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入學考試考差了會怎樣?後來成績好可以不

2021-03-04 08:26:52 字數 5494 閱讀 5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升初都是按區劃分學校的,所以考試不重要的。一般都會提前考試,而且如果是重點初中都會在8月份舉辦招生考試,名額很少。最好能夠通過家長關係,或者詢問校長等(是不是不道德?

情況如此啊)。

2樓:拒絕

小學看不出來好壞的 最近我們小學同學會 人才都是以前班上看上去很普通的童鞋 只要好好努力 初中真的算是乙個新的開始

3樓:越愛越怕失去

一兩次考試差並不能說明以後的成績就差 成績確實可以通過努力學習提高考試成績

4樓:開心開心萌萌噠

你好,這個沒有什麼不可以啊,這個階段還比較基礎,老師不會因為一次考試就區別對待的。加油啊,好好學習~

5樓:沒名字可取

這個沒事的,以後努力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只要孩子好好引導,後面就好了,多做題,只要孩子本性好,那就別擔心!

小公升初要考試嗎?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小公升初一般6月考試 ,小學畢業生不論是按志願錄取還是通過微機派位錄取到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其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錄取結果為最終錄取結果,其原公辦初中派位結果自動取消(禁止公、民辦學校學籍異動)。

公辦初中志願填報及錄取方式為:每位小學畢業生必須在所屬小學對應的一所或幾所中學中填報乙個公升學志願,若小學填報某中學的志願人數少於或等於該中學在該小學招生的指標數,即自動被該中學錄取;若填報某中學志願的學生人數大於該中學在該小學指標數,則用微機派位的辦法錄取。志願填報後,任何人不得更改。

小公升初都是按區劃分學校的,所以考試不重要的。一般都會提前考試,而且如果是重點初中都會在8月份舉辦招生考試,名額很少。最好能夠通過家長關係,或者詢問校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公升初是要考試的,但只是擇校考,如果你考進了,那你就進去了,就等分班,但如果沒考上,你就按學校或戶口所在地分學校,這是不用考的,不過進去後可能都有分班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升初擇校一般是成績好的學生想讀更好的學校,就會去參加相應的考試,即使沒考上或者不參加擇校考試也沒有影響的,同樣有初中讀,因為是九年義務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辦小學會統一公升入對口的公辦中學,會有一次小學畢業考試。要考其他民辦中學的話,需要去投遞材料,有的要考試,有的不需要。但確定錄取後,按我們這裡的情況,都會進行分班考試。

11樓:太陽

小公升初是小學生公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義務教育法》以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小學生公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公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學校依然舉辦小公升初的公升學選拔性考試。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釋出《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

小公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公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12樓:清茉_笑顏如花

要的。一般是入學考試。就是要進行分班。

公升中考吧目的是為了測試每位學生的成績然後好分級處理比如有考了150分以下分為一類編班 超過的分為一類簡明的說就是把一些成績不錯的學生挑出來然後弄到重點班,一般的就弄普通班等。

13樓:行路天霞英

小公升初入學考試要考英語,除了語文,數學等的主課題外,是要考英語的。

小公升初與初中公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公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如今的「小公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制度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北京的小公升初以「推優」的形式出現。

14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從2023年起,教育部禁止小公升

初考試。如發現學校舉行小公升初考試, 可向市教育局、市監察局舉報。

小公升初是小學生公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小學生公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公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公升初的公升學選拔性考試。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釋出《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

15樓:手機使用者

小公升初考試將至,家長該給孩子進行那些輔導和準備呢?考試前做好輔導和準備,是讓孩子上好中學的先行條件,下面火星學習網小編來給大大說說,考試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和輔導,提高孩子的考試競爭力。

一、確定目標,越早越好 考慮到不同中學選拔考試風格不同,所以越早確定自己的目標,就可以根據大致的目標有針對性地進行準備。小公升初擇校,尤其是對那些現在水平並不高的學生,時間非常寶貴,有目標,有針對性更是非常重要。

二、選擇適合自己的輔導班 畢竟小公升初還是考成績說話,真實力才是好學校看重的。尤其是一些針對學校的輔導班針對性非常強,相對來說不僅節省了孩子的時間而且減輕了孩子的負擔,對家長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省錢省心又省力。但是選擇小公升初輔導班一定要適合自己,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三、盡早準備,留心各種資訊 盡早準備,幫孩子打探個重點中學的資訊。招生資訊,試題資料,校風校貌,乙個都不能少。

四、堅持自己的選擇,保持良好的心態 家長一定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這樣可以對孩子保持心態平和產生有利的影響。另外不要隨意道聽途說,產生不必要的緊張情緒。對自己的選擇要堅持,不要換來換去的,浪費時間。

五、提高成績是戰勝小公升初的殺手鐗 只要孩子實力達到,所有學校考試全部失誤絕對是非常偶然的情況,最終絕大部分學生是一定有乙個好結果的。對於成績相對較差的學生,我們認為機會還是有的,儘管一些知識可能來不及再學,但是考慮到入學考試畢竟是一次應考,如果有針對性地去學習,對於小公升初考試的知識還是有機會彌補上的。

六、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注意備考技巧 很多學生都有這樣的問題就是,平常學得還可以,考試成績卻不理想。原因可能有幾個:一是平時學得比較「浮」,題目經常是有人提醒,或者聽老師講懂得,平常看起來還可以,其實他恰恰卻缺少了考試時最重要的東西:

獨立思考和平時的訓練。這樣的孩子考試時經常找不到解題思路,出來別人一說又恍然大悟。二是平常比較馬虎,做題態度一直不認真,經常得出乙個答案,然後錯了又趕忙改乙個,這樣的孩子考試時沒有人告訴對錯,就往往做錯題目了。

三是考試缺乏技巧,一上來乙個難題一下就懵了,以後會的也不會了。

小公升初考試是考小學內容還是初中內容

16樓:河傳楊穎

小公升初考試是考小學內容。全國小公升初是小學生公升入初中生的簡稱,考試當然是考小學內容。

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公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公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公升初的公升學選拔性考試。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

以下為小公升初的相關政策;

1、2023年2月,教育部下發通知,要求19個大城市今年制定完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方案。

2、通知提出,「到2023年,重點大城市所有縣(市、區)實行劃片就近入學政策,90%以上的初中實現劃片入學;每所劃片入學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

3、通知還要求逐步減少特長生招生學校和招生比例,到2023年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招收特長生的初中學校所招收的特長生比例降到5%以內。

一、社會影響

小學生公升入初中的簡稱。小公升初入學考試與初中公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公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

由於「小公升初」不允許統一考試各個重點中學自行按照各自的標準錄取學生而備受關注。前幾年小公升初主要看「華盃賽」等數學競賽的考試成績。

近幾年重點中學錄取優秀學員主要參考「綜合素質測試」的成績。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二、教育部建議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釋出《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

主要內容有:小公升初免試就近入學,單校劃片學校,用對口直公升方式招生;多校劃片學校,按隨機派位等方式招生。

17樓:暴走少女

小公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公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18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小公升初即小學公升初中,是小學畢業生的公升學考試,還沒有進入初中學習,考試內容當然是小學內容。小學畢業生除非是擇校,一般進行的只是畢業考試。

有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19樓:cuckoo麻雀

基本是小學內容,但是會包含部分比較難的奧數方面的題目。

語文的話閱讀基本是課外的,基礎部分如果你們那有什麼小學生必背古詩80首小學的時候要求背的話可能默寫部分也會有的。

基本上還是小學的內容,主要是數學會加大點難度,但是不會是初中的內容。

20樓:李思思

做我一名英語老師呢給你一些建議 我的學生有好多考了不錯的的學校 小公升初大部分是小學的題 但是會有一部分拔高題是初中的這樣來分等級好拉分 所以需要提前補習一下初一的課程

21樓:鋼琴前的貓貓

考得當然是小學學過的東西,學校考得如果超出小學知識,教育局就會涉入,別的地方不幹保證至少陝西是這樣。當然也會有些比較難的題,但比起奧數要簡單多了,都是應該要到學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有的學校小公升初數學試題還有奧數呢。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

23樓:玉聖霽風

小學佔大部分初中一點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升初當然是考察小學內容啊,考察初中的內容不就是超綱了嗎?現在主要是三科:語數外

我也是乙個小公升初孩子的家長,孩子在寫作文的時候總是靜不下心來寫,學校布置的作文題目或者語文考試的作文,他總是不認真寫,問他原因總是沒頭緒,沒想法,我想了很多方法:背素材,寫日記,也沒能激發他的寫作熱情。後來一位家長向我推薦了上方的寫作課,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孩子的寫作提分20+,語文考試的成績立馬就上去了,班級排名也進了前10,我真是太欣慰了。

在此想把寫作課程分享給大家,將幫助孩子獲得小學作文高分方法,作文要素,寫作技巧,獲取方法:加關 微號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就可以立即領取課程

高二轉學到百色高中入學考試考幾科

這個沒有必要太看重的,高中入學之後的考試主要目的就是分班,抽出成績前10 左右的弄個重點班,剩下的平均分,絕對不會把差得都放在一起的。百色高中如何轉學 高中轉校有點麻煩。叫你父母去學校辦轉校證。建議不要專業 真的 我是百色校長的侄女 多的不說了。百色高中轉學到百色中學怎麼轉?具體怎麼做?百高這麼好轉...

夢見考試考不好,考試後又夢見考試考差了什麼寓意

你是學生。夢見考試考不好,一般暗示擔心自己會出錯,或擔心不好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擔心自己無法達到別人的期望。從心理角度看,做這種夢的人通常對自己所作的事情的成敗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這種夢一般發生在 常勝將軍 身上,意味著做這種夢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成績一般是不錯的。不必擔心。你夢見做了很虧的事情,...

北京八維入學考試考什麼有答案嗎,北京八維入學考試題都是選擇題嗎?

你好,考試內容是學校的機密,有答案,但是外人是不可能知道的。考試作為判斷學生能否入學的標準,是很嚴肅的一件事情,學校是嚴格監督管理,禁止作弊的。不需要答案 北京八維入學條件 人 活人 有錢 北京八維入學考試題都是選擇題嗎?5 考試屬於學校的機密,為了保證公平公正,外人是不知道考試題型和考試內容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