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仿寫詞語,都有哪些,類似靜靜地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8:07:16 字數 4717 閱讀 6238

1樓:幸福哥哥小帥哥

嚮往草原,那是真的。

久居都市的心飽受了緊張與困窘,以至有一種像在迂迴顛簸的山路上行車——想要逃離的感覺。逃開那陰冷的混凝土,逃開那無聊的電視節目,甚至是逃離那些熱切關注我的期待目光,還有——丟掉那無用的軀殼,我想做乙隻蒼鷹,能飛翔在自由的天空;做不成蒼鷹也好,做株苜蓿吧!至少可以平凡到別人不屑打擾——。

我竟然現在才發現自己對草原的嚮往已到瘋狂。真的,只是——怎麼會隔了那麼久才發現?我迫切地想去草原,渴望親近草原。

終於去成了!

草原是平靜的,她有自己遼闊和茫茫的資本,幾乎不須睜開眼看看來者,便算定他必會被她所傾倒,普天之下彷彿都是凝固了的風景。當我們驅車在草原上飛馳時,被驚動的卻只有身後飛起的些許沙塵。草,那一望無垠的草啊!

綠,那生命的綠啊!眺望,那被碧綠,蔥綠盡情揮灑過,並以柔和而連綿的線條所勾勒出的遠山;嗅著,這泥土與青草的芳香混合成最本真的空氣;遠處的野馬悠閒的身影穿梭於雲朵投下的陰暈間——我還能說什麼呢?這不就是那個我從夢中就開始愛上的地方嗎?

現在的我只願化作空氣,融入這藍天碧草之間——

草原的美,不但蘊於靜,也蘊於瞬息萬變之間。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打消了我們下午的行程,大家聚在蒙古包裡喝著茶,人人心頭一團火氣——為草原的不解風情。雨過天晴,我走出蒙古包,發現天邊竟然懸著一道淡雅的彩虹,就那麼乾脆的,在明朗的天空中畫出了乙個近乎完美的半圓。

我望著她,驚訝於她讓人怦然心動的美,竟幾乎要掉下淚來。啊!好久沒有這種貼近自然的感受了,從何時來,又是在何時離去的呢?

忙於生活,心裡對於自然那份深深眷戀,竟漸漸忘卻了!可這是生命之源,是死也不能忘記的啊!——我轉向天際,黃昏的草原正敞開襟懷,納進那碩大的金黃太陽,整個草原一片生機勃勃,但卻又萬籟俱靜。

這大概是草原一手導演的美景吧?為的,是引導我們心中奏響震撼心靈的樂章——到底是我們發現了草原的溫存可棲呢,還是草原終於發現我們的孤獨無奈呢?我笑著搖搖頭,彷彿尋找到了那斷了線的風箏,抓住了一道陽光;彷彿平生第一次感到胸襟的輕快。

草原或動或靜,都以它的溫存與博大印證著生命的生生不息。或許,每個人該有一片自然,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源。生活,可以忙碌到夜以繼日讓人無法喘息;心靈,可能麻木的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人,也可以把自己關在四面冷冰的泥牆裡,但卻無論如何都阻隔不了生命之源對本能的呼喚。

——來到草原的我意在追尋一道於深灰色中閃耀的光明。

我那平凡定格的影子,是否已經離去,無關輕重。且讓我的心靈留在這廣闊的草原吧,在這裡親近純淨。

類似"靜靜地"的詞語有哪些?

2樓:暖暖炊煙裊裊

毛毛雨[máo mao yǔ] 指很小的雨。

悄悄話[qiāo qiāo huà] 有關人員私下裡低語;

耳語;私房話。

飄飄然[piāo piāo rán] 由於迷戀某人或懷有極大的驕傲自大情緒而感到輕飄飄,形容得意(含貶義)。

麻麻亮[mā ma liàng] 〈方〉天剛有點兒亮。

佼佼者[jiǎo jiǎo zhě] 美好、突出的人物。

代代花[dài dài huā] 也稱回青橙、臭橙。酸橙的變種。芸香科。

常綠灌木。春夏開白色花,香味濃郁。果實呈扁球形,橙紅色。

盆栽供觀賞。花焙乾後入茶,也可作藥用。

面面觀[miàn miàn guān] 謂對事物作多方面的觀察。

蛐蛐兒[qū qur] 〈方〉蟋蟀。

欣欣然[xīn xīn rán] 極其高興的樣子。

好好兒[hǎo hāor] 盡力地。

刮刮叫[guā guā jiào] 形容極好。

麻麻黑[má má hēi] 天剛黑或天快黑。

早早兒[zǎo zǎor] 趕快;及早。

濛濛亮[mēng mēng liàng] 黎明;拂曉。

婆婆嘴[pó po zuǐ] 喻指好議論而又言語羅嗦的人。

蝲蝲蛄[là là gū] 螻蛄的通稱。也叫拉拉姑。

像「靜靜地」這種形式的詞語有哪些?

3樓:曉喋

1、悄悄

地2、慢慢地3、緩緩地4、默默地5、輕輕地[拼音] :

1、悄悄地 :qiāo qiāo de

2、慢慢回

地:màn màn de

3、緩緩地答: huǎn huǎn de

4、默默地: mò mò de

5、輕輕地:qīng  qīng de

[釋義] :

1、悄悄地 :指聲音低微,不聲不響。

2、慢慢地 : 舒緩悠長。

3、緩緩地:形容事物的發展規律,辦事不急躁。

4、默默地:就是不讓別人知道情況下悄悄的做事情。

5、輕輕地 : 不出聲音

[造句] :

1、悄悄地 : 春天到了,小草悄悄地鑽出地面。

2、慢慢地:訊息慢慢地透露出來了,他們終於也明白了。

3、緩緩地:小草挺直了腰桿,身子隨著輕風緩緩地舒展著,像舊時教書的先生,搖頭晃腦地吟著春天的詩。

4、默默地:面對大家的嘲弄,他默默地離開了。

5、輕輕地:她輕輕地蹬踩跳板,以優美的姿勢躍入水中。

類似「漸漸地」、「慢慢的」、「靜靜地」的詞語還有那些?

4樓:熱心網友

1、輕輕地:

輕是乙個漢字,讀音是qīng,意思是指分量小、程度淺、用力小、認為容易、隨便的意思。《周禮·車僕》有記載:輕車之萃。謂馳敵致師之車也。

例句:媽媽在午睡,我輕輕地走進房間拿書,怕打擾了她。

2、慢慢地:

慢是乙個漢字,讀音為màn,指速度低;走路做事費得時間長;慢也可以解釋為態度冷淡,沒禮貌,傲慢,怠慢。慢的同義詞為緩;漸。

例句:在遠處,汽車在慢慢地前進。

3、默默地:

默,中國常用漢字,表示不出聲不說話的意思。也有網路漫畫作者的網名叫做默。

例句:園丁般的老師默默地灌溉著花朵,從不埋怨。

4、緩緩地:

緩緩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huǎn huǎn,形容事物的發展規律。

例句:秋天到了,葉子變黃,緩緩地從樹上飄落下來。

5、匆匆地:

匆匆,是乙個漢語詞語,形容時間過得飛快的樣子。

例句:早上上課要遲到了,他沒吃飯就急匆匆地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漸漸地」、「慢慢的」、「靜靜地」的詞語為aab型詞語,還有如下並造句:

輕輕地:媽媽在午睡,我輕輕地走進房間拿書,怕打擾了她。

快快地:遇到這種事,我會爽爽快快地謝絕,騎上馬就走。

慢慢地:遠方,汽車在慢慢地前進。

默默地:老師默默地灌溉著花朵,從不埋怨。

緩緩地:他的聲音開始緩緩地低落下來。

匆匆地:早上上班要遲到了,他沒吃飯就急匆匆地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地、慢慢地、漸漸地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的、快快的、高高的。

靜靜地躺,呆呆地望,照樣子,寫詞語,還有哪些像這樣的詞語嗎?

8樓:妖精

默默地想

痴痴地等

慢慢地跑很多啊

9樓:文餘兔

悄悄地走

傻傻地笑

偷偷地聽

10樓:匿名使用者

痴痴地望,靜靜地聽,悄悄地做,冷冷地笑

輕輕地仿寫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詞語如下:

悄悄地 緩緩地 漸漸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地拍打 靜靜地思考 急急地回答

,輕輕地拍打 靜靜地思考 急急地回答

13樓:miss_羅蘭蘭

慢慢地 漸漸地 緩緩地

14樓:如若似水

慢慢地,悠悠地,漸漸地

形容靜靜的詞語有哪些?

15樓:孤獨患者丶

形容靜靜的詞語有:靜謐 ,岑寂 ,寂寥 ,寧靜 ,平靜 ,恬靜 ,幽靜 ,寂靜,清淨,萬籟俱寂,悄無聲息

靜謐[jìng mì]

安靜。例如:環境靜謐

岑寂[cén jì]

高而靜;泛指寂靜。例如:土塬岑寂近於洪荒 | 水面岑寂,碧波不驚。

寂寞。例如:與世隔絕,處境岑寂。

寂寥[jì liáo]

寂靜。例如:寂寥無人;空曠。例如:寂寥的宇宙寧靜[níng jìng]

(環境、心境)安靜;平靜。例如:寧靜的夜晚 | 心裡總是不寧靜萬籟俱寂[wàn lài jù jì]

自然界的各種聲音都靜下來了(籟:從孔穴裡發出的聲音,泛指聲音;萬籟:各種聲音)。形容環境非常寂靜。

悄無聲息[qiǎo wú shēng xī]形容寂靜無聲或一點兒訊息也沒有。

應有盡有的仿寫詞語有哪些

16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應有盡有,不了而了,出爾反爾,不懂裝懂,大錯特錯,當斷不斷,東張西張,橫說豎說,嫁雞隨雞,嫁犬逐犬,見經識經,見怪不怪,花說柳說,將錯就錯,好說歹說,七搭八搭,千難萬難,人云亦云,口服心服,時來運來,無事生事,祝愉快!

17樓:戀水無香

包羅永珍、一應俱全、無所不有、無所不包、面面俱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服口服、出爾反爾、不懂裝懂、大錯特錯

像樹森靜靜的照樣子寫詞語河水

照樣子寫詞語 樹森靜靜 河水清清 波光粼粼 銀花朵朵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 個性特點 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

靜靜地躺,呆呆地望,照樣子,寫詞語,還有哪些像這樣的詞語嗎

默默地想 痴痴地等 慢慢地跑很多啊 悄悄地走 傻傻地笑 偷偷地聽 痴痴地望,靜靜地聽,悄悄地做,冷冷地笑 照樣子,寫詞語。靜靜地躺 默默地想 痴痴地等 慢慢地跑 靜靜地躺,呆呆地望 默默地想 痴痴地等 慢慢地跑 靜靜地躺,呆呆地望 照樣子寫詞語,靜靜的 悄悄的 默默的 輕輕地 1 悄悄的,拼音 qi...

暗黑系的詞語都有哪些類似黑暗的詞語有哪些

1 猩紅 以血腥的虐殺和狂熱的搏殺為主旋律的藝術作品。如殘陽一般的鮮血的顏色在身體靜靜流淌,血是一種神聖的液體,那種清馨的甘甜往往出現在以猩紅為主的 中,所以這裡面用猩紅這個顏色所代表這第一種元素。紅色可以是冰冷的血液,優雅的紅酒,亦可以是炙熱的火焰,是一種複雜的顏色。優雅 冰冷與炙熱共存。而紅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