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迷茫,三觀不是很正確,應該看些什麼書

2021-03-04 07:40:07 字數 4755 閱讀 1476

1樓:furuno爾冬

**,我就是現實中的例子,通過**,我變成現在這樣了

2樓:海底抓鯊魚

黑道教父,古惑仔電影,電鋸殺人狂

人生應該看的幾本書

3樓:光陰的狹縫

經濟《資治通鑑》,現代就看些和李嘉誠有關的...

政治<史記>,還有許多古軍事家本紀,西方的《政治經濟學原理》,《資本論》....

軍事《三十六記》《孫子兵法》,現電的《現代軍事指揮學》,《生存手冊》......

應樓主要求說明是應該看的,不是必看的,不想看的可以不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

三觀正確的書還有哪些,求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介紹幾本書.這些書偏向知識而不是價值.

魯道爾夫·歐肯《人生的意義與價值》.這本書有助於建立自我的概念.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學引論·新論》.雖然被定位為精神分析學入門書籍,但其中的哲學知識儲備是極為有益的.

海德格爾《存在與時間》.這本書只看最前面的內容就可以了.這本書有助於建立時間的概念.

維根斯坦《邏輯哲學論》與《哲學研究》.前者揭示了語言的重要性,後者給出了語言的定位(侷限性).

看哪些書籍才能重新樹立人生三觀

6樓:

類似紅海行動這樣的電影,效果可能比較明顯和快速

在目前的人生中,有哪本書對你的三觀產生了影響?

7樓:文曲星

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吧,這本書講的是歷史,是文物,是名勝古蹟,也是中國變遷,人性的弱點與有識之士的作風。

在動盪的年代,我們有人為了一己之私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做著違背良心的事情,讓人難過,敦煌莫高窟的巨集偉壯麗,讓我們肅然起敬,但曾經的美好卻被破壞了,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就應該保護中華民族的瑰寶,而不是心存貪念,毀掉他。

我看到了長城曾經抵禦匈奴的偉大,也看到了都江堰久經不息的灌溉著四川的土地,現在的都江堰還在造福著百姓,我們做人也應該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沒有多少文化,讀書時正趕上文革,書沒念下,滿腦子是造反有理,更不得什麼是人生的價質觀。成年後偶讀,**規一書對我的一生影響很大,它講明文學重要性和孝教父母尊老愛幼舉止文明,禮讓,一善惡醜美愛國愛家愛人民。我受益終身。

第二本就是易經,有人說他是占卜用的其實是最大的錯誤。易經教我的如何做人做事的,迂到事情時該上怎麼做,使我們少走灣路,最終走上正確的道路,它包羅永珍無所不能同時也教育人們做人做事要有乙個度超過了這個度便是兇。同時也講明愛國愛家唇亡一齒寒的道理。

這兩本書都是我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文化的總結,對我的人生觀,價質觀影響最深終身難忘。

9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第一本是《殺死乙隻知更鳥》是以乙個小女孩的口吻寫的,阿蒂克斯·芬奇——小女孩的父親——是一位律師。一家人的生活從父親為一名遭到誣陷的黑人辯護開始改變。

不過,這部**並不著力於去描寫種族歧視與社會不公,而是讓讀者去審視:何為善良?何為信念?仇恨與偏見如何在人群中氾濫?

10樓:芥末魚

到目前而言《李鴻章傳》是給我影響最深的一本書。

我記憶猶新的一句話就是「少年不知李鴻章,年長方知真中堂」,在我看來,李鴻章是近代被黑的最慘的一位歷史人物了。

但是說實話,在我以前就是在初中的時候,對於李鴻章的印象還停留在**賊、簽訂**協議、清朝懦夫這樣的印象。

但是在我讀過《李鴻章傳》,了解到一些更深的歷史之後,我深深地為我之前膚淺思想而感到羞愧。

在我們的思想還沒有到獨立的情況的時候,我們看山便是山,看水便是水,善惡有著明確的區分,好人就一定是好人,壞人就一定是壞人,是十惡不赦的。

但是當我們的思想開始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思維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每個人都不容易,處在時代動盪中的人更不容易。

《李鴻章傳》講述了李鴻章的一生,在其中我們看到了李鴻章少年時期的一路亨通,在中年時期的苦苦求索,再到萬年的無力回天。

我看到了乙個一直屹立在國門口的身影從挺拔到岣嶁再到無力的倒下,李鴻章將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清王朝,如果清王朝沒有那幾個人可能會早亡五十年。

《李鴻章傳》告訴我,人無完人,人在特點的歷史條件下是沒有辦法選擇的,我們在評價乙個人,一件事的時候,如果只是道聽途說,那是沒有根據,也是沒有任何價值的。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可能會得到截然相反的答案。

11樓:冰爵_快樂

就目前來講,我看過最重新整理三觀的書是《厚黑學》這本書,不可置否,這本書本質意思也很直白,就是臉皮厚,心黑,在這本書中,你可以看到真正的什麼叫毀三觀。

讀完這本書,讓我真正明白在社會中,在職場中人不能太過善良,臉皮不能太過薄,因為你的不好意思可能就會使你失去很多,職場中這種不好意思隨處可見,所以我們不要太過剛強了。

12樓:百度使用者

對現在的我而言,路遙的《平凡的世界》

13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我平時很喜歡看書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泛若不繫之舟》這本書。

這本書的內容就是一位女生放棄了自己的高薪,走向了自己的夢想之路,去了印度,泰國這些佛教昌盛的國家,尋找著自己內心的信仰。

我很喜歡作者的不畏,勇往直前,還有頑強的生存本領,不抱怨,見識一些辦公室見不到的人和事,讓人很羨慕她的無所畏懼的精神。

14樓:夔恰子

三觀還好,一直扭扭曲曲的正常著。在下讀書不多,也就是從初中到目前為止,日不食書,必愧之。

看過四遍的只有一本書,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感觸深的就是上公升到靈魂的思想,「我貧窮,卑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來到上帝面前時,我們都是平等的」。

感同身受的就是此句,人人生而不平等,但當所有化為灰燼時,都是一樣的,每次走在路上都會思量這世界,有生命的物體剝去那軀體,只剩下乙個純粹的心。

放在黑暗的三維空間裡,我們都處於同一水平線,會顯露最真實的自我,人類的外在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靈魂的交流勝過多少口舌之快,隨後對世界的看法就正如馬克思的唯心主義了。

不要看三毛的書,我也就看了六七本,世界人生價值觀全都拋到腦後了,不想去撒哈拉沙漠居住,但是一心想去漂泊,與世隔絕的地方,像三毛以及她的手記那般瀟灑自由自在。

本來人的靈魂就是困囿於軀體裡的,對三觀的影響就是讓靈魂再次昇華了一層,與所謂的正確生活觀背道而馳,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書籍的種類很多,所謂的良好三觀因人而異,自己喜歡就好,讀書是思想靈魂的觸碰。我不是推銷書的,只是掩蓋了現實。

讀書也要慎重選擇,不然會「想入非非」的,脫離現實還是不切實際的,縱然書中自有**屋,但你不讀的話是搬不走的,**屋是自己一磚一瓦堆砌起來的,僅此而已,信口之言,在此敬謝。

15樓:黑色王子之歌

電子書橫行的時代,各種書籍越來越多,書的好壞已經越發難以區分。

戴爾·卡耐基所寫的《人性的弱點》對我影響很深。這本書講述了如何解決你所面臨的問題。其中包含十大主題:

與人相處的技巧、平安快樂的要求、如何使人喜歡你、如何贏得他人的贊同、如何更好地說服他人、讓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樂、如何使你變得更加成熟、走出孤獨憂慮的人生、不要為工作和金錢而煩惱、防止疲勞,永葆活力。

人無完人,總是會有弱點的,如何去避免自己的弱點讓自己更受歡迎,這本書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16樓:咪啊咪

百年孤獨吧

百年孤獨讓我明白了命運就是用來打破的,不能屈服於命運的捉弄。

他讓我看到了向死而形的生命更加瘋狂的滋長。

他想打破傳統的偏見,打造乙個完美的烏托國家,及時他從未幸福,他也沒有捨棄這種信念。

真的值得尊敬,社會也許很苦,但是只要你不服輸,你總會在自己的努力下打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烏托邦。

17樓:angel姐姐呀

我覺得《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值得 一看。

這本書真的非常好,會教會你如何擊敗人類的生存之敵,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能夠使你脫離心靈的舊轍,帶來新的思想,新的眼光,新的志向,滿滿的都是正能量。

但是要想從書中獲得到最大的益處,,就不能草率的看一眼就過去了,要詳細的閱讀,並且使用這些原則,將其當成一種習慣,慢慢的就會改變自己。

18樓:八戒不餓

可能那是一本比較上綱上線的書,大家都聽過的,叫《馬克思宣言》。

它的內容改變了我以往那種對世界的唯心主義的看法,也讓我第一次接觸到了馬克思主義。從此我開始學習馬克思主義。

利用它,我對很多問題都有了新的看法,面對一些國際上發生的事不盲目跟著粉紅喊什麼「中國萬歲」或者和公知一起喊「外國的月亮更圓」而是通過辯證法與歷史唯物主義分析這件事的必然性、背後的原因。

19樓:水神

在我現在的人生中,我讀過的書少說也有幾百本,對我三觀有最深遠影響的書,我不得不說是《熱愛生命》這本書,他的作者美國作家傑克倫敦。

這本書講述在幾個世紀前乙個美國淘金者的故事,故事雖然不長,但是故事講述的道理是源遠流長。

對我的做人影響很大,在思考一些問題,做一些事情時,時常會想起作者從書中傳達的他自己的感情以及他所流露出的態度。

對於人生,很迷茫,我該怎麼做,對於人生,很迷茫,我該怎麼做?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

我認為現在人生很迷茫

不走吧,你既然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就盡力改善啊,人無完人,很多人都是有缺點的。況且你現在初三了,很快就高中了,你周邊的環境也會發生變化的,一切都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糕。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應該做的事。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是好好學習,付出總是會有收穫的。你才初三就累了呀,不過畢竟是成長階段,難免經歷很多事情...

初二。感覺很迷茫。怎麼辦,22歲,感覺人生很迷茫,怎麼辦?

迷茫是因為你沒有目標,去給自己設立一個大目標,4個小目標,然後去努力就好了。然後不停的給自己調整目標,繼續前行就好了!迷茫是看到壞的一面,想想好的吧!現在實際上是學習和玩耍的時候,多和好友走走。現在社會很現實,時間也很現實。很多人初二的時候都很迷茫啊。正常的事。只要想想以後你想做什麼職業,你最羨慕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