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有幾個道,南韓有幾個道,幾個省

2021-03-04 08:11:49 字數 5909 閱讀 6897

1樓:雲上滴日子

南韓有9個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其中濟州道是特別自治道

2樓:萌月的愛情

江原道,慶尚道,忠清道,全羅道,京畿道

南韓有幾個道,幾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現有1個特別市:首爾(舊譯「漢城」)特別市;9個道:

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4樓:烽火

全境有9個道,1個特別市和5個直轄市。道以下劃分為97個郡。

南韓的"道"是什麼概念啊

5樓:999級吞天巨鯤

南韓的"道",相當於中國的「省」一級別的行政區劃。

大韓**行政區劃中,全國劃分為乙個特別市(首都)、乙個特別自治市、六個廣域市、八個道及乙個特別自治道;以上一級行政區稱為「廣域自治團體」,共有十七個。

廣域自治團體以下之二級行政區則稱為「基礎自治團體」,共有73個自治市、86個郡、69個自治區。

基礎自治團體以下又分為面、邑、洞;再分為裡、統以及最基層的班。

擴充套件資料

南韓歷史沿革

2023年8月,日本迫使大韓帝國簽訂《日韓合併條約》,正式吞併朝鮮半島。

2023年4月11日,「大韓**臨時**」在中國上海成立。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大韓**臨時**輾轉杭州、嘉興、鎮江、長沙、廣州、柳州、綦江等地,於2023年抵達重慶。南韓**以在上海成立臨時**的2023年作為「大韓**」開國元年。

2023年8月日本投降,美蘇軍隊分別進駐半島南北部。

2023年8月15日半島南半部建立大韓**,李承晚出任首屆**。

2023年李承晚**,同年8月尹潽善任**。

2023年朴正熙發動軍事政變,此後長期執政。

2023年朴正熙遇刺身亡,全斗煥發動政變,於2023年出任**。

2023年南韓修改憲法,實行**直選,同年盧泰愚當選第13屆**。此後金泳

三、金大中、盧武鉉、李明博、朴槿惠和文在寅先後當選第14屆至19屆**。

6樓:u_靈

南韓的道 有點像中國的

省 美國的州

南韓現有1個特別市,6個廣域市,9個道。

首爾(漢城)特別市

釜山廣域市

大邱廣域市

仁川廣域市

光州廣域市

大田廣域市

蔚山廣域市

京畿道 首府水原市

江原道 首府春川市

忠清北道 首府清州市

忠清南道 首府大田廣域市

全羅北道 首府全州市

全羅南道 首府光州廣域市

慶尚北道 首府大邱廣域市

慶尚南道 首府昌原市

濟州道 首府濟州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的情況來講,就是相當於「省」一級別的行政區劃。

南韓一共有幾個市?

8樓:百度使用者

南韓行政區劃:現有1個特別市,9個道,6個廣域市。

道市名 二級政區 c2000 面積(km2) 首府

首爾(漢城)特別市 25區 9,853,972 606 中區

釜山廣域市 15區1郡 3,655,437 751 蓮堤區

大邱廣域市 7區1郡 2,473,990 886 中區

仁川廣域市 8區 2郡 2,466,338 958 南洞區

光州廣域市 5區 1,350,948 501 東區

大田廣域市 5區 1,365,961 540 中區

蔚山廣域市 4區1郡 1,012,110 1,056 南區

京畿道 27市 4郡13區 8,937,752 10,136 水原市

江原道 7市11郡 1,484,536 16,536 春川市

忠清北道 3市 8郡 2區 1,462,621 7,433 清州市

忠清南道 6市 9郡 1,840,410 8,590 大田廣域市

全羅北道 6市 8郡 2區 1,887,239 8,047 全州市

全羅南道 5市17郡 1,994,287 11,956 光州廣域市

慶尚北道 10市13郡 2區 2,716,218 19,021 大邱廣域市

慶尚南道 10市10郡 2區 2,970,929 10,512 昌原市

濟州道 2市 2郡 512,541 1,846 濟州市

南韓有幾個道?幾個省?

9樓:百度使用者

南韓的行政區域劃分為一都九道六廣域。 九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 道就相當於我國的省 所以就沒省了

南韓有幾個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忠清(南北)道,全羅(南北)道,京畿道,江原道,慶尚(南北)道

大概這麼分。

朝鮮有多少個道?南韓有多少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朝鮮八道是李氏朝鮮時將全國所劃分而成的行政區劃,也是現時南**的行政區劃基礎。朝鮮八道於太宗13年(2023年)劃分。朝鮮高宗33年(2023年),朝鮮八道中的平安、咸鏡、忠清、全羅、慶尚五道分別拆為南、北兩道,是為十三道制。

這個行政區劃一直延續到2023年國家光復為止。 朝鮮八道示意圖在日常用語中,亦有用「朝鮮八道」來表示全國各地。 八道的名稱其實並非不變。

隨著道府所在地的變化,道的名稱亦會跟著變遷。直到朝鮮末年,這八道的名稱是: 京畿道,含漢城府、開城府。

首府在漢城府。 慶尚道,含慶州府、尚州牧、晉州牧;設左兵營、右兵營、左水營、右水營。首府在慶州府。

全羅道,含全州牧、羅州牧;設兵營、左水營、右水營。首府在全州。 忠清道,含忠州牧、清州牧、公州牧;設水營。

首府在清州。 黃海道,含黃州牧、海州牧。首府在黃州。

平安道,含平壤府、寧邊大都護府、義州牧。首府在平壤府。 江原道,含江陵大都護府、原州牧。

首府在江陵。 咸鏡道(舊稱「寧安道」),含咸興府、鏡城都護府、北清都護府。首府在咸興府。

道下設州、府、郡、縣。 其中,慶尚、全羅、忠清、黃海、京畿五道再分左右兩道。寧安道(咸鏡道)分南北兩道。

平安道分東西兩道。江原道分嶺東、嶺西兩部。現在南韓現有1個特別市:

首爾(舊譯「漢城」)特別市;9個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而朝鮮是八個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和南韓都是9個道

南韓的城市都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爾

首爾(諺文:서울;英文:seoul),全稱首爾特別市,舊稱漢城。

大韓**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朝鮮半島最大的城市,亞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南韓的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中心。

2、釜山

釜山(韓語:부산,英語:busan),全名釜山廣域市,位於南韓東南端,是南韓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歷史上一直是東亞大陸和海洋文化交流的紐帶和橋梁。

3、仁川

仁川,南韓西北部濱海城市,第二大港口、第三大城市,面積1062平方公里,人口300萬。

4、蔚山

蔚山市位於朝鮮半島東南沿海,與日本隔海相望。全市面積1,057.1平方公里,是南韓六大廣域市(釜山廣域市、仁川廣域市、蔚山廣域市、大田廣域市、大邱廣域市、光州廣域市)中面積最大的城市,是首都首爾的1.

74倍。

5、大邱

大邱대구,是首爾、釜山之外的南韓第三大城市,位於南韓東南部,面積883.56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約2501673人,人口密度2831人/平方公里。

7、大田

大田대전,南韓第五大城市,位於南韓中西部,面積539.85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約151.2萬人。

8、光州

光州市又稱光州廣域市,位於南韓西南部,車嶺山脈餘脈無等山 (1187公尺)東部,榮山江上游,與全羅南道相鄰,是南韓第六大城市,也是南韓西南部的行政、軍事、經濟、社會、文化樞紐城市。

9、水原

水原市是南韓 京畿道的首府城市,是該道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的中心。面積為121.13平方公里。

水原市位於朝鮮半島西岸的中部,市中心位於東經127度、北緯37度,距漢城44公里,距南韓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42公里,是首爾的衛星城市。

10、濟州島

濟州市是南韓濟州特別自治道**所在地,濟州位於韓半島的西南海上,北與木浦相距154公里,東北與釜山相距304公里,東與日本的對馬島相距255.1公里。東面與日本的對馬島及長崎縣隔海相望,西面與中國上海隔海相望,北面與韓半島隔海相望。

14樓:愛笑的漩渦

2023年,南韓行政區劃分為1個特別市,1個特別自治市,6個廣域市以及9個道(含77個市)。

1個特別市:首爾市(經濟首都);

1個特別自治市:世宗特別自治市(行政首都);

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9個道下轄城市如下:

1、京畿道:水原、城南、議**、安養、富川、光明、平澤、東豆川、安山、高陽、果川、九里、南楊州、烏山、始興、軍浦、義王、河南、龍仁、坡州、利川、安城、金浦、華城、楊州、抱川、廣州;

2、江原道:春川、原州、江陵、東海、太白、束草、三陟;

3、忠清北道:清州、忠州、堤州;

4、忠清南道:雞龍、公州、論山、保寧、瑞山、牙山、天安;

5、全羅北道:全州、群山、益山、井邑、南原、金堤;

6、全羅南道:木浦、麗水、順天、羅州、光陽;

7、慶尚北道:浦項、慶州、金泉、安東、龜尾、榮州、永川、尚州、聞慶、慶山;

8、慶尚南道:昌原、晉州、統營、泗川、金海、密陽、巨濟、梁山、馬山、鎮海;

9、濟州道特別自治道:濟州、西歸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南韓共有1個特別市,1個特別自治市,6個廣域市。分別為:首爾特別市、世宗特別自治市、、釜山廣域市、大邱廣域市、仁川廣域市、光州廣域市、大田廣域市、蔚山廣域市。

一、首爾特別市。大韓**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 、朝鮮半島最大的城市,亞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南韓的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中心。

二、世宗特別自治市,是南韓的行政首都,規劃建設成以教育、科學、經濟為中心的特別自治市,位於忠清南道的燕岐郡與公州市交界處。

三、釜山,全名釜山廣域市,位於南韓東南端,是南韓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歷史上一直是東亞大陸和海洋文化交流的紐帶和橋梁。

四、大邱대구,是首爾、釜山、仁川之外的南韓第四大城市,位於南韓東南部,面積883.56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約2501673人,人口密度2831人/平方公里。

五、仁川,南韓西北部濱海城市,第二大港口、第三大城市,面積1062平方公里,人口300萬。

六、光州市又稱光州廣域市,位於南韓西南部,車嶺山脈餘脈無等山 東部,榮山江上游,與全羅南道相鄰,是南韓第六大城市,也是南韓西南部的行政、軍事、經濟、社會、文化樞紐城市。

七、大田,南韓第五大城市,位於南韓中西部,面積539.85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約151.2萬人。

八、蔚山市位於朝鮮半島東南沿海,與日本隔海相望。全市面積1,057.1平方公里,是南韓六大廣域市中面積最大的城市,是首都首爾的1.74倍。

南韓有幾個電視台

南韓電視台一般以南韓三大主流 南韓廣播公司電視台 kbs 南韓文化廣播公司電視台 mbc 首爾廣播公司電視台 sbs 為主,另外還有一些小的電視台,例如jtbc obs等。1 kbs 南韓歷史最悠久的國家電視台,由南韓廣播局出資扶持的國營機構,是最有資歷和最具權威的電視台,類似於中國的 電視台。共有...

南韓有幾個女IDOL是93年的,南韓95年的女IDOL有哪些

sistar 多順 f x luna t ara 花英 已退出 aoa 徐有慶,申慧晶,權玫娥 girl s day 方敏雅 hello venus lime a pink 尹普美,鄭恩地 chocolat 混血女團 julianef ve dolls 劉孝英 2eyes 金慧琳,李多慎 f x 的...

南韓哪個免稅店好,南韓有幾個免稅店?哪兒較好呢?

你好我在南韓 南韓明洞那邊的 樂天免稅店 東西一般齊全哦 可以去逛儀逛 還有百貨店購買的東西還可以辦理退稅哦 南韓有幾個免稅店?哪兒較好呢?南韓現代百貨免稅店就算可以的,簡直人山人海,買的人特別多,比國內合適很多。還有南韓牌子的什麼的,牌子很全。南韓哪家免稅店最好?我知道有家叫樂天免稅店,差不多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