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中百合花的柱頭為什麼會流水,百合花的柱頭上的黏液是什麼

2021-03-04 07:59:43 字數 1624 閱讀 7189

1樓:燕子

百合花要繁殖的啊,柱頭上有黏液,方便粘住花粉,有利於傳粉過程的繁殖。

當然傳了粉花就謝了,因此花束中的百合花總是把雄蕊上的花藥摘除,傳不成粉了,花就可以開得更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是水,是分泌物,不信你可嚐嚐

時間能證明一切

百合花的柱頭上的黏液是什麼

3樓:貞子

成分不知道 但是人家的的作用是刺激花粉長出花粉管 花粉管的作用是運輸花粉粒裡的精子到達子房 去嘗的話感覺好噁心 畢竟是花的那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黏住花藥,過一段時間就會接出果實。

百合花柱頭上的水能去斑嗎

5樓:上弦月吳華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百合花的雌蕊柱頭為什麼有粘性物質

6樓:四葉草的幽夢

百合花是異花傳粉的植物,待成熟後會分泌黏性物質,由風或動物的媒介傳播其他花的花粉到百合花雌蕊的柱頭上,開始結果。

百合花柱頭上黏黏的透明的液體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柱頭就是雌蕊啊……

你這麼講……很sq啊……

其實那是方便捕捉花粉的,許多花都有的,只是百合花大,比較明顯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有一些還接不出果實呢。

百合花蕊上的液體是怎麼回事?

9樓:玥兒灣灣

自己家裡養的話,建議你吧花蕊(你所說的流出黏液的是雄花蕊只有一根),把雄花蕊附近雌花蕊頭上的附著花粉的那個頭拔掉!!一定要拔掉哦,否則花粉沾到雄花蕊上,過不了多久花就焉了

這是花要交配的必然過程,有黏性才沾得住花粉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反映,我家的也有,大概是天氣潮濕把~!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黏液是雌蕊粘住雄蕊的花粉,以便結出果實.雌蕊是花中心的一根,雄蕊是圍繞雌蕊有花粉的六根,很正常.

12樓:咆哮吧響尾蛇

流出粘液的是雌花蕊,花粉的那個是雄花蕊,請不要誤導別人

百合花那個紫色頭頭上那滴液體是什麼啊,黏黏的。 就是那個有點模糊的地方,有滴液體不是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雌蕊柱頭分泌的黏液。柱頭表皮細胞分泌水分、醣類、脂類、酚類、激素、酶等物質,可以粘住更多的花粉,並為花粉萌發提供必要的基質,以利於百合授粉。

百合花為什麼要剪掉花蕊,百合花的花蕊為什麼要去掉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因為減掉花蕊可以延長花期,還可以避免部分人對花粉的過敏。百合花的花蕊因為有花粉,所以很容易掉落,如果桌面鋪有桌布的話,染上黃色的花粉很不容易擦乾淨,還有的人會對百合花蕊的花粉過敏。雄蕊上的花粉落在雌蕊上,雌蕊就會受精,花就開始向著結籽的方向生長,開始成熟了,而這時花瓣就謝...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百合花的性格,百合花有什麼特點?

百合花心中有乙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百合說 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 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 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啟示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