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尾和收尾各什麼意思,善後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3:52 字數 1823 閱讀 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掃尾——做最後剩下的工作,使結束

。收尾—— 結尾,結束;做完事情的最後部分。

「掃尾」和「收尾」的意思差不多,不過「掃尾」另外有其它兩個含義:1、謂風拂動鳥尾;2、在c++語言當中掃尾就是釋放、還回記憶體當中的空間的意思。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善後是什麼意思

2樓:奮鬥

一、善後的意思

1、妥善地料理和解決事件發生以後遺留的問題。

2、使結果完美。

二、善後的讀音:shàn hòu

三、引證

1、謂妥善處理事情發生後的遺留問題。

《孫子·作戰》:「夫鈍兵挫銳,屈力殫貨,則諸侯乘其弊而起,雖有智者,不能善其後矣」,譯文是如果兵鋒銳氣挫傷,力量耗盡,財物枯竭,諸侯就趁機而起,即使有智慧型的人,不能妥善處理了。

2、使結果完美。

宋代 蘇軾 《送範經略分韻賦詩》:「謀初要百慮,善後乃萬全」,譯文是計畫剛要百慮,好後就萬無一失。

四、例子

1、他現在已六神無主,得有人出面協助他處理善後。

2、行總及其分署相繼成立,偉大的善後救濟事業在中華大地上逐漸。

3樓:匿名使用者

善後意思:處理事務的後續問題。

【詞語】:善後

【拼音】:shàn hòu

一、善後基本釋義:

1、謂妥善處理事情發生後的遺留問題。

2、謂使結果完美。

二、善後引證解釋:

妥善處理事情發生後的遺留問題。

羅義俊 《南市難民述略》:「南市難民區至此結束……確定善後事務委託雅斯帕爾等三人負責。」

三、善後用法示例:

1、他現在已六神無主,得有人出面協助他處理善後。

2、目前,有關部門正在進行善後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一、善後近義詞:收尾

【詞語】:收尾

【拼音】:shōu wěi

【釋義】:結尾,結束;做完事情的最後部分。

示例:1、乙個階段已經結束,他鄭重其事地做著收尾工作。

2、這部**以皆大歡喜的局面來收尾,滿足了觀眾美好的心願。

二、善後反義詞:爛尾

【詞語】:爛尾

【拼音】:làn wěi

【釋義】:指事物、事件中途夭折、不了了之或草草收尾。

示例:1、這個工程已經爛尾。

2、這部電視劇集看著要爛尾。

4樓:醉看飛花雨

【釋義】① 處理事務的後續問題,妥善處理事情發生後的遺留問題。   ② 合理處理死者的安葬、死者家屬的撫卹等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拉屎後擦屁股衝廁所就是善後。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善後呢?哪位高人給解答一下。 是中醫的故弄玄虛。 中醫有這些敗類瞎忽悠,悲哀。別信。 你這病是脾胃虛吧,是不是叫收斂?還有是不

掃尾和收尾各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掃尾:做最後剩下的工作,使結束。

收尾:結尾,結束;做完事情的最後部分。

掃尾,拼音 sǎowěi,意思是:1、做最後剩下的工作,使結束;2、完成最後部分的工作。例句:有人推測,他不走運地撞上了乙個正在進行掃尾行動的士兵,然後***了。

收尾,拼音 shōuwěi,意思是:1、做完事情的最後部分;(2) 文章的結尾部分;3、收場、結尾。例句:

我們的計畫表可能永遠不會收尾,但是,把關鍵的任務放在首位可以決定你這一天的成敗。

信中的和是什麼意思,信中的?和!各是什麼意思

你好。表示 我的作品怎麼樣了。表示急迫的心情 表示 雨果先生,你的作品很成功,不久便會出版的。以上就是我的答案,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再問我。希望你能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乙個問號,意思是 想問一下他的作品怎麼樣了,怎麼還沒結果啊?乙個驚嘆號,意思是 您的作品太精彩了,驚世駭俗,馬上就要出版!希望採納。...

隱蔽的意思是什麼隱藏和隱蔽各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指借助別的東西遮蓋掩藏。拼音 版y n b 解釋 1 借旁的事物來遮掩。2 被別的事物遮權住不易被發現。出處 1 近現代 魯迅 南腔北調集 一年 易卜生雖然使他們登場,雖然也揭發一點隱蔽,但並不加上結論。2 現代 魏巍 東方 第四部第十二章 為了防備意外,大夯首先將郭祥隱蔽在草叢之中。近義詞...

」和「迎難而上」的「上」各是什麼意思

向上游 上 位置在高處的,與 下 相對 迎難而上 上 克服。迎 面對 難 困難 而 就,所以 上 克服。迎難而上 面對困難,就主動上前克服,永不退縮。若有疑問及時追問,如滿意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答案 按鈕,短文中 向上游 的 上 和 迎難而上 的 上 各是什麼意思 向上游 的 copy上意思是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