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下句是什麼,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7:55:14 字數 2879 閱讀 4534

1樓:浮水的天蠍

出處:哥也,知人知面不知心,你道無二心呵,他怎生背了劉武周,投降了俺來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2樓:鴆櫻

出自《警世通言》

「生前個個說恩深,死後人人欲扇墳。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隔山隔水隔肚皮, 知人知面不知心

畫虎畫皮難畫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畫虎畫皮難畫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

5樓:凝脂剎那

畫龍畫虎難畫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

6樓:樊澄汗興國

下句就是:畫龍畫虎難畫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下一句是什麼?

7樓:313s美男子

知人知面不知心是最後一句。

【原文】:

生前個個說恩深,死後人人欲扇墳。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詞目 】:知人知面不知心

【發音 】:zhī rén zhī miàn bù zhī xīn【釋義】: 舊時俗語。指認識乙個人容易,但要了解乙個人的內心卻很困難。

【出處】:《莊周試妻》:「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示例 】:鳳姐兒故意的把腳放遲了,見他遠去了,心裡暗忖道:「這才是『~』呢。那裡有這樣禽獸的人?」(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一回)

8樓:馬哈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出自水滸傳

滿意請採納

9樓:蛋疼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是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永遠幸福,做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乙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 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知人知面不知心,下一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前個個說恩深,死後人人欲扇墳!畫龍畫虎難畫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畫虎畫皮難畫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出自:《莊子·至樂》有個典故叫《莊周試妻》莊子郊遊,見**扇新墳,問之答曰,夫亡時遺言,待墳土乾時方可改嫁。故扇之,欲其速乾耳。

出處 增廣賢文》:「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一句:畫虎畫皮難畫骨

12樓:亓馨咎范明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知人知面不知心 下一句是什麼

13樓:聖澤瑾年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趕舊人。」整句哦…………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乙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我是真誠的也是誠肯的,希望能換來你的肯定

15樓:回憶茁源

是上一句:畫虎畫皮難畫骨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下聯是什麼?

16樓:風嘯無名

隔山隔水隔肚皮bai,知人知面不知心du。

【解釋】:舊時專俗語。指認識乙個人容易,但要屬了解乙個人的內心卻很困難。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一回:「鳳姐兒故意的把腳放遲了,見他遠去了,心裡暗忖道:

「這才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呢。那裡有這樣禽獸的人?」 出處 元·尚仲賢《單鞭奪槊》第二折:

「哥也,知人知面不知心,你道無二心呵,他怎生背了劉武周,投降了俺來。」《增廣賢文》:「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語法】:

復句式;作賓語、分句;指難於識人

知人知面不知心是什麼意思啊,知人知面不知心是什麼意思?

聽說此人人品一流,相貌.沒說 初一見面哇噻,是個醜八怪.從此行同末路,討厭反感 一次遇難的此人向救 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希望採納 知人知面不知心是什麼意思?意思是 舊時俗語。指認識乙個人容易,但要了解乙個人的內心卻很困難。出自 明.施耐庵 水滸 第四十五回 楊雄醉罵潘巧雲 石秀智殺裴如海 畫龍畫虎...

知人知面不知心是什麼意思,知人知面不知心,什麼意思

知人知面不知心,是個舊時俗語。意思就是說 認識乙個人容易,但要了解乙個人的內心卻很困難。知人知面不知心是什麼意思?意思是 舊時俗語。指認識乙個人容易,但要了解乙個人的內心卻很困難。出自 明.施耐庵 水滸 第四十五回 楊雄醉罵潘巧雲 石秀智殺裴如海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譯文 你可以畫龍畫虎...

為什麼知人知面難知心呢,知人知面不知心還是知人口面不知心?

根據話給你解釋一下 知道人是誰 是知人 知道麵是什麼樣長相 是知面 就是說你知道這個人知道這個人長的是什麼樣子但是你不能說你知道這個人是誰,知道他長什麼樣子你就能知道他是不是好人了,對不對?要通過一段時間的了解 所以說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知人知面不知心還是知人口面不知心?40 知人知面不知心 解釋 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