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藥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

2021-03-04 07:43:10 字數 2092 閱讀 9899

1樓:匿名使用者

藥材的**在**?沒有**怎麼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藥材啊!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

2樓:中藥本草

中藥飲片 丹參

【性味與歸經】 苦,微寒。歸心、肝經。

【功能與主治】 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涼血消癰。用於胸痺心痛,脘腹脅痛,症瘕積聚,熱痺疼痛,心煩不眠,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瘡瘍腫痛。

【用法與用量】 10~15g。

【注意】 不宜與藜蘆同用。

【貯藏】 置乾燥處。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象是中藥材白芷,功效與作用: 祛風,燥濕,消腫,止痛。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求藥名,謝謝

4樓:十千華誕

中藥使君子,使君子又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是植物使君子的乾燥成熟果實,也是中醫中比較常用的一款驅蟲藥。功效

性味甘溫。歸脾、胃經。

功效:殺蟲,消積,健脾。治蛔蟲腹痛,小兒疳積,乳食停滯,腹脹,瀉痢。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 3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一口鐘』……專門騙老人的?

6樓:小雜毛

這不是什麼藥材,我就是雲南人,這是一種樹的結的,

請問一下什麼藥材這是

7樓:南邕

藥材即可供製藥的原材料,尤指是中藥材,即未經加工或未製成成品的中藥原料。

這些藥物中,植物性藥材佔大多數,使用也更普遍,所以古來相沿藥學叫做「本草學」。

中藥材一般傳統中藥材講究地道藥材,是指在一特定自然條件、生態環境的地域內所產的藥材,因生產較為集中,栽培技術、採收 加工也都有一定的講究,以致較同種藥材在其他地區所產者品質佳、療效好。

民間藥也稱草藥,指地域性習慣使用,本草中未記載的天然藥物,一般以植物為主。

民族藥指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習慣使用或由少數民族醫藥文獻記載的天然藥物。

您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

8樓:中藥本草

中藥材 鎖陽

功效:【性味與歸經】 甘,溫。歸肝、腎、大腸經。

【功能與主治】 補腎陽,益精血,潤腸通便。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虧虛,腰膝痿軟,陽痿滑精,腸燥便秘。

【用法與用量】 5~10g。

【貯藏】 置通風乾燥處。

請問一下這種藥材是什麼

9樓:御希珠寶裸鑽

花椒(學名:zanthoxylum bungeanum maxim.)是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莖幹上的刺,枝有短刺,當年生枝被短柔毛。

葉軸常有甚狹窄的葉翼;小葉對生,卵形,橢圓形,稀披針形,葉緣有細裂齒,齒縫有油點。葉背被柔毛,葉背幹有紅褐色斑紋。花序頂生或生於側枝之頂,花被片黃綠色,形狀及大小大致相同;花柱斜向背彎。

果紫紅色,散生微凸起的油點,花期4-5月,果期8-9月或10月。

分布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台灣、海南及廣東不產。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海拔2500公尺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花椒的木材為典型的淡黃色,露於空氣中顏色稍變深黃,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木質部結構密緻,均勻,縱切面有絹質光澤,大材有美術工藝價值。孤植又可作防護刺籬。其果皮可作為調味料,並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藥,種子可食用,也可加工製作肥皂。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合歡 在農村很常見的一種藥

11樓:江湖浪人說事

這是花椒,即是中藥,也是調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泡水喝!美容的

13樓:阮菊英

這個問題我回答不上來

14樓:321好壞

什麼花都不是啊。**不清。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藥材,請問一下什麼藥材這是

中藥飲片 丹參 性味與歸經 苦,微寒。歸心 肝經。功能與主治 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涼血消癰。用於胸痺心痛,脘腹脅痛,症瘕積聚,熱痺疼痛,心煩不眠,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瘡瘍腫痛。用法與用量 10 15g。注意 不宜與藜蘆同用。貯藏 置乾燥處。請問一下什麼藥材這是 藥材即可供製藥的原材料,尤指...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

這是地皮菜。地皮菜又名地耳 地衣 地木耳 地軟兒 地瓜皮等,是一種可食用的野生蔬菜,又稱地及或者地耳,是木耳和藻類的結合體,其結構非常簡單,不能與根 莖 葉分離,沒有花和果實,與海帶 紫菜 同種藍藻。地皮菜比木耳還薄,太陽照在樹葉上不久就枯萎了。緊緊地抓住地面。因此,雨後採摘是最好的時機。據專家分析...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樹,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樹

有沒有能看清楚葉形的 你說的那些特徵基本上是可以通過修剪栽培方式來實現的,不屬於植物本身的特徵。白蠟樹 學名 fraxinus chinensis roxb 木犀科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縱裂。芽闊卵形或圓錐形,被棕色柔毛或腺毛。小枝黃褐色,粗糙,或疏被長柔毛,旋即禿淨,皮孔小,不明顯。頂生小葉與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