個系列現在出了三本 比較有難度 目前是最好的中文版摺紙書了 **、卓越亞馬遜都有賣

摺紙書大部分都是外文書 日文英文居多 在卓越亞馬遜 搜尋 origami 就會有很多外文書 原裝的外文書**比較貴 需要學會看圖折

外文書推薦 神谷哲史 的摺紙書

2樓:匿名使用者

究竟是紙藝大全還是摺紙大全啊.......

3樓:0豬油糕

究竟是紙藝大全還是摺紙大全啊.......

我有些電子書 要的留個郵箱

多數是英文的 只有幾本是中文的 不過看圖能懂

介紹一本關於摺紙的書

4樓:神禾稻人

我以前賣外文書的時候 記得有一本 phidon的摺紙藝術的書 當時賣的特別好 就是忘了叫什麼名兒了...查半天沒查到 白色書皮的 可以去外文書店看看

5樓:

還是去摺紙學院看看吧,教程可比摺紙書上的多多啦!

6樓:大自然的清香

《摺紙大全》、《實用生活摺紙2》、《實用鮮花摺紙2》、《摺紙情1—6》

最摺紙哪本更適合初學者(中學生)?

7樓:墜入天霛

激情摺紙,我買過,最開始時很適合初學者而且前面有很多教你怎麼折複雜的、不會折的步驟,這本書很好我第一本買的就是這本

摺紙有什麼優點?

8樓:yang天下大本營

摺紙不僅是種藝術,還是一種鍛鍊方法。「摺紙對任何人都有好處,無論是兒童、青年人還是老年人。」作為紙藝學會會長的陳超穎說,「摺紙能鍛鍊人的綜合協調能力,包括手、眼和大腦。

比如學習摺紙需要用眼睛看摺疊的過程,並在看的同時思考,記住過程;在折的時候,你要親自動手,其間遇到問題,還要仔細去想剛才別人是怎麼疊的。這樣就可以使你開動腦筋、活躍思維,從而達到手、眼、腦三位一體的綜合協調。

由於老年人記憶力會下降,因此,摺紙所起到的這些作用會更明顯,甚至可以讓人重新煥發青春。」國外有些療養院,就以摺紙作為病人**的**途徑。摺紙還能增進人們的感情,加深彼此間的了解,使人們和睦、和諧相處。

「摺紙是乙個集體活動,因為你需要向別人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家交流經驗心得,感情自然會加深。你還可以送一些紙藝作品給別人,這樣不僅鍛鍊了技巧,還增進了友誼,可謂一舉兩得。

摺紙又稱"工藝摺紙",是一種以紙張折成各種不同形狀的藝術活動。在大部分的摺紙比賽中,要求參賽者以一張無損傷的完整正方形紙張折出作品。摺紙與自然科學結合在一起。

摺紙不僅成為建築學院的教具,還發展為現代幾何學的乙個分支。摺紙慢慢發展為一項兒童玩具,有益身心、開發智力和思維的活動,乙個和平與紀念的象徵手段,也是乙個極佳的消遣方式。

關於摺紙的起源,有中國起源說、日本起源說、西班牙起源說,至今無從考證。但是中國早在西漢時期就出現了以**和少量苧麻纖維製造的紙張,而日本直到公元610年才由朝鮮僧人曇徵將造紙術獻於當時攝政的聖德太子。所以更多人相信,摺紙起源於中國,盛行於日本。

9樓:易小淘

摺紙的優點 摺紙不僅是種藝術,還是一種鍛鍊方法。「摺紙對任何人都有好處,無論是兒童、青年人還是老年人。」作為紙藝學會會長的陳超穎說,「摺紙能鍛鍊人的綜合協調能力,包括手、眼和大腦。

比如學習摺紙需要用眼睛看摺疊的過程,並在看的同時思考,記住過程;在折的時候,你要親自動手,其間遇到問題,還要仔細去想剛才別人是怎麼疊的。這樣就可以使你開動腦筋、活躍思維,從而達到手、眼、腦三位一體的綜合協調。 由於老年人記憶力會下降,因此,摺紙所起到的這些作用會更明顯,甚至可以讓人重新煥發青春。

」國外有些療養院,就以摺紙作為病人**的**途徑。摺紙還能增進人們的感情,加深彼此間的了解,使人們和睦、和諧相處。 「摺紙是乙個集體活動,因為你需要向別人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家交流經驗心得,感情自然會加深。

你還可以送一些紙藝作品給別人,這樣不僅鍛鍊了技巧,還增進了友誼,可謂一舉兩得。」此外,用紙折成實際生活中可以用的果盤、筆筒等,不僅耐用、美觀,還非常環保,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摺紙不是兒時玩意,而是一門博大精深的藝。

比如折乙隻船來說,折之前要考慮在哪個位置折出船篷,還要考慮怎樣不影響船頭船尾的構造,事前要進行非常精確的計算。 又如折乙隻恐龍,看到整隻恐龍的重心好像全都集中在上半身,但站著時卻穩如泰山,那是因為在折前,摺紙者就已計算好紙的分布和重心位置了。因此摺紙充滿了探索與發現,也有很多困難和考驗。

經過努力,會有新的發現,並由此產生強烈的成就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摺紙是既簡單又風格多樣的藝術,一張紙可以摺疊各種各樣的形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摺紙在動手的同時,也能鍛鍊自己思維能力,讓自己有空間思維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摺紙是一種藝術,摺紙是一種興趣。如果你喜歡,從小玩摺紙有很多好處,最關鍵能提高兒童的動手動腦能力,總之我說太多的理論答案,也要實踐才能體會,在摺紙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你的生活更充實,而且還能培養的耐心。以下幾張圖均為實拍摺紙圖。

手出汗的時候特別多像洗了手一樣但是一不出汗手就好熱好乾燥特別難受就好想有水可以濕潤手

我有同學也這樣,簡直跟在洗手一樣,放心,這不是什麼病,只是排汗功能好 我跟你一樣 流汗的時候特別多 跟男朋友牽手我都不想牽 不流汗又很幹 不知道怎麼辦 天氣稍微熱一點,手就總是出汗,而且嚴重時就像水洗的一樣,冬天手就特別幹,該怎麼改善?你的情況在西醫看就是手汗 症,要麼動手術,要麼吃西藥,都是治標不...

有一種果子,外皮像乾枯的花朵,剝開紙一樣的外皮裡面黃色小丸子

在市場上叫 菇涼 名字很好聽 但我覺得不怎麼好吃 什麼水果外皮有點像枯掉的花,剝起來很輕鬆,黃色的果實,大小跟西紅柿差不多?香泡子別名 掛金燈 燈籠果 姑娘 花姑娘 紅燈籠。為茄科植物酸漿的宿萼或帶果實萼。植物形態 一年生草本,全株密生短柔毛,高25 60cm。莖多分枝。葉互生,卵形至卵狀心形,長4...

泰迪狗眼睛上有白色像衛生紙一樣的東西,擦不掉

應該是角膜潰瘍吧 建議滴眼藥,每天多次 實在不行就去醫院打針 泰迪眼睛有白色分泌物,泰迪眼睛分泌物多 1 如果平時bai給泰迪 餵食的太du乾燥或是油膩zhi,是很容易dao造成泰迪上火而出現眼屎多版的,所以呢,要 權讓它吃得清淡些,適當的給它吃一些煮熟的胡蘿蔔,有利於緩解泰迪眼屎多的情況。2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