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區別是什麼?分別怎麼用

2021-03-04 07:41:38 字數 2137 閱讀 6689

1樓:匿名使用者

be後面加分詞,被動語態。

have(包括其他各種形態),後面加分詞,表示被動。

過去式直接用。表示過去。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分別用在什麼地方,如何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過去

式。過去式(past tense)是英語語法的一種,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一般過去式的動詞通常用動詞的過去式形式來表示,而動詞的過去式是在動詞原形的基礎上變化的。

動詞的過去式可分為規則動詞和不規則動詞。

⒈過去發生的而已經結束的動作需要用一般過去式來表示。

⒉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

【過去時態】表示行為、動作和狀態在各種時間條件下的動詞形式。

【過去時態結構】是指過去時態下的動詞形式的語法構成。

規則動詞

一般動詞直接加-ed,e.g.look-looked;

以e結尾的動詞直接加-d,e.g.dance-danced;

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變y為i再加ed,e.g.study-studied;

以重讀閉音節結尾,末尾只有乙個子音字母(字母w,y,x除外),雙寫這個子音字母加-ed,e.g.skip-skipped。

不規則動詞

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需要逐個記憶。如:

eat——ate。

read——read。

ride——rode。

***e——came。

go——went。

***e——came。

have、has——had。

see——saw。

teach——taught。

take——took。

二、過去分詞。

過去分詞是一種非限定動詞,它只有一種形式,無時態和語態的變化,具有動詞和形容詞的性質,可以用在現在完成時和被動語態中。

過去分詞的構成方式分為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

一、過去分詞的規則變化。

(1)一般動詞,在詞尾直接加「-ed 」。(然而要注意的是,過去分詞並不是過去式)

work---worked---worked

visit---visited---visited

(2)以不發音的「e」結尾的動詞,只在詞尾加「d 」。

live---lived---lived

(3)以「子音字母 + y 」結尾的動詞,將 "y" 變為 "i" ,再加「-ed」。

study—studied—studied

cry—cried—cried

try—tried—tried

fry—fried—fried

(4)重讀閉音節結尾,末尾只有乙個子音字母(包括r,但x除外),先雙寫該子音字母,再加「-ed」。

stop—stopped—stopped

drop—dropped—dropped

但是:mix——mixed——mixed。

(5)以c結尾的動詞,要變c為ck,再加「-ed」。

pi**ic→pi**icked→pi**icked

traffic→trafficked→trafficked。

這樣做主要是為了避免變化後其原型尾音/k/變成/s/。在英文的發音規則裡,c在字母e、i、y之前均要發軟音/s/,其他情況下均發硬音/k/。如果直接加「ed」的話,trafficed將會讀成/'træfɪst/,而不讀/'træfɪkt/。

二、過去分詞的不規則變化。

過去分詞的不規則變化要逐個記憶。如:

bear——bore——borne 負擔,生產

get——got——gotten 得到

hang——hung——hung 懸掛

light——lit——lit 點燃

rot——rotted——rotten 腐爛

strike——struck——struck 打擊

sink——sank——sunk 下沉。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3樓:老笨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英語動詞的兩種形式,過去式是用來構成時態的,用於一般過去時,過去分詞主要是用來構成被動語態的,表示被動的動作,此外,過去分詞作為一種非謂語動詞還表示完成的動作。值得注意的是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同形的,所以要從句子結構來分析。

動詞的過去分詞怎麼寫,寫動詞過去式,過去分詞

動詞過去分詞變化規則與不規則變化 一 變化規則 與過去式規則相同。1.一般直接在詞尾加上ed。look looked looked2.以e結尾的動詞,直接加d。move moved moved3.以y結尾,y前面是子音字母的動詞,變y 為i,再加ed。carry carried carried4.部...

求動詞過去式及過去分詞表,誰有齊全的英語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表?

go.weet 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列表 初中高中的都要 急求比較全面的高中動詞過去式及過去分詞表!各位仁兄幫幫忙啊!萬分感謝!求不規則動詞過去分詞表,全部 求不規則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總結 1 aaa型 cost cost cost 花費 cut cut cut 割 fit fit fit 合適 ...

英語過去式與過去分詞的區別用法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釋,並且舉例。請不要複製謝謝

過去式就是過去了的事或時間,比如wash洗,它的過去式就是在在後面加 ed,一般過去式都是在後面加ed但有些是特殊的變化。現在分詞就是動詞的ing形式,比如go去的意思,就是直接在後面加上ing,但有些是要雙寫最好乙個字母,再加ing 過去式用於時態,過去分詞可以用於時態也可以用於非謂語動詞來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