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加畏是什麼字,火畏什麼字

2021-03-04 08:16:20 字數 2348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煨讀音:[wēi]

部首:火

五筆:olge

釋義:1.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白薯。 2.用微火慢慢地煮:~牛肉。

「火畏」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煨,讀wei

1) 用文火燒熟或加熱

(2) 把生的食物放在火灰裡慢慢烤熟

3) 烘乾

4) 焚燒

5) 中藥炮製法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煨,wei,第一聲。wēi

意思: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白薯。

用微火慢慢地煮:~牛肉。

wēi〈動〉

(1) 用文火燒熟或加熱。如:煨茶;煨牛肉;煨熱(用微火加熱)(2) 把生的食物放在火灰裡慢慢烤熟。如:煨栗子;煨芋;煨炙(燒烤);煨罐(供燉、燒用的陶製圓形容器)

(3) 烘乾 。如:煨乾就溼,煨乾避濕(極言撫育孩子的辛苦)(4) 焚燒 。

如:煨炙(燒烤);煨燔(燒毀)(5) 中藥炮製法之一。將藥材用濕潤麵粉包裹,在炒熱的滑石粉鍋內加熱至外皮焦黃色為度;或層層隔紙加熱,以除去部分油分。

如:煨木香

煨烤 wēikǎo 用餘燼、熱灰、熱沙或熱石裹起來烤

4樓:匿名使用者

煨 古作埋入炭灰至熟方法。今指利用薑蔥和湯水使食物入味及闢去食物本身的異味的加工方法。北方菜系又指食物連同湯水放入密封的瓦壇中,在文火中致熟的烹調方法。

煨wēi

(1) ㄨㄟˉ

(2) 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白薯。

(3) 用微火慢慢地煮:~牛肉。

(4) 鄭碼:uokh,u:7168,gbk:ecd0(5) 筆畫數:13,部首:火,筆順編號:4334251211534

5樓:匿名使用者

wēi。小火加熱的意思。

火和畏讀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煨[wēi] [字義]: 1.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

~白薯。2.用微火慢慢地煮:

~牛肉。 [片語]: 1.

煨烤 [wēikǎo] 2.煨熱 [wēirè]

左邊乙個「火」字旁右邊乙個「畏」是什麼字

7樓:瀚若星空

煟,讀音:wèi

基本字義:

◎ 光明貌。◎〔~煌〕快速。◎ 興盛,「煟興」。

《廣韻》《集韻》仌於貴切,音胃。《玉篇》光貌。《詩·小雅·噦噦其冥箋》噦噦,猶煟煟也。寬明之貌。 又《廣韻》火光。

8樓:寶寶

煨[wēi]

部首:火

五筆:olge

筆畫:13

[解釋]1.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 2.用微火慢慢地煮。

9樓:匿名使用者

煨 wēi

本意為火盆中的火,後來名字動用引申為用火加熱烘乾烤熟等多種意思的乙個形聲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wēi用微火慢慢地煮:~肉

左邊乙個火,右邊乙個畏念什麼字

11樓:只剩腦袋

煨基本字義

● 煨wēi ㄨㄟˉ

1. 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白薯。

2. 用微火慢慢地煮:~牛肉。

五筆 全碼olge

12樓:快樂動員

還是煨,煨制(weizhi),用火把物體製作成各種形狀

乙個火字邊乙個畏字讀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煨  wēi  (1) ㄨㄟˉ  (2) 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白薯。  (3) 用微火慢慢地煮:~牛肉。

火加個畏怎麼念什麼意思

14樓:伱認識涐庅

煨wēi

1) 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

2) 用微火慢慢地煮

筆畫數:13,部首:火

火字旁乙個畏懼的畏是怎麼讀,煨制什麼意思

15樓:瘋癲的小可愛

小火慢煨 wei 一聲

一種烹調方法

16樓:蕗翏綈菞齋

wei讀一聲,  將原藥材進行幹熱處理的一種方法。方法為:將淨藥材用濕紙或濕麵、溼麩皮、溼滑石粉等包裹(厚度0.

3~0.5㎝),埋於熱灰、熱滑石粉中煨至包裹物外表呈焦黃色時取出,除去包裹物即可。

火加個畏怎麼念什麼意思,火加畏讀什麼

煨w i 1 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 2 用微火慢慢地煮 筆畫數 13,部首 火 火加畏讀什麼 漢字 煨 拼音 w i 簡體部首 火 五筆86 olge 五筆98 olge 總筆畫 13 筆順編碼 捺撇撇捺豎折橫豎橫橫折撇捺 解釋 1.在帶火的灰裡燒熟東西 白薯。2.用微火慢慢地煮 牛肉。火和畏讀什麼...

火無是什麼字,火加用是什麼字,火加無是什麼字,怎麼打出來

一 火加用是。打不出來,字典沒有。拼音 y ng 部首 火 總筆畫 9 部外筆畫 5 字形分析 左右結構 釋義 工質的乙個熱力學狀態引數。常用單位為千卡 公斤。二 火加無是。打不出來,字典沒有。拼音 w 部首 火 總筆畫 16 部外筆畫 12 字形分析 左右結構 釋義 同 無 字補 火部 音無,義同...

什麼而生畏成語,什麼而生畏四字成語

望而生畏 w ng r sh ng w i 解釋 畏 恐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出自 清 吳趼人 痛史 卷帙浩繁 望而生畏。應該是 望而生畏 w ng r sh ng w i 註釋望 看見 畏 畏懼。看見了就害怕。詞語解釋 一見之下就產生了畏懼心理。形容人神態威嚴或事務艱難令人畏懼。近義詞望而卻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