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有關人類行為心理學的書,推薦幾本關於人類行為方式的心理學的書籍

2021-03-04 08:07:16 字數 5009 閱讀 4377

1樓:阮水寒

人類行為心理學 [專著] / (美)麥克康納爾(mcconell,j.)著 ; 李維編譯 出版: 福建科學技術出版社, 1989.7

內容提要: 本書從生物學、心理學、社會行為學等不同角度詳盡闡釋了人類種種行為的動機、行為模式與個性特徵等問題。

2樓:晴天

行為心理學行嗎?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心理學?心理學有這個的分類,書名就是行為心理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巴斯的《進化心理學》

6樓:姜小白小白

有一本書外國人寫得叫設計心理學的 主要是講電子產品設計的 主談讓人不用看說明書就能完成電子產品功能的操作 裡面講了很多心理原理 你可以去看看

推薦幾本關於人類行為方式的心理學的書籍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人的心理是個很微妙的東西,所以過去才會有人將人的大腦比作暗箱,所謂知人知面難知心,但如今,透過《行為心理學》,我們可以較為清晰地認識它、了解它。人快樂,是因為笑;人傷心,是因為哭;人恐懼,是因為戰慄;《行為心理學》的研究,向我們揭示了左右人的行為的人們頭腦中的各種詭譎,由此我們得以卓有成效地揣度人的心靈深處的欲求,洞察人的行為,最終發掘乙個人行為背後所隱藏的意義!

所以,推薦一本書:《行為心理學》(學苑出版社,2023年)。章乃器學院導師推薦書目 http:

//znq.zjgsu.edu.

**/ewebeditor/uploadfile/200810309249872.xls

介紹幾本行為心理學書籍,謝謝

8樓:學日語

我愛心裡學

心理的危機

教你學好心理學

以上是有關心理學的叢書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六招學會心理學》《玩轉心理學》

來點古書把,《孫子兵法》《三十六計》

實用點的呢,《女性心理學》《追女孩實用心理學》

最厲害必殺,《未完的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  心理學

台長今天給大家講「一念心性」。什麼叫「一念心性」呢?乙個人的本性是善良的,但是到了心的時候,就開始散亂 了,這是由何而起的呢?這些散亂是由人間的貪嗔痴引起的。

當乙個人貪得多、恨得多,愚痴地做事情的時候,他的本性已經不存在了。為什麼有些人會犯法、會殺 人、會偷竊?因為不好的理念已經遮住了他最善良的本性。

猶如一塊鑽石被泥土、黃沙覆蓋汙染了,表面上看就像一塊石頭,根本不像一塊鑽石。我們修心修行,就是要把自己的本性擦亮,因為人的心會散亂,會想出各種各樣好的和不好的東西。

有一句話叫「萬物唯心造」,一切萬物都是由你的心所造的,用佛法講,叫心理行為。你的心裡想著好的,你的世界就充滿美好;你心裡想著惡,你就充滿惡氣。

我們念經也好,修心也好,要把心和性合在一起,這樣心和性就不生不滅了,非色非空了,似有似無了。所以我們學佛要懂得怎樣來修和來調你的心。調心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一件事情,可以讓你開心,也可以讓你不開心,這完全取決於你本身的意志力和調節力。簡單地講,如果你想得通,你的心就會比較舒暢;想不通,你的心就會增加煩惱。

乙個人開悟了,就是想得通;當你不開悟,就是想不通。

大家知道,我們在修心當中,心是體現人的本性的,但是為什麼同樣是體現本性,很多人的心還不好呢?這是因為你的心沒有體現你的本性,你的心被人間的貪嗔痴慢所遮住。所以我們要學會證佛。

證佛就是你證實、你明白和你認證佛菩薩是光 明的道路,我們修心學佛是一條光   明的大道。我們不要隨著緣來變化,我們又要隨著緣來變化,這就是辯證 法。為什麼呢?

當緣來的時候,我們要隨緣。但我們又要改變隨緣,就是說,我們不要去改變緣分。

然而我們要隨緣改變,也就是說,緣分來了,我們改動,那緣分就拿你沒有辦法了。舉個例子,乙個人命中算出來,做生意會賺大錢,但是最後跟合夥人鬧翻了,產生滅頂之禍。這類事情很多。

緣來了,這個人覺得命運改變了,我可以拿錢了,我可以合作賺大錢了。殊不知,在賺 錢的背後,產生著惡緣,這惡緣是你前世所為。你很不當心地去做這些事情,當你在隨緣的時候,在隨著惡緣走的時候,接著,滅 頂 之 災就來了。

為了一筆大錢,雙方大打出手,這就叫隨緣不變。我們要把它變成改變地隨緣,要有光 明的洞察力,能夠心中有光、有明亮,能夠洞察一切,受用自在。

當你明白佛 法是無邊無際的,並用之指導你的思維和思想,使得你的本性發出來的光芒和佛菩薩的光芒融合在一起,這個時候你就是佛菩薩了。所以,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因為你在人間,你能夠隨緣,而且你又能夠不變隨緣。你又能隨緣而變化。

雖然緣分不會變掉的,但是你隨著緣的變化向好的方向變,那你就在洞察光 明了,你可以把緣分受用自在了,你又可以和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無別了。

所以我們學佛要一心一意。如果學的法 門太多,學的經 文太多,又不能理會,又沒有開悟,這樣不但不能受用自在,反而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的包袱。

人在人間,經常會「迷真逐妄」,對真正的人生、對真正的東西是迷惑的。也就是說,你不能把人的本性看透,比如,人最早來自於何方?當人間這段旅程走完了,我們將要到**去?

你對這些真的東西全部是迷惑不解的。追逐妄念,天天在人間追逐名利,試想一下,追求到的東西都是曇花一現,有哪個你追逐到的名利能夠跟隨你一輩子的?名利均屬虛妄,今天你可以當選為**,明天你就可以下 臺。

今年你可以有錢,明年你說不定就是乙個窮人。

乙個人什麼東西都可以有,什麼東西都可以無,但是真正需要有的必須要有。所以,我們學佛的時候,要心念純正,要一門心思學佛。雖然我們生佛懸殊,但我們能苦樂合一。

就是說,像我們學佛的人,我們眾生和佛菩薩的懸殊要慢慢接近,我們對苦樂的感覺要慢慢地變得是相同的。

雖然苦樂有不一樣的地方,但是苦樂又是相同的,所以叫苦樂異同。學佛要一心一意,如果三心,就會生出二意,學不好真正的佛法。

中 國自古以來以儒家教育為主,實際上,佛法和儒家兩者的本體沒有二字,叫故無二字。儒家講究的和佛法講究的功夫實際上也頗相同。如果深而論之,那又有懸殊了。

為什麼呢?儒家講以誠為本,佛法講的是以覺為終。實際上道理是一樣的。

儒家所講的誠是什麼呢?本心、本意,以誠為本,我們對人要忠誠,要信任對方。佛法講的以覺為終,就是以覺 悟為你的終止。

乙個人能夠大徹大悟,能夠明白,他當然會以誠為本,當然會對人家好。當乙個人明白了,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有覺 悟的時候,他能做出很多的善事、能救 度很多的眾生啊。

儒家提倡的「誠」,在佛法上講,就是「明德」,就是聰明和德性,明白德性。由誠啟因,也是由誠啟明,因為你心誠了以後,你才會明白很多道理。

舉個例子,當你坐在教室裡面,因為你心誠,你讀書就會讀得明白,因為你真誠地向老 師請教,你就會學得專心致志。因明致誠,因為你明白了,所以你才知道要誠懇啊。因為我們相信菩薩,因為我們相信神明,所以我們才會越來越心誠。

這就是為什麼過年的時候,中 國人有很多傳統,大家都在遵守著。為什麼一到清明節,大家都懂得要給祖上上墳呢?因為你明白,祖上能夠庇蔭後代,所以你的心才會誠,這就是說,由誠啟明,因明致誠啊。

如果你把誠懇和明白合二為一,那你將會得到的是明明德,你非常地明白。你明白了,你得到了。你明白了,你才會有這個德啊。

這就是我們經常講的人要有德性。當你明白之後,你才會有德性;當你大徹大悟的時候,你才會有明明德。

佛法講,覺有本覺和始覺。有本覺而啟始覺,有始覺以證本覺。台長可能講深了一點,在這裡跟大家解釋一下。

覺 悟有本覺和始覺。有些人從小就知道尊重人、不能做壞事和騙人,這就叫本覺,他本來就很覺 悟,他本來就懂很多事情。始覺是什麼呢?

就是當你在學習後,當你碰到災 難、碰到困難的時候,你才開始明白,哦,做人要先為人家著想,人家才會為你著想啊。始覺就是你開始覺 悟了,你開始明白了。有本覺而啟始覺,因為你有這個本性,你知道做人要講良心,你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才會講良心。

你知道這個世界所有東西當你求得到的時候,你是要付出代價的,這是本來就知道的事情,而當你開始做的時候,你就是開始覺 悟了。所以由本覺而啟始覺,又由始覺以證本覺。因為你知道不能違背良心去做事情,當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真的是這樣,原來我的良心好、對人家好,人家也會對我好的。

始覺以證本覺,當你剛剛明白了道理,你的心和性才會合二為一。

心裡本來就知道的事情,你才開始覺得,所以知本合一,就是說開始和你本來的面目,合則一,那你才能修成佛。你的良心、你的行為和你現在所有做的事情合在一起,你才能慢慢地成為佛菩薩。

聽眾朋友們,台長今天和大家講的是,人的心要誠肯,要心明眼亮。心裡明白,眼睛才能夠看出好人和壞人。很多人被人家挑 撥離間了,看上去是個好人,但聽人挑 撥後心裡又充滿仇  恨,他這個時候就是心不明,眼就不亮。

我們學佛要懂得由心而啟明,要有覺 悟。我們學佛一定要以覺為終。當你覺 悟了,你什麼事情都沒有了;當你不覺 悟的時候,你覺得天地都要塌下來。

我們就是要以平等心去待人,就是要看得起人,我們不能功高我慢,我們不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實際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菩薩給的,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本來就有的,只不過因為我們的迷惑,我們不能夠發覺我們本來就有的東西。猶如乙個人一直戴著手套在做事情,戴著手套很多事情都做不好,有一天,他把迷惑去除了,猶如他把手套摘掉一樣,他才知道他的手指是這麼的靈活。

如果他戴一副棉手套的話,就好比孽障深重,已經把他靈活的手指完全遮住了,使得他動彈不得,這就是人間所為。

自古以來就有一句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試想一下,什麼叫身不由己?身是由你自己造的,你如果不能控 制自己,就猶如動物一樣,被孽障所困,你就失去了乙個開悟人生的機會。

如果不能讓你自己真正地開悟,你就失去了乙個以自己的智慧型來接通佛菩薩智慧型的機會。你的身不由你自己控 制了,所以你才會去做貪 髒 枉法、淫 亂等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學會控 制自己的身 體、控 制自己的靈魂、控 制自己的思維,讓它遠離貪嗔痴慢。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進取,我們才能把自己的境界提高到更理想的位置,這個位置就是佛菩薩的位置。學菩薩要把人先做好,這是我們修學最重要的第一步。

一本心理學的書,推薦一本心理學的書

你這麼說可能你對心理學還不太了解,我推薦你一本書,卡耐基的書,有 人性的弱點 卡耐基勵志成功學 好好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只是說推來 薦一本心理學的書,感源覺你是乙個初學者,對心理學還是感興趣,那麼可以看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識的書,或是介紹心理學這類的書籍。如 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可能是比較深的一本書。...

求一本有關於人性格的心理學入門書籍

簡單點看一下 性格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都是有關性格方面的心理學書,而且是基礎。1.心理學的詭計 陳玲 新世界出版社 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策略。2.原來如此 問題背後的心理學。3.怪誕行為學 美 艾瑞里 著 中信出版社 趙德亮 夏蓓潔譯。4.怪誕心理學 5.心理操縱術 人際關係中的心理策略。要專業點的話,...

求推介幾本了解女人的心理學的書,求推薦一本經典的女性心理學書籍

推薦 男人來自金星,女人來自火星 用心去感悟,比讀萬卷書都管用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把男女對比著解釋 求推薦一本經典的女性心理學書籍 今天,悅書坊集中整理了11本關於女性心理學的書籍,幫助各位能跟好的認識了解女性心理學。請推薦點了解女性的心理學書籍 比較專業的情感和女性心理方面的心理學書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