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的名稱特點,四季的風各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7:46:09 字數 1989 閱讀 9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溫和有時帶有一點點的細雨;夏風,熱熱的但是帶有一絲的清涼,(它想讓人們更涼爽些,)秋風,涼涼的迎面吹來很涼爽,東風,很凍的卻是最嚴肅的(它讓你難以綻開笑容)。

四季的風各有什麼特點

2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春風溫暖,夏風炎熱,秋風酷爽,冬風寒冷。

春天的風,她是春姑娘派來的使者。

夏天的風,是清清涼涼的,是大家每天所期望的。

秋天的風,她送來了大豐收,送來了香氣迷人的桂花。

冬天的風,是寒冷的。寒冷的冬風給大地換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風:和煦溫暖。

夏天的風:溫涼而爽朗。

秋天的風:沁人心脾。

冬天的風:似如刀割。

4樓:zy周

春風能解凍,和煦催耕種。

裙裾微動搖,花氣時相送。

夏風草木薰,生機自欣欣。

小立池塘側,荷香隔岸聞。

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

颼颼不絕聲,落葉悠悠舞。

冬風似虎狂,書齋皆掩窗。

整日呼呼響,鳥雀盡潛藏。

5樓:銀天

春天柔和,夏天溫暖,秋天蕭瑟,冬天刺骨。

6樓:緣來是你

春風溫、夏風熱、秋風涼、冬季風刺骨。

四季風的別稱

7樓:我是誰

1、春風的別稱:東風、和風。

(1)東風:唐代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譯文:見面的機會真是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兼東風將收的暮春天氣,百花殘謝,更加使人傷感。

(2)和風:溫和的風,多指春風。如和風麗日、和風拂面。

2、夏風:南風、薰風。

(1)南風:從南向北刮的風。因南風比較溫暖,多指夏季的風。宋代劉攽 《新晴》:「唯有南風舊相識,偷開門戶又翻書。」

譯文:忽然一陣南風(夏天的風)把房門吹開,又掀起桌上的書頁,這是他的老相識,來偷偷訪問他了。

(2)薰風:指初夏時的東南風。元代翁森《四時讀書樂-夏》「讀書之樂樂無窮,瑤琴一曲來薰風。」

譯文:讀書的樂趣是無窮的,好比沐浴著煦暖的南風,用瑤琴來彈奏一曲。

3、秋風:西風、金風。

(1)西風:唐代李白《長幹行》:「八月西風起,想君發揚子 。」

譯文:八月西風吹起的時候,想你正從揚子江出發。

(2)金風:金風送爽。唐李白 《酬張卿夜宿南陵見贈》詩:「當君相思夜,火落金風高。」

譯文:每當你在月圓的夜晚思念我的時候,,那時火落星座已經偏移,正是秋風氣爽的時候啊。

4、冬風:北風、朔風。

(1)北風:先秦佚名《詩·邶風·北風》「北風其涼,雨雪其雱。」

譯文:冬天的風寒冷猛吹到,大雪飛揚滿天飄。

(2)朔風:清代袁枚《祭妹文》「朔風野大,阿兄歸矣。」

譯文:冬天的風在曠野裡顯得更猛,哥哥我回去了。

8樓:西伯利亞的狼

四季各吹什麼風:在中國大陸的季候風,春天吹東風,那麼夏、秋、冬各吹什麼風?又有哪些別稱?若能舉出前人詩文來說明,那就更棒了。列舉下列資料,提供參考:

春 東風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夏 南風、薰風 「讀書之樂樂無窮,瑤琴一曲來薰風。」秋 西風、金風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金風送爽。

冬 北風、朔風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朔風野大,阿兄歸矣。」

四季的風分別叫什麼名字

9樓:高洞子

和風是指 春風

薰風是指 夏風

金風是指 秋風

朔風是指 冬風

10樓:沒有陽光

春天是南風,夏天是東風,秋天是西風,冬天是北風,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這個,或者,春為和風 夏為薰風 秋為金風 冬為朔風

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雨的四季和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春雨菲菲,略感暖意 夏雨漓漓,溫暖滂沱 秋雨漣漣,涼意濃濃 冬雨飄飄,涼沁骨髓。春天風輕,雨細,潤物細無聲,但下起來沒完沒了.夏天的天氣,孩子的臉,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了,夏天的雨來得猛來得快,容易下雨成災.秋雨涼,一陣秋雨一陣寒,斜風細雨,難能可貴了.冬雨,就更少了,因為天氣冷,往往沒下就化成雪了...

四季竹的介紹,四季竹的特點

四季竹 sinobambusa tootsik sieb.makino 又名唐竹,禾本科唐竹屬,混生竹。稈綠葉秀,筍期長,在不同季節均能欣賞筍竹之美。四季竹的特點 1 耐陰性強 四季竹可以在較為陰暗的環境中健康的生長,適合放在室內養殖,美化環境。2 繁殖性強 四季竹可以通過扦插 播種 分株 壓條 埋...

模仿《雨的四季》寫《風的四季》作文

風的四季 一年四季,我們最常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 風。它的性格是變幻無窮的,有時溫柔 有時暴躁 有時可怕 有時可親,有時 聽,春風來了,它是那麼的柔,吹在人們臉上。它沒有狂風的猛烈,更無寒風的凜冽,它似乙個少女在你的周圍輕盈地旋轉,用長而柔軟的頭髮撫摸著你的臉,這時,我們葉一定會陶醉在其中。它又是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