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很多望字組成畏字的答案是什麼

2021-03-04 08:16:20 字數 2226 閱讀 67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望而生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2樓:古智苑己

望而生畏

畏:恐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

謎語:山羊遇虎

例子:加上他那黑而峻厲的面孔,頗使我~。(孫犁《遠的懷念》)出處:先秦·孔子《論語·堯曰》:「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視,儼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用於人

反義詞:

無所畏懼

同義詞:

望而卻步退避三舍

簡拼:wesw

拼音:wàng

érshēngwèi

3樓:經信連寅

望而生畏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瘋狂猜成語 很多望字組成乙個畏字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詞 目 望而生畏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wànɡ ér shēnɡ wèi釋 義 看見了就害怕。

出 處 《論語·堯曰》:「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視,儼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示 例 這座鋼鐵的龐然大物,讓人~。

近義詞 望而卻步、退避三舍

反義詞 無所畏懼

歇後語 山羊見了老虎皮

英 文 be terrified (awed) at the sight

燈謎面 山羊遇虎

用 法 連動式;作謂語;用於人

看圖猜成語很多望字組成乙個畏字什麼答案

5樓:解解龍

望而生畏

bai望而生畏:wàdung ér shēng wèi[成語解釋]畏:恐懼,害怕。

zhi看見了就害dao怕。

[典故出處]《論語·堯曰》答:「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視,儼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 近義詞 ]望而卻步、退避三舍

[ 反義詞 ]無所畏懼

[成語舉例]加上他那黑而峻厲的面孔,頗使我望而生畏。(孫犁《遠的懷念》)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用於人

[成語結構]連動式

[產生年代]古代

6樓:記憶隨風

望而生畏

【解釋】:畏:恐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

【出自】:《論語·堯曰》:「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視,儼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7樓:費莫淑珍藩鵑

望而生畏

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支援一下。

瘋狂猜成語乙個若字有影子答案是什麼

8樓:僑中黃建成

瘋狂猜成語乙個若字有影子答案是什麼——答案:若隱若現。

若隱若現

【拼音】: ruò yǐn ruò xiàn

【解釋】: 若:好像;隱:隱藏;現:顯現。好像隱藏不露,又好像顯現出來。形容隱隱約約,看不清楚的樣子。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五:「伸著頭往外張望,見兩盞紅燈,若隱若現。」

【舉例造句】: 李驚,方將詰問,則見其若隱若現,恍惚如煙霧,宛轉間已登榻。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珠兒》

【拼音**】: ryrx

【近義詞】: 若有若無、隱約可見

【反義詞】: 一目了然、黑白分明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記憶模糊

【英文】: partly hidden and partly visible

9樓:民生為本

謎底答案:若隱若現

成語意思: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珠兒》:「李驚,方將詰問,則見其若隱若現,恍惚如煙霧,宛轉間已登榻。」

10樓:

若隱若現,若影若珍,若有若無,若幻若真

瘋狂猜成語很多人字組成患字,瘋狂猜成語很多人字組成乙個患字

人滿為患 希望答案能幫到你,採納是您的美德,謝謝 瘋狂猜成語 有很多人字組成乙個患字的答案 人滿為患 拼音 r n m n w i hu n 解釋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出處 郭沫若 洪波曲 第二章一 客棧小,已經人滿為患。示例 各地監獄,都有 之苦。方志敏 獄中記實 一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口語 ...

瘋狂猜成語由很多家字組成的佛字答案

生佛萬家 讀音 sh ng f w n ji 釋義回 在這句俗語中,生佛 指答化生之佛,生佛比喻德澤廣披的清官 好官,故稱 生佛萬家 或 萬家生佛 出處 宋 戴翼 賀陳待制啟 福星一路之歌謠,生佛萬家之香火。瘋狂猜成語乙個由很多家字組成的佛字答案 萬家生佛 注音 w n ji sh ng f 釋義 ...

瘋狂猜成語花組成的玉字猜成語玉字答

如花似玉 r hu s y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出 處元 張壽卿 紅梨花 第三折 乙個如花似玉的小娘子 和我那孩兒四目相窺 各有春心之意。例 句1.這些 的姑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了。近反義詞 近義詞花容月貌 儀容俊秀 如花似錦 絕代佳人 趙歌燕舞 閉月羞花反義詞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