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圖,C是什麼意思,cad圖上的比例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44:38 字數 5855 閱讀 33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明白你的問題,cad是表示***puter aided design

繪圖裡面c 表示 circle 圓工具快捷鍵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puter的英文第乙個字母。

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

所以,c是***puter電腦的首字母

3樓:

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

所以,c是***puter電腦的首字母

4樓:匿名使用者

***puter 計算機

pc cad cam cai (個人計算機、計算機輔助設計、計算輔助製造、計算機輔助教學)的c都是這個意思

5樓:王小輝

當然是***puter 你的電腦

cad圖上的比例是什麼意思

6樓:冬蟲草

1、列印比例,表示圖紙和實際長度的比例,例如1:100是指圖紙上的1釐公尺代表實際尺寸100釐公尺即1公尺。

2、圖紙上的標註尺寸是實際尺寸,而不管是放大還是縮小。

3、如果是滑鼠轉輪放大縮小畫面,尺寸並不會改變。如果要把圖上某個部位區域性放大例如100mm,放大10倍畫,此時標註的尺寸也會放大10倍,這不符合規定,所以,這時候需要用到測量單位比例因子 dimlfac來實現標註尺寸等於實際尺寸。

比如在1:100的主比例圖上要畫1:50的放大圖,我們就需要把這部分圖形放大2倍,100的長度成了200,尺寸標註出來也是200。

所以我們不希望標成200,而是仍要它標成100。

也就是說,實際測量值=2,尺寸標註值=1,顯然這時的測量單位比例因子dimlfac=1/2=0.5(尺寸標註值=實際測量值×測量單位比例因子)。通過修改dimlfac數值,就可以實現區域性放大後尺寸標註依然是實際尺寸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cad畫圖,通常會遇到以下幾種比例:

1、繪圖比例

不管你畫圖時按什麼比例,只要列印比例作相應設定,最終列印到物理圖紙上都可以是一樣的效果。物理圖紙的效果是由列印比例控制的。

所以,畫圖都是按照1:1來畫,如果有需要再通過其他的設定來實現,而不是通過修改繪圖比例來實現。

2、列印比例

圖紙的大小是有限的,不可能按照實際物品大小列印出來,這就需要通過一定的比例來出圖,這就是列印比例。用autocad繪圖,我們最好把圖紙比例理解為列印出圖比例更為貼切。

3、實物沒有比例,非實物才有比例

實物物件1:1繪圖,不必考慮圖紙比例。非實物性圖紙資訊,如文字、尺寸標註、符號性圖形這些才要考慮圖紙比例。因為要縮小n倍列印,原本無比例的物件要預先放大n倍。

4、尺寸標註樣式中的比例

(1)、測量單位比例因子,即系統變數dimlfac,尺寸標註值=實際測量值×測量單位比例因子。

(2)、分數高度比例因子,即系統變數dimtfac。

(3)、尺寸標註全域性比例因子,即系統變數dimscale,顯示值=設定值×尺寸標註全域性比例因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100 圖紙上畫1mm,實際代表100mm,就這麼簡單。

在圖紙上放大有兩種,一種是用放大鏡放大,這種知識在視覺上看的更清楚,實際圖紙並沒有放大。還有一種使用scale命令進行放大縮小,比如乙個產品長1mm,你用scale命令輸入比例為100,產品就會實際放大100倍,變成100mm.

以上,應該明白了吧,如還有問題請繼續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1:100是什麼意思呢(在一張圖紙上,比例一欄比如說是1:100是什麼意思呢)

圖紙比例欄的比例1:100表示圖線1個單位長度(圖線的真實長度,用尺子在圖紙上量出來的長度)代表實物的100個單位長度;標註尺寸就是實物的實際尺寸。

比例1:100,只是列印圖紙的時候,根據需要圖幅的大小,而設定的列印比例,列印出來的圖是1:100。

圖上的長度是個什麼意思

圖上的長度是圖線的真實長度,即畫的線條長度,可用尺子在圖紙上量出來的長度.

(但現實長度要看尺寸標註。別看比例,在工地上按比例量圖的人,會被當白痴的。

如:圖紙上尺寸標註的是100,比例是1:50 那麼實際的長度應該是100.

即標註是多少 實際就是多少 。

那個比例是畫的線條長度與現實長度的比值, 與標註無關。)

圖上的長度是個什麼意思,不是能放大縮小嗎

圖上的長度確實是能放大縮小的。

如:實物實際尺寸是1000,比例是1:100 ,那麼圖上的長度是10;

實物實際尺寸是1000,比例是1:50 ,那麼圖上的長度是20.

但實物實際尺寸是固定不變的(如:1000)。

故根據需要圖幅的大小,選用適當比例(如:1:100 或1:50 ),

就可用 (能放大縮小的)圖上的長度(如:10或20),

來表示固定不變的實物實際尺寸(1000)。

即選用合適的比例,就可用(能放大縮小的)適當的圖上的長度,來表示固定不變的實物實際尺寸。

顯示實際尺寸:可以這樣做:cad中畫圖時按實物實際尺寸畫,實物是多長就畫多長,這樣標註出來也就是實際尺寸。

9樓:6厚德載物

1:100 圖紙上畫1mm,實際代表100mm

你說的放大縮小是用放大鏡放大,這種只是在視覺上看的更清楚,實際圖紙並沒有放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cad圖上的比例是什麼意思?比例就是此圖實際測量尺寸與圖紙標出尺寸的比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cad上的放大縮小並沒有放大他的實際大小,這個放大縮小只是為了視覺上能清楚明了。

12樓:本不複雜

cad中,圖形的繪圖比例是在尺寸設定中設定的。

cad圖紙中的c代表什麼意思

13樓:

計算機(***puter )

cad全稱為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cad系統的發展和應用使傳統的產品設計方法與生產模式發生了深刻的變化,產生了巨大的社會經濟效益。目前cad技術研究熱點有計算機輔助概念設計、計算機支援的協同設計、

海量資訊儲存、管理及檢索、設計法研究及其相關問題、支援創新設計等。 可以預見技術將有新的飛躍,同時還會引起一場設計變革 。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用途:

1、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2、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3、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4、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5、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比如倒0.5×45°的角,有些人就會簡單地標示為c0.5。

15樓:匿名使用者

***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

16樓:匿名使用者

cad 是***puter aided design 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cad,***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意思為計算機輔助設計。加上auto,指的是它可以應用於幾乎所有跟繪圖有關的行業,比如建築、機械、電子、天文、物理、化工等。其中只有機械行業充分利用了auto cad的強大功能,對於建築來說,我們所用到的只是其中較少的一部分,而且如果沒有用來繪製立體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那麼我們所用到的cad中的工具更是少的可憐。

而且,對於不甚追求準確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目前有更方便的三維軟體可以使用,如3ds max、3ds viz等,無論從易用性還是最終效果都比cad要好。但是,對於追求精確尺寸的計算機輔助設計來說,沒有其他軟體可以比得上cad,比如設計機械零件、繪製建築施工圖。你不可能又快又準確(甚至是辦不到的)地使用如3ds max、photoshop、coreldraw等軟體來繪製出一幅施工平面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c是***puter的意思,即「計算機」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puter aided design)

cad圖中的c表示什麼

19樓:粉翼蝴蝶夢

你圖形中的c是基準的標識,是c基準,是指以標註的面為基準加工面。

20樓:心燭

直徑32.5的圓柱面是圖紙的c基準。

21樓:匿名使用者

cad上的c表示的是窗

請問cad圖裡面的s和c表示什麼意思啊?

22樓:阿庫達

s表示總面積。

c表示牆體的周長。

cad系統是一種互動式軟體包,使用者通過介面來與圖形軟體包進行對話。

使用者可以通過多種多樣途徑與cad軟體包實現對話,即除了採用鍵盤輸入、螢幕選單、滑鼠、數位化儀器四種基本輸入控制以外,還採取了高階使用者介面(advanceduserinte***ce),即採取類似視窗的介面。

autocad和浩辰、中望等cad軟體視窗上部第二行是選單欄(menubar),使用者可以通過移動游標選擇選單欄中的選單項,便出現下拉列表。

下拉列表中的選單項將是某類命令或子選單項。

選擇子選單項可以進一步選擇其子命令。除選單外,還可以將一些功能控制欄顯示於cad視窗內,這些功能欄就是工具欄。工具欄為某類命令的集合,其控制操作類似選單項的操作。

23樓:龍——珠——改

s表示總面積,c表示牆體的周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s表示面積,c表示牆體長

25樓:暗夜靜零

數學是英語老師教的吧

cad的圖紙幅面代號e,c ,a各代表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區域,定位用。假如圖紙

縱向分為a-m,共13個區域;橫向分為1-16,共16個區域。那麼c8就代表了縱向c橫向8那個區域。如果有一根電線需要由c8接到另一張圖紙的d9位置,那麼在圖紙就能表示清楚。

建築製圖規定,軸線編號,橫向用字母大寫:abcde……表示(不准用字母 i 和 o,以免與數字1和0混淆);縱向用數字編號。

若需要增加臨時編號,就在主字母或者數字後面加寫-1,-2……等,表示某個軸線後面的第乙個附加軸線,第二個附加軸線。

a-e檢視表示從正面看的正立面圖(a在左方),e-a檢視表示背立面圖(e在左方)。若是8-1檢視,就是從右面看的右檢視(立面圖)。

27樓:匿名使用者

wsszgtz的答案已很詳細。

概括地講,據gb/t18229《cad工程製圖規則》或其它類似規範,圖幅按有無裝訂邊分為兩類。

有裝訂邊的圖幅:

a----為裝訂邊的圖紙邊界線至圖框線的距離;

c----為非裝訂邊(其它三邊)圖紙邊界線至圖框線的距離。

無裝訂邊的圖幅:

e----圖紙邊界線至圖框線的距離(四邊均相同)。

cad施工圖裡面e/c表示的什麼意思

28樓:我有問號

你找找別的圖紙c/e剖面圖號,這個代表另外一張圖紙e/c詳圖

cad圖上的符號什麼意思,CAD圖中符號是什麼意思?

折斷線。圖中折斷線表示上面 前面 還有管子而在這張圖中沒有必要畫出來。cad圖中符號是什麼意思?cad圖中符號,箭頭 指的是斜度的方向 箭頭指的是低的方向 1 10 指的是屋面的斜度。這張圖是乙個屋頂平面圖,屋頂是有坡度的,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坡度是1 10,意思就是說這是乙個人字形的屋頂 綠箭頭是...

CAD建築圖中GC是什麼意思,CAD建築圖紙裡這個是什麼意思

建築圖上kzcl表示框支次梁。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 門窗 樓梯 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建築施工圖 主要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 外部造型 內部布置 內外裝修 細部構造 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它包括施工圖首頁 總平面圖 平...

CAD圖中這個符號什麼意思,給排水CAD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圓弧表示 相同焊縫的符號 相同焊縫符號為3 4圓弧,畫在引出線的轉折處。方塊 表示焊縫為 塞焊縫或槽焊縫。那是焊接符號引出線 在上面會標註焊接的厚度等要求 給排水cad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是個積水點,水龍頭 水表 減壓閥。室內消火栓 雙塞 截止閥 閥井 防回流器 水表很好 有些人也指水表 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