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臨海市白水洋小學三年級6班下冊羅心雨成績單

2021-03-04 08:26:52 字數 5083 閱讀 6183

1樓:帥的想毀容

成績一般會在考試結束後1-3天左右公布,各地的時間會有所差別,具體資訊多關注本地的教育資訊網和學校的通知!

小學一年級的入學年齡是多少?

2樓:wyp駱遙

1、《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2、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並履行接受義務教育的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8月31日後出生小朋友的家長都有入學年齡限制的煩惱,出生晚一年就要晚一年上學。不過今年有改變了,教育部:不統一規定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下面小改變小編帶大家去了解下小學入學年齡最新訊息。

[2023年小學入學年齡是幾歲?教育部表示不統一規定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

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協委員協商於民。在全國****現場,小青尤其關注那些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特別是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了解他們參與經濟社會建設的實踐經驗和感受,記錄他們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的莊嚴時刻,傳播他們源自基層群眾、發自人民內心的聲音。

全國人大代表、江麓機電集團****鈑焊事業部電焊工屈勝。中國青年網記者劉洪俠攝

北京3月14日電

「如果兩個朋友,乙個人小孩兒8月出生、乙個9月出生,結果乙個能上學、乙個就要再等一年,你說(孩子不能上學的那位)會是啥心情?」日前,全國人大代表、江麓機電集團****鈑焊事業部電焊工屈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在調研中了解到,由於目前小學只接收在9月1日前滿6周歲的兒童入學,很多孩子只能多讀一年幼兒園,甚至有的家長為此選擇提前剖宮產。因此在今年兩會期間,她提交了《關於小學接受當年年滿六周歲兒童入學的建議》

她在建議中指出,我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規定: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而這條規定所產生的問題是,因為小學開學時間是9月1日,所以當年8月31日之後才滿六周歲的兒童當年無法入學,而無論是選擇提前剖宮產還是讓孩子晚一年上學都很容易產生很多不良影響。

屈勝說道:「提前剖宮產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而讓孩子在家多待一年或者重讀一年幼兒園課程都容易讓孩子『敏感』,一是孩子得知與自己一同上幼兒園的同學都讀小學了,自己卻上不了,會形成自卑感。二是重新學習在幼兒園學過的知識,孩子容易產生厭學情緒。

三是到來年入學時,小孩比一般同學的年齡大,將來公升學、找工作會處於劣勢,有一定競爭壓力。」

在屈勝看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不斷創新發展,城鄉居民家庭的生活水平已經普遍能滿足孩子們的成長發育的需要,同齡的孩子在接受知識方面差距不會太大。「讓9月1日至12月31日之間滿六周歲的兒童,和9月1日之前滿六周歲的兒童一起入學,在智力方面和動手能力方面不會有太大差距,完全可以達到入學讀書的要求。」屈勝表示,因此她建議能夠出台新的司法解釋或政策,讓學校可以全額接受當年年滿六周歲的學齡前兒童入學。

推薦教育部:不統一規定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

針對2023年「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一事,教育部26日回應稱,《義務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又規定:

「義務教育實行***領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籌規劃實施,縣級人民**為主管理的體制。」

考慮到各省適齡兒童數量情況和教育資源的實際承載能力不同的實際情況,一直以來,具體入學年齡截止日期由各省具體規定。

因此,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是依法重申現行制度和做法,教育部不會統一規定具體入學年齡截止日期。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裡面明確提到,就讀小學一年級兒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法律規定和實際情況統籌確定。

也就是說,8月31日有可能不再是小學入學鐵定的截止日期了!

以往,總有乙個讓所有媽媽都犯愁的問題:8月31日前滿6周歲的兒童可以上小學,出生日期晚一天都不行!因此,媽媽們甚至有的趕在9月1號前剖腹產,就怕寶寶晚上學一年。

那麼,教育部的這個檔案,會讓這個現狀有所改變嗎

4樓:舒瓔靖韻寧

現在國家規定六周歲上學,但是在一年的生日中是以9月1日為界,也就是在當年的9月1日之前滿六周歲的可以上,未滿六周的孩子就得在下一年上學。

另外,提醒您:要看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孩子的性格開朗,自理能力比較強,就正常上學,沒有問題.如果孩子比較內向,自理能力略弱些,那就不防讓孩子晚上一年,這樣可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否則孩子上學以後總當"小尾巴"心理上比較容易受挫.

5樓:慄又求白桃

比如今年6周歲,可是在9月1日後出生的就不行

,要推遲一年上學

6樓:溫暖

比較早的為6周歲(虛歲)少數

一般為6~7周歲年齡階段 絕大部分學生7周歲半的也有,一部分

中國小學一年級入學年齡

河北省小學入學、轉學、公升學的流程是什麼?

7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入學:

1.小學實行「按時免試、就近入學」制度。學校在新學年開始前乙個月將服務區內適齡兒童登記造冊,報鄉鎮人民**(設區的城市小學報區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核。

經當地人民**(或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小學最遲應在新學年始業前15天,將應接受義務教育兒童的入學通知書發給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

凡年滿6周歲(截至當年8月31日,條件不夠的地方可適當推遲,但最遲不能高於7周歲)的兒童,按就近入學的原則,憑實際常住戶口簿到當地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小學辦理入學手續後,即取得學籍。小學普及初等義務教育的服務區由當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規定。認定學生實際常住戶籍所在地應堅持學生戶籍所在地與法定監護人戶籍所在地相統

一、學生戶籍所在地與實際常住地相統一的原則。小學一般不接受不足齡的兒童入學。

適齡兒童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入學者,必須在學校規定報到時間內申述理由,並持證明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一週不報到入學者,由學校報請當地人民**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依法對其父母或其他監護人進行批評教育或處罰,並責令其送子女入學。

2.適齡兒童需要免入學、緩入學的,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提出申請,經鄉鎮人民**(城市經區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學校出具免入學和緩入學證明。因身體原因申請免入學、緩入學的,應當附具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的證明。

緩入學期滿仍不能就學的,應當重新提出緩入學申請。

3.凡年滿6周歲的流動兒童,其法定監護人在流入地居住並取得公安部門頒發的暫住證,同時取得就業證明或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的,可由其法定監護人持戶籍所在鄉鎮(街道)戶籍證明和原就讀學校借讀聯絡函(一年級新生入學需要戶籍所在地原指定就讀學校開具的聯絡函)等材料,向流入地教育主管部門或學校申請借讀,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門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妥善安排借讀學校。

流出地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要為流出學生建立並保留學籍。流出學生回流出地居住並要求回原學籍所在學校就讀,學校不得拒收。

流入地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要積極創造條件,招收符合條件的流動兒童入學借讀,並為借讀學生建立臨時學籍。

4.小學應創造條件接收視力、聽力、智力等輕度殘疾兒童隨班就讀,並努力為其創造良好的教學環境。殘疾兒童隨班就讀的條件由當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制定。

5.小學按40-45人編班。複式教學班每班人數一般不超過40人。提倡有條件的地方開展小班教學。

小學入學分班應採取隨機分配的辦法進行,不得通過任何面試、筆試等方式為學生分配班級,更不得舉辦任何形式的重點班、快慢班。

6.小學新生入學後,學校要使用全省統一的學籍管理系統建立並管理學生檔案。

7.學生學籍管理的號碼分為檔案號和學籍號,號碼實行全省統一編號。

二、轉學:

1.學生有下列理由之一者,准予轉學:家庭住址跨省、市、縣(區)、鄉(鎮)遷移;在市、縣的城區內或農村鄉(鎮)內家庭住址遷離原校服務區,且路途遠不能在原校學習;由公辦小學要求進入民辦小學或進行辦學體制改革的小學學習。

學生轉入或轉出均需統一上報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審核批准後辦理,農村小學報鄉鎮教育管理機構(或鄉鎮中心小學),城鎮小學報縣(市、區)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為避免轉學和借讀等造成小學班額嚴重超員,對從農村小學到城鎮小學或從普通小學到當地辦學條件優良的小學的轉學和借讀,各地可制定具體管理辦法,予以合理引導。認定學生轉出必須具備學生家長或監護人申請、轉入學校覆函和轉學證存根。

認定學生轉入,必須有轉學證。

跨省轉學的要及時傳送和收取紙質《學生學籍表》。轉入我省的,要建立學生學籍電子檔案資訊。

3.學校對符合轉入條件的學生應及時安排插班學習。對因轉入學校學額已滿轉學確有困難的學生,城鎮由縣(區)教育行政部門、農村由鄉(鎮)教育管理機構(或鄉鎮中心小學)統一安排。

凡轉學學生不能轉入他校者,原校應允許該生回校學習。

三、公升級、跳級

1.小學實行年限教育,學生每學年末自然公升入高一年級。

2.小學取消留級制度。隨班就讀的輕度視力、聽力和智力等殘疾的學生應列為特殊教育學生,另行登記造冊,填寫特殊教育學生學籍表,並安排其到相應年級學習。

3.少數智力超常、操行優良、身體健康、參加高一年級考核學業成績優秀的學生,經學生本人和其監護人申請,學校可准其提前公升入相應年級學習,同時報縣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備案,由縣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確定其是否達到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跳級應在學年度開學時進行。

以上內容來自於河北省教育廳**。(1)

引用資料

小學入學、轉學、公升學政策規定介紹.

溫州中通小學公升初中考試成績查詢公升學入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沒法準確回答你這個問題。公升學率首先是要分一本。二本還是本科公升學率。

這個是跟學校關係最大的。乙個好學校的公升學率肯定是遠遠高於乙個二流高中的。而文科理科的公升學率首先由學校決定。

然後由這個學校的側重學科決定的。有的學校重視理科教育,有的學校重視文科教育。一般情況下是理科上大學的人數遠高於文科上大學的。

但是同事你應該看到高中時候理科的人數遠高於文科的人數。而按照 公升學率==文(理)公升學人數/文(理)科總人數 來看。其實文科的公升學率是遠高於理科的,但是最主要的同學你應該仔細考慮好自己的興趣,自己將來究竟想做什麼,自己究竟未來的發展是什麼,因為文科理科這個選擇基本上是你最重要的乙個選擇,影響你以後的大學,工作,生活。

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市上盤鎮距離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千石有好遠

徵兵工作已開始,你去街道或村委問一下。駕車路線 全程約158.8公里 起點 上盤鎮 1.臨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60公尺,右轉進入海濱路2 沿海濱路行駛24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小杜線3 沿小杜線行駛8.3公里,直行進入環城南路4 沿環城南路行駛1.6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七五...

浙江省臨海市桃渚中學初一新生什麼時候開學

2016春節中小copy學開學時間 第一學期 中小學統一於2015年9月1日開學,2016年1月20日結束,全學期共21周。寒假從2016年1月21日開始,2月17日結束。第二學期 中小學統一於2016搜尋年2月18日開學,6月30日結束,全學期共20周。暑假從7月1日開始,8月31日結束。桃渚中學...

浙江臨海市新邦物流在哪裡?新邦物流為什麼跟蹤不到?

溫州梧田營業部 位址靖江南路95號 江南物流內左邊 0577 86080975 溫州中轉城市 臨海。臨海市區內 縣內 50元 1 3立方 超過請 諮詢特殊貨物 3.超寬貨物界定 寬超過 2 公尺寬,公尺的貨以上一律不收運4.超高貨物界定 高超過 2 公尺,能倒置就可收5.超方貨物界定 體積超過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