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臉上會無緣無故長出很多黑痣啊

2021-03-04 08:08:49 字數 1618 閱讀 9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可以試驗一下傳統**:

去除面部黑斑法

用苦櫪子樹皮1塊,配公尺湯1斤,加1個雞蛋清煮開放冷,早上用藥水洗黑斑,幾天後斑就除去。

除臉上黑痣法

用鮮石灰、純鹼各10克加少許酒精調勻,每天塗1次,7天後黑痣消失。

很多人身上都長有痣,有人不以為意,有的人則憂心忡忡。這些痣要不要去掉?如果要去,該怎麼去?

痣是由位於**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聚集而成的,因痣細胞的多少不同,可以高出皮面,可以與**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可以先長後長,民間有母子痣之說,其實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身上無緣無故長黑痣是什麼原因啊? 20

2樓:劉曉東

在醫學上常見有色素痣,屬於黑色索細胞系統的良性腫瘤90%以上的人身上可以尋到痣,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良性腫瘤均有噁變的可能,痣也不例外,但是據統計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大約只有百萬分之一的痣轉變為瘤。如果你的痣表面長有毛髮,就更可放心,因為有毛的痣,多屬良性傾向。

通常引起噁變的痣在病理診斷上以交界痣為多見,而皮內痣不易發生噁變。在易受磨擦與刺激的部位,如手掌、腳底、面部、頸部的痣,應注意觀察,圃為摩擦與刺檄是促使癌變的原因之一。如果發現以下幾種情況,則應該盡早找醫生明確診斷。

①短期內迅速增大,顏色變深或不均勻;

②潰爛、出血、結痂;

③周圍出現紅暈或出現衛星痣;

④突然發生明顯癢感或刺痛等。

醫生遇此情況,一般會把痣連同周圍與深層的組織一併切除,將標本送病理檢查,如果確屬惡性黑色素瘤,還需作進一步綜合**。

黑痣幾乎人人都有。黑痣可分為平痣、雀魔樣痣、毛痣、獸皮樣痣等。有人為生黑痣而擔憂,其實黑痣是含有黑色素細胞的一種良性腫瘤,通常不發生或很少發生惡性變化。

據統計,噁變者僅佔幾十萬或幾百萬分之一。但它也有可能發生噁變,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黑痣發生噁變的跡象有:突然生長變快、迅速擴大、顏色加深發亮、周圍發紅發炎、疼痛,表面由光滑變得粗糙,毛痣開始脫毛,黑痣處有滲液或出血、潰爛,附近淋巴結有腫大,黑痣內有小硬塊形成或在周圍有衛星狀黑痣出現。

對待黑痣,既不要恐懼,也不能麻痺,應當重視它,但不要去驚動它。平時不要去摩擦、腐蝕、刺激黑痣,以防止癌細胞的迅速分化,造成噁變,對突然增大、顏色加深、表面粗糙角化的黑痣,應特別重視,及早去醫院請醫生**。

作為家長,應注意孩子身上痣的變化,對於黑色素瘤——**癌中最致命的一種惡性腫瘤,一般人認為這是長年累月在陽光下暴曬的成年人的疾病。其實不然,出生時即有較大痣,有黑色素瘤家史,或有**過敏的孩子,都易患此症。

美國**學會2023年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美國每年大約有1000例20歲以下患黑色素瘤的病例,其中許多孩子因耽誤了**時間而死亡。耽誤的原因是,他們父母未能及時發現其**上的癌病變。而**此病的最佳方法是手術的早期施行。

所以,父母應發現孩子身上有哪幾處黑痣,並注意檢查它們的變化,如有出血性痣或已超過鉛筆橡皮頭直徑的就應及早就醫。

另外,在通常情況下,**受到輕微的摩擦、碰撞或擠壓後不會引起持久變形,這主要和**的彈性有關。如果**失去彈性,並出現形態上的變化,則應認真尋找**。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一顆,而且不是突然變大的,不是在手心的,就不要緊.如果一下子很多,請一定去醫院..查腫瘤.

狗狗無緣無故慘叫為什麼,狗狗無緣無故慘叫為什麼

其實有時候很輕微的聲音人聽不見狗能聽見,所以它會叫,有 時是因為害怕,有時是在威脅發出聲音的東西,叫的意思不一樣,主要是狗的習慣,有的狗很敏感很神經質。有的狗狗是害怕孤獨 有的狗狗叫是要引起你的注意 還有的就是鄰居的狗狗叫了它也跟著叫 有的還會因為他不滿意主人不讓它叫而叫起來。對愛叫的狗狗要加以分析...

牙齒無緣無故鬆動,,為什麼呢,牙齒無緣無故的痛是什麼原因啊?我以前沒有過,它是整口牙感覺不舒服,好像全部鬆動一樣的,什麼原因呢?

如果沒有外傷的話 那麼牙齦萎縮是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牙齦萎縮 首先要明確是哪種萎縮,有炎症性的,還有生理性的。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1 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無緣無故煩躁什麼原因,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煩躁

老是煩躁在臨床當中可能會考慮到是屬於焦慮的範圍,焦慮的患者往往會出現對未來不確定事物的擔心,害怕,煩躁,恐懼,焦慮,伴有坐立不安,搓手頓足,來回走動。同時會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的紊亂,像出現胸悶,心悸,心跳加快,出現頭暈,頭痛,出現腰背的不適,出現呼吸不順暢或者是尿頻,尿急,手心,腳心出汗的情況。莫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