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管狀電燈正常使用過程中忽然一直閃爍怎麼回事

2021-03-04 07:34:07 字數 2512 閱讀 9831

1樓:暗夜

這個時候就把那燈關了吧,閃不是好事情,等過段時間再開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化了,有一端燈絲斷了

家裡電燈一直閃怎麼回事

3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的,老電工告訴你:無非就是這四種原因

4樓:給未來的自己

電燈閃爍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零線和火線接反了,即開關控制

零線了。但這種情況往往很少發生,電燈開關控制火線。

2、如今led燈盛廳,是lled燈內部電較小。

如果電燈在比較狹小電路密布的環境下,比如陽,就容易產生感應電流,造成電燈閃爍。

解決方法如下:

1.遇到電燈閃爍的情況,第乙個要檢查的,就是零線和火線是不是接反了。檢查時先看開關處的線色,是不是紅色線,如果不是,則要考慮開關可能控制零線了。

如果確定是接反了,需要馬上調整,把電燈和開關的線對調。

2.其次要觀察閃爍的電燈,如果房間內有多個電燈閃爍,且這些電燈屬於同一迴路,則要考慮配電箱內零線和火線接反。如果確認是配電箱內零線和火線接反了,需要把該迴路斷路器下口的兩條線對調,對調後定要做好標記,此迴路中零線與火線的線色有交換,以免對日後維修時產生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電壓有問題有可能,也也有可能是變壓器出現問題了,先檢查下市你自己家一直這樣還是你們小區或你隔壁是否跟你一樣?如果你們這個問題是剛剛出現的可能是變壓器的線被偷了直接撥19958保修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常見在日光燈上,日光燈用的是一種特殊的螢光粉發光,一點微弱的電流都有可能引起它發光。你關掉燈後,有可能燈具還帶有少量的靜電,所以還會閃光。另一種可能是開關控制的不是火線而是靈線,這樣燈管中可能會有少量電流通過而引日光燈一閃一閃的。

7樓:五毛錢

應該是家裡電壓不穩,檢查一下,自己不會弄就請個電工看下,是不是**漏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定.....你們家的電線線路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工接線時接反了,正常燈泡線應是火線,而你家是用了零線,導致有回流電產生,所以會有一閃一閃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查下自己家電線的線路 嘗試關閉幾盞燈看看 是不是用電量過多的關係 逐步排查吧 然後問問附近的鄰居 看看他們家有沒有類似狀況 ,如果沒有的話 仔細檢查下 是不是哪的線路連線問題不好 導致電線之間接觸不好 一盞燈一盞燈去試 ,先把別的電器用電的都關了 看看還閃不閃 ,因為這方面的原因很多 也說不准是哪乙個 逐步排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接觸不良,零線和火線接頭有問題,還有就是電表或閘刀螺絲鬆動接觸不良造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 買個自動交流穩壓器就能緩解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電燈一直閃,還冒火花咋辦啊,不過都用了兩年了怎麼處理啊晚上好嚇人

家裡所有的電燈一直閃!

14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的,老電工告訴你:無非就是這四種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幾盞燈就使電壓低,這不可能。裝電時都會計算過最大負荷量。看你的故障確實是電壓低造成。

樓主可以把家用電器全停用下用萬用表測空氣開關上下樁,看電壓是否正常,如正常再測下一級開關,看是否有接線不穩造成的接觸不良。如此類推,查出問題所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查下自己家電線的線路 嘗試關閉幾盞燈看看 是不是用電量過多的關係 逐步排查吧 然後問問附近的鄰居 看看他們家有沒有類似狀況 ,如果沒有的話 仔細檢查下 是不是哪的線路連線問題不好 導致電線之間接觸不好 一盞燈一盞燈去試 ,先把別的電器用電的都關了 看看還閃不閃 ,因為這方面的原因很多 也說不准是哪乙個 逐步排查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這問題,不過我們過道的公用燈也在閃

剛才叫電工看了,也說沒問題,連個原因都說不出我家就開2個電扇+1冰箱,電扇還停了一會兒,我都奇怪了!

現在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就是,肯定不是你家的問題,可能是你家所在的樓超負荷,所以影響到你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個燈的倆根線接在零線上 一切ok 絕對好用 我試驗過了 不信問我 987637570

19樓:丁

所有的可能樓上的基本都說了但是根據我的經驗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零線接地了也會出現同樣的問題《處理過同樣的問題》建議用萬用表測一下對地阻值

20樓:lcs是我的名字

暈,典型的電壓不夠啊!!!!!建議你不要一次性開6個燈

21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穩壓器,一切搞定

組裝電腦,使用正常,使用過程中不時出現主機板鳴叫,一長聲,但還是可以繼續正常使用,請問是什麼原因

不是顯示器的問題,把主機內部線拔了重插,尤其是記憶體條。電腦開機長鳴3聲黑屏,但過會又能用 在電腦開機啟動時聽到機箱小喇叭發出的各種不同的 嘟 聲,其實這是電腦報告的資訊。不同種類bios的 嘟 聲的含義是不同的。下面列出了兩種常見bios的開機自檢提示音的含義 若果是ami bios 1聲短鳴 記...

商標使用過程中需要遵循哪些原則,商標在使用過程中是否規定必須加TM或R標識

1 商標許可要進行法律規範 商標擁有者可以將商標許可給他人使用,但要合乎規範並簽訂書面協議,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許可人應當監督被許可人使用其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被許可人應當保證在使用期間,規範使用並保證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2 及時保留使用證據 在商標使用過程中,產生的一些發票 產品包裝 廣告宣傳...

汽車使用過程中機油為什麼會變黑了

在汽車發動機中,無論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由於種種原因均會造成不完全燃燒.汽油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油泥主要是汽車停停開開,馬力未充分發揮而燃燒不完全造成的.研究表明,這些油泥主要 於汽油而不是來自潤滑油,汽油中烯烴含量越高,油泥會越多.對於柴油發動機而言,駕駛工況及燃料質量都會引起碳黑狀煙炱的生成.柴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