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石頭縫兒里長出的植物,黑色花,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02:45 字數 1922 閱讀 7584

1樓:宸墨星棋

瓦松,又名,流蘇瓦松。別名,瓦花、向天草、天王鐵塔草,系景天科瓦松屬多年生苔草類植物。質輕脆,易碎。

氣微,味酸。以花穗帶紅色、老者為佳。生於石質山坡和岩石上以及瓦房或草房頂上。

廣泛分布在深山向陽坡面,岩石隙間,古老屋瓦縫中也有生長,耐旱耐寒。生於屋頂、牆頭及石上。生於屋頂或岩石上。

河邊的小石頭縫里長出來的小苗叫什麼植物

2樓:胡乙司覓

資料:通常把種子有兩個子葉的開花植物稱為雙子葉植物。被子植物是植物界進化最高端、種類最多、適應性最強的類群。

全世界約有20至25萬種,超過植物界總種數的一半。被子植物通常分為雙子葉植物和單子葉植物兩個主要類群。在自然界,我們可以根據葉片的脈序、根系的型別和花的形態特徵來區別這兩類植物。

一般來說像蘋果樹、楊樹、榆樹、洋槐、棉花、向日葵等雙子葉植物,它們的葉片具有網狀脈序;而小麥、水稻、竹子、鳶尾等單子葉植物的葉片為平行脈序或弧形脈序,這種特徵用肉眼即可觀察,若把葉片對著陽光來看,可以觀察得更清楚。在根的形態上,雙子葉植物一般主根發達,故多為直根系,如棉花、月見草、榆樹等;而單子葉植物一般主根不發達,由多數不定根形成須根系,如小麥、蔥、水稻等。雙子葉植物的花基數通常為5或4,花萼和花冠的形態也多不相同,如蘋果花、油菜花等;而單子葉植物的花基數通常為3,且花萼和花冠非常相似,不易區分,如百合花、萱草花等。

結論:資料表明,通常把種子有兩個子葉的開花植物稱為雙子葉植物。雙子葉植物一般主根發達,故多為直根系。所以,從**判斷,您問的植物是雙子葉植物。

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石頭縫里長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茜草(學名:rubia cordifolia l.):

茜草科,茜草屬多年生草質攀援藤木,長通常可達3.5公尺;根狀版莖和其節上的須根均權紅色;莖多條,細長,方柱形,稜上生倒生皮刺,葉片輪生,紙質,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心形,邊緣有齒狀皮刺,兩面粗糙,葉柄長可達2.5釐公尺,聚傘花序腋生和頂生,,有花數十朵,花序和分枝均細瘦,花冠淡黃色,花冠裂片近卵形,果球形,橘黃色。

8-9月開花,10-11月結果。

分布於中國東北、華北、西北和四川及**等地。常生於疏林、林緣、灌叢或草地上。朝鮮、日本和俄羅斯遠東地區亦有分布。

茜草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植物染料,茜草性寒入血分,能涼血止血,且能化瘀。凡血熱妄行之出血證均可選用。涼血活血,祛瘀,通經。

用於**、衄血、崩漏下血、外傷出血、經閉瘀阻、關節痺痛、跌撲腫痛。涼血止血,活血祛瘀:本品止血而不留瘀,用於熱證出血、經閉腹痛、跌打損傷。

配烏賊骨止血力更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潮濕的石頭縫裡,葉子和花都很漂亮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秋海棠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學名叫紫背天葵,是一種藥用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長在石頭縫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耳朵(學名:chirita eburnea hance)多年生草本,具粗根狀莖。葉均基生,肉質;葉片卵形或狹卵形,頂端微尖或鈍,基部漸狹或寬楔形,葉柄扁,長1-8釐公尺,寬達1釐公尺,密被短柔毛。

聚傘花序2-石條,不分枝或一回分枝,每花序有(1-)2-13(-17)花;花序梗長6-30釐公尺,苞片2,對生,卵形、寬卵形或圓卵形,花梗長達2.3釐公尺,密被短柔毛及短腺毛。花萼長0.

9-1釐公尺,5裂達基部,花冠紫色或淡紫色,有時白色,喉部黃色,長3-4.5釐公尺,兩面疏被短柔毛,與上唇2裂片相對有2縱條毛;蒴果長4-6釐公尺,粗約2公釐,被短柔毛。花期4-7月。

6樓:大壞蛋哥哥

這是傳說中的閉月羞花

7樓:卿天亦逮季

就普通的草本植物,從石頭縫里長出來而已,植物是可以穿透石頭的,以前有實驗做過

請問下這是啥植物,自己從花盆裡長出來的

棒葉落地生根,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條紋,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 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葉端常生具根小植 這是什麼,花盆裡自己長出來的 這點有一點兒像玉竹,萬壽竹。還有黃精。具體你得自...

為什麼松樹可以從石頭縫里長出來,黃山松的松樹為什麼長在石頭上?

在安徽的黃山,有乙個很著名的景觀叫 迎客松 這些松樹生長在懸崖邊,而且樹幹伸出山外,就像是在歡迎來到黃山的遊客,所以叫它們 迎客松 為什麼松樹能生長在懸崖邊呢?因為松樹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石頭縫裡面只要有一點泥巴,松樹就可以發芽。當石頭縫裡有了一顆種子,經過日光照射,雨水的滋潤,在合適的時機就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突然從花盆裡長出來的

可能是君遷子的種子發芽的幼苗。黑棗,學名君遷子 diospyros iotus linn 屬柿樹科 柿屬,別名軟棗 牛奶棗 野柿子 丁香棗等,廣泛分布於中國北方地區,主要分為有核和無核兩種,主要的品種有大核黑棗 牛奶棗和葡萄黑棗等。黑棗能補中益氣,養胃健脾,養血壯神,潤心肺,調營衛 生津液,悅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