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剪窗花簡單漂亮,怎樣剪窗花又簡單又漂亮

2021-03-04 08:28:45 字數 2186 閱讀 3282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首先將正方形對折成三角形。

沿三角形的中間對折,折成小一點的三角形,如圖。

再對折,折成更小一點的三角形。

再次沿中間對折,折成如圖所示的形狀。

用剪刀,剪成如圖所示的圖案,剪好後翻開,乙個漂亮的窗花就做好了,挺漂亮吧!

怎樣剪窗花又簡單又漂亮

2樓:涼風涼雨時秋分

教你最簡單又漂亮剪窗花方法。

一、剪窗花之摺紙步驟:

1、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紙。

2、將兩對角對折。

3、將所得三角形的兩條等邊分別向上折。

4、再次對折。

5、備用畫圖。(三種剪法都是這種摺紙方法)二、剪窗花之畫圖方法及剪法:

很容易,漂亮的窗花就剪好了,趕快貼起來吧!

剪窗花的步驟**

3樓:學雅思

材料:剪刀、彩紙、鉛筆。

1、找一張正方形的彩紙,對角線摺疊。

2、將對折好的彩紙,再次沿著對角線摺疊。

3、對角線摺疊後,將彩紙兩邊向中心線方向摺疊。

4、使用鉛筆在摺疊好的彩紙上面畫上圖案。

5、多描幾次,保持畫好的圖案清晰可見。

6、拿剪刀沿著畫好的圖案剪下多餘的彩紙。

7、將剪好的彩紙,就能得到窗花了。

4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1、準備一張正方形紅紙

2、對折

3、再對折

4、第三次對折

5、第四次對折

6、如圖,用筆畫出要剪的形狀,用剪刀沿著畫出來的圖形剪7、剪好後的效果

8、將剪好的窗花開啟,效果如圖所示。

5樓:似羽喻端靜

春節時候,人們經常在窗戶上貼上窗花,顯得特別喜慶,今天來教你剪幾種簡單的窗花。

工具/原料

剪刀紅紙

鉛筆方法/步驟

首先準備一張紅色正方形紙;

先沿對角線對折成三角形;

然後再沿著三角形中線對折,拆開後沿頂角將紙的兩邊先後往裡折,之後再次對折,最終效果如下圖;

畫出需要剪成的窗花圖案;

沿線剪開,之後就成為漂亮的窗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剪窗花的不足,首先你需要有紅色的紙張,嗯,稍後的話我會把**發給你。

7樓:丫瓜農先森

1、準備一張正方形紅紙

2、對折

3、再對折

4、第三次對折

5、第四次對折

6、如圖,用筆畫出要剪的形狀,用剪刀沿著畫出來的圖形剪7、剪好後的效果

8、將剪好的窗花開啟,效果如圖所示。

拓展資料:中國古老的農耕社會從根本上決定了民間剪紙的內容和形式,稚拙古樸、粗獷渾厚,簡潔靈活、自然風趣,充分展現著自身特殊的藝術魅力。窗花是貼在窗紙或窗戶玻璃上的剪紙。

過去無論南方北方,春節期間都貼窗花。南方只結婚時才貼,春節一般不貼了。

而北方貼窗花還盛行,在河北豐寧,春節期間若誰家未貼窗花,人們就會猜測這個家庭是否出了事。剪紙品種之一。為烘托節日氣氛,廣大農村春節前在窗子上張貼的剪紙。

窗花的樣式,一般比較自由,除了貼在四角的「角花」和折剪的「團花」之外,其外輪廓都沒有什麼限制。

窗花的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因窗花的購買者多為農民,窗花有相當的內容表現農民生活,如耕種、紡織、打魚、牧羊、餵豬、養雞等。窗花以其特有的概括和誇張手法將吉事祥物、美好願望表現得淋漓盡致,將節日裝點得紅火富麗、喜氣洋洋。

8樓:匿名使用者

剪窗花是我國古老的傳統民藝術,有著悠久的歷史,下面就介紹一種簡單的剪紙方法。

準備材料:,紅紙,剪刀,筆

步驟:第一步: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紅紙。

第二步:對折

1、將兩個角對折,形成乙個三角形。

2、將三角形下面的兩個角對折,然後再把圖一上面的兩個角再對折一次。

第三步:畫圖。用筆在紙上畫出需要剪的圖案。

第四步:剪紙。畫好以後開始用剪刀剪,剪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慢慢剪,不要把紙剪斷。

第五步:剪完以後慢慢的開啟,避免把窗花扯破。漂亮的窗花就剪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剪春花的步驟**剪春花的步驟是一步一步慢慢的減。

窗花的剪法,窗花怎麼剪?

剪紙不是用機器而是手工做成的,常用的方法有兩種 剪刀剪和刀剪。1.線線相連與線線相斷。2.構圖造型圖案化。3.形象誇張 簡潔 優美,富有節奏感。4.色彩單純 明快。5.刀法要 穩 準 巧 怎麼剪窗花要 材料 剪刀 彩紙 來鉛筆。1 找自一張正方形的彩紙,對角線摺疊。2 將對折好的彩紙,再次沿著對角線...

關於剪窗花的感受怎麼寫,關於剪窗花200字的感受怎麼寫

貼窗花是古老的漢族節日習俗,新春佳節時,中國許多地區的人們喜歡在窗戶上貼上各種剪紙窗花。窗花不僅烘托了喜慶的節日氣氛,而且也為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集裝飾性 欣賞性和實用性於一體。剪紙是一種非常普及的漢族民間藝術,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因它大多是貼在窗戶上的,所以人們一般稱其為 窗花 寫春聯或剪窗花...

剪窗花的作文要快要快要要快,剪窗花的作文300字要快要快要要快

快過年了,媽媽教我剪窗花。我們先找到一張紅色的紙,把它裁成正方形。媽媽告訴我可以把紙折成不同的形狀,一種是沿著對角線對折再對折,把它折成小三角形 還可以把它對折幾次變成小正方形。在折好的形狀上我們開始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剪起了不同的形狀。媽媽說可以讓我剪自己喜歡的形狀,我就剪了乙個三角形,乙個正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