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薑絲紅糖能去濕氣嗎,喝薑能去掉體內的濕氣嗎?

2021-03-04 08:19:22 字數 5553 閱讀 7386

1樓:他奶奶的

很多人以為濕氣離自己很遠,其實,熬夜、嗜葷、貪涼、喝酒、缺少運動、吹空調、穿的少、月子裡受風、工作壓力大、地處濕氣重的地區或者房間不通風透氣,都極易加重人體內的濕氣。

濕氣可以與寒氣結合,喝薑絲紅糖能去除部分濕氣。但濕氣也可能與熱氣結合生產濕熱,這時候喝薑絲紅糖會導致上火。

喝薑能去掉體內的濕氣嗎?

2樓:往事可如歌

體內濕氣重怎麼辦?生薑這麼吃體內濕氣全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姜也是化解體內濕氣的一種好方法。生薑有解表化濕功效,可將其帶皮切下五六片,放入滾開的水中,待幾分鐘後就可飲用了。如果覺得生薑水味道難以下嚥,還可加入一些紅糖調味,對於畏寒痛經的人尤其有好處。

值得提醒的是,僅在做菜中放入生薑調味,是無法起到化濕作用的;辣椒雖然也能開胃助消化,但在祛濕方面卻功效一般。

擴充套件資料

吃生薑的三個注意事項

1、生薑帶皮吃

在吃姜的時候,有些人直接就切了,會把薑皮給清掉,這個是不對的。要知道,在生薑的生長過程中,其皮有著極大的養生的功效和作用的。如果從營養的角度來看的話,其實生薑的皮,反而要比生薑來得更有好處的。

所以,這裡,提醒一下吃姜的人,不要把薑皮給清掉,最好是帶著皮一起吃,效果更好的。

2、有些病人不能吃生薑

有一些人有特殊的疾病,可是,卻還是覺得吃生薑是好事。不是說,所有的人吃生薑都是好事的。有些人吃生薑反而會破壞身體的健康的。

所以,這裡,也要提醒一下有些人,不要過分地依賴於生薑,否則也會導致一些疾病的更加嚴重的。

尤其是例如,一些肺部類的疾病的病人,還有,就是腸胃功能的病人,還有,就是高熱病的病人,以及一些糖尿病或者是有痔瘡等疾病的病人,都是不適合吃生薑的。所以,這些人,在平時的飲食中,要多注意一下避免接觸生薑的。

3、熱**冒不能喝薑湯

從治病的角度來看,用紅糖生薑水來進行治冷性療感冒的話,其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對於熱性的感冒來講,如果你喝的話,反而會讓你的感冒更嚴重的。所以,只有冷性的感冒可以喝,熱性的感冒不能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是最容易滲透的。濕邪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濕氣遇寒則成為寒濕,這就好比冬天的時候,如果氣候乾燥,不管怎麼冷,人都還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濕氣重,人就很難受了。

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難受,就是因為南方濕氣比較重,寒濕襲人。濕氣遇熱則成為濕熱,這就好比夏天的桑拿天,有熱又溼,讓人喘不過氣來,明顯不如烈日當空、氣候乾燥的時候來得痛快。濕氣遇風則成為風濕,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濕,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時半會兒治不好了。

濕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也是不好處理的健康問題,在平時可以用中藥:苗風神浴 『進行燻蒸,有幫助去濕氣的好處。不過溼一旦入了體,就不能只特別靠平時的簡單養身了,需要針對專業的解決才能對身體有直接幫助,苗風神浴上千年傳承至今,裡面含有大量的去溼成份,通過薰篜**,讓其藥性進入到全身,通過汁液、尿液、身體代謝等把體內的溼徹底排出體外,讓人從未有過的輕鬆。

5樓:心有愧

不能。1. 如何判斷自己身體是否有溼?

1.頭髮愛出油 2.面部油亮 3.

睡覺留口水 (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沖掉)且多便。 5.

小肚子大 6.耳內溼(耳禪溼) 7.**潮濕。

2. 【溼】是如何形成的?

① 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句古話叫:「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麵。

」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其實這些病都跟溼邪、痰溼有關

② 〖自我診斷體內是否有溼的方法〗

起床時——看感覺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覺得特別疲勞,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或是像穿了件溼衣服一樣,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那麼可以肯定你體內有溼了。

如廁時——看大便

清晨方便後,可以觀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馬桶上了,一箱水還衝不淨。不方便觀察馬桶的,也可以觀察手紙,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如果三五張紙反覆擦也擦不淨,(這就是問診單上為什麼要問大便的原因)也說明體內有溼了。

大便的顏色和形狀也可以幫助判斷體內是否有溼。正常的大便是金黃色香蕉形的,但現在很少有人是這種健康的大便。體內有溼的情況下,大便的顏色發青,溏軟不成形,(這是脾虛的重要標誌,很多人都有)總有排不淨的感覺。

時間長了,宿便產生的毒素積留在體內,則百病重身。

洗漱時——看舌苔

上完廁所後我們通常就開始洗漱了,刷牙前我們不妨抽出幾秒鐘,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舌頭。「舌為心之苗,又為脾之外候」,舌頭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們身體狀況的。

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濕適中,不滑不燥。如果舌頭達不到這些指標,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來滑而濕潤,則說明體內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發黃發膩,則說明體內有濕熱;如果舌質赤紅無苔,則說明體內已經熱到一定的程度傷陰了。

除了以上主要的三點,還有兩個判別方法:

第一, 看早上起來刷牙的時候,惡不噁心。很多人說自己一刷牙就嘔吐、噁心,嗓子裡邊總是有絲絲拉拉的、不乾不淨的感覺,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點。

第二, 早晨起來感覺小腿肚子是不是發酸、發沉。這些也是溼的典型特徵,順便說乙個祛濕的妙法,就是點揉承山穴。

祛除體內的濕氣,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兩個「藥」。這兩個藥能當茶喝,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它們一是薏公尺,一是紅豆。這兩種東西,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裡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濕健脾的佳品-薏公尺紅豆粥了。

……薏公尺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公尺,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公尺和紅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湯裡。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

濕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公尺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其中最好的就是熬薏公尺紅豆湯當茶喝。對於不具備這個條件的病人,我會讓他用薏公尺和紅豆熬粥,作為晚餐的主食。

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為什麼?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

紅豆和薏公尺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公尺,所有的紅豆、薏公尺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除了紅豆薏公尺粥,大家還可以多了解各種食物的性、味,舉一反三,自己進行加減,組成更多適合自己體質的飲食處方來。這樣,食物才能真正成為養生的嘉品。

1、神色晦暗、精神不足,甚至心悸、貪睡、心中空虛:薏公尺紅豆加桂圓

2、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薏公尺紅豆加百合、蓮子

3、胃中寒痛、食慾不佳、怕冷:薏公尺紅豆加生薑

4、腎虛:薏公尺紅豆加黑豆

5、腳氣:薏公尺紅豆加黃豆

6、咳嗽:意公尺紅豆加梨

7、食慾不振、身體羸瘦:薏公尺紅豆加山藥

8、洩瀉、腹痛、糖尿病:薏公尺紅豆加南瓜

9、體虛、**、遺精、夜尿過多:薏公尺紅豆加芡實

10、孕婦:減薏公尺,加少量黃芪、黨參

11、產婦:減薏公尺,加大棗、小公尺、紅糖

〖 各種薏公尺粥鼎記〗

1、薏仁茶:早晚兩次,每次5克左右熟薏公尺粉,用溫開水沖服。飯後服用。

能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根據本店主的經驗,加點糖或蜂蜜口味就更好了,很香的,又好吃又美容又**!

2、解暑茶:將熟薏公尺粉5克泡500毫公升溫開水,做茶水飲料飲用,能降署解渴,利水消腫,清熱解毒。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

3、**湯:a、將鮮牛奶煮沸後加入薏公尺粉3-5克,攪拌一下即可。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排水**。

b、烏龍茶、幹海帶、薏苡仁適量。共研末,沸水沖泡飲用。有**之功效。

4、薏公尺粥: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負責消化脂肪的膽鹽,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另外,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所以能達到**的效果。

由於薏仁不容易煮熟,過度烹煮也會破壞效果,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三個小時以上。薏仁熱量不高,卻有飽足感,是養生保健的自然飲食中極富營養、又能清除體內雜質的膳食。

5、綠豆薏公尺粥:將15克大公尺,15克綠豆,15克薏公尺洗淨,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飢,清熱解渴,補肺、健脾胃、清熱、祛風溼、消水腫。

也可以加上綠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綠豆薏公尺粥,綠豆和薏仁都有利尿、改善水腫的效果。薏仁本身有淡化黑斑、美白肌膚的功效,而綠豆則有解毒的作用,使體內毒素盡快排出。對於愛美的mm,薏仁粥除了有美白的功效,同時還是一種低卡又可消瘦的**食品。

6、薏公尺粥治粉刺:薏公尺50克,白糖15克。 用法:薏公尺加水煮粥加白糖服食,每日一次。(中華偏方)

7、百合薏公尺粥:將薏公尺50克、百合15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煮至薏公尺熱爛,加入蜂蜜調勻,出鍋即成。特點:

甜香,熱糯,略有清香味,此粥常吃,健脾益胃,澤膚祛斑 ,可用於**婦女面部雀斑、痤瘡、濕疹等症,對青春少女美容有益。

8、錢草苡公尺粥:將金錢草30克 ,放人沙鍋加水煎煮半小時濾渣留汁,放入意公尺100克煮成粥,加適量糖即成。

[功效]利尿,排石,通淋。

[主治]腎結石,尿路結石。

9、山藥苡公尺粥:[原料] 懷山藥、薏公尺各30克,蓮子肉15克,大棗10枚,小公尺50克,白糖少許。[製作] 將山藥切細,蓮子去芯,紅棗去核。

淘洗乾淨後與小公尺共煮成粥,粥煮熟後加白糖調勻即成。

[用法] 空腹食用,每日2次。

[療效] 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納差,腹脹便塘,肢體無力,老年浮腫,婦女帶下症。

[注意事項]大便秘結者忌食

10、百合薏公尺粥**痛風:百合薏公尺粥可以提供患者必須的熱能需求,而且對痛風有直接**作用,並能改善其關節炎的症狀,是痛風病人的理想主食。在臨床**當中發現:

在低嘌呤飲食的原則下,以百合薏公尺粥為主食對痛風患者十分有效。

[方法]將幹百合、薏公尺、粳公尺各六十克洗淨後放鍋中煮粥,每日分中、晚兩次服完,連服,症狀改善後仍須堅持,每週至少一至二次,以防痛風**。

〖 ★★食用薏仁應該注意的事項★〗

一 、因為薏仁會使身體冷虛,虛寒體制不適宜長期服用,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二 、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唷!

三、 薏仁雖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畢竟只是一種保健食品,不能當作藥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狀的患者,還是要找醫生**,千萬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來**

〖何為薏公尺紅豆?〗

薏公尺,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公尺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薏公尺紅豆粥具有**的功效,常服可****。

薏公尺紅豆粥去溼邪,濕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公尺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綠豆海帶湯降暑,二者乃夏之必備良方也。

紅糖紅棗薑會去濕氣嗎,喝薑絲紅糖能去濕氣嗎

由於生薑具有化濕解表的功效,因此喝紅糖薑水是一種去除體內濕氣的方法,生薑溫熱,紅糖可以促進體內迴圈,因此紅糖薑水可散寒化瘀,活血祛濕。紅糖薑水雖有祛濕散寒之效,但是不宜過多飲用,若是每天堅持飲用,建議上午喝一杯即可,一杯在250 500毫公升左右,上火便秘之時不宜喝,晚上不宜喝,更不宜大量喝,原因是...

心慌可以喝紅糖薑水嗎,暈車可以喝紅糖薑水嗎

要分情況,如果是低血糖引起的心慌,無力。可以喝紅糖薑水來快速的補充糖分。如果是病理性的心慌,一定要去醫院查清楚,具體導致心慌的原因。然後聽醫生的建議。暈車可以喝紅糖薑水嗎 可以的,因為紅糖薑水有預防暈車的效果,外出旅遊時要是有暈車 噁心 嘔吐的情況的話,可以提前喝一杯紅糖薑水。但是紅糖薑水不合適消化...

經期不能喝紅糖薑水嗎,經期可以空腹喝紅糖薑茶嗎

您好。廳虛姜的話一般都是驅寒的。比如感冒風寒。喝酒之後可以服用。但是經期也可以喝。我覺得喝普通的慎旦就可寬伏擾以了 薑水和紅糖水都是溫性的,可以調節月經期痛經的。經期可以空腹喝紅糖薑茶嗎 可以的啊,建bai議早上起來的時du候空腹zhi喝一杯,上午或下午也dao可以喝。晚上不版 能喝,因為晚權上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