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種的種子不小心澆了溫水了怎麼辦

2021-03-04 07:28:01 字數 2880 閱讀 6347

1樓:速騰天津

如果是剛剛種下的種子澆了溫水是沒有問題的 有的種子在種下的時候要先用溫熱的水燙一下才行的

剛種下的種子澆了水,又下雨怎麼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剛種下的種子澆了水,緊接著又下雨,這種情況會加速種子發芽出土率。除非是一連十幾天的連陰雨,那樣可能會導致作物生長受限或根部腐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種子會不會爛掉,不爛就沒事

種子發芽了,不小心澆水過多第二天根部發黃變成褐色爛掉了怎麼辦?整個苗軟軟的倒下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猝倒病。只能換苗復了

猝倒病俗稱「制倒苗」、「bai

霉根」、「小

du腳瘟」,主要由瓜果腐黴屬zhi鞭毛菌亞門真菌dao侵染所致。刺腐黴及疫黴屬的一些種也能引起發病。病菌寄主範圍很廣,嚴重時可引起成片死苗。

選擇地勢高、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水源方便、避風向陽的地方育苗。苗期噴施500~1000倍磷酸二氫鉀,或1000~2000倍氯化鈣等,提高抗病能力。

2.加強苗床管理

猝倒病根據苗情適時適量放風,避免低溫高濕條件出現,不要在陰雨天澆水,要設法消除棚膜滴水現象。加強苗床管理用肥沃、疏鬆、無病的新床土,若用舊床上必須進行土壤處理;肥料一定要腐熟並施勻;播種均勻而不過密,蓋土不宜太厚;根據土壤濕度和天氣情況,需灑水時,每次不宜過多,且在上午進行;床土濕度大時,撒幹細土降溼;做好苗床保溫工作的同時,多透光、適量通風換氣。

種子發芽後要如何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急著施肥,從種子裡剛發芽出來,還有一些營養可以吸收的。不要急著施肥哦,容易燒壞它們的根的。

2、如果是土壤比較濕潤的話,從播種後到長出苗苗來,沒有長第三片葉子之前,就不要澆水了。如果土壤特別幹那就需要澆水。

3、可以在播種的時候一次性澆透水,為了避免澆水的時候把種子衝跑了。

4、出苗後,如果發現花盆裡面的土特別幹,用小棍子戳一下,幾厘公尺以下都沒什麼水分的話,就需要澆水了。選擇在早晨澆水和晚上澆水,不要在中午。

5、澆水,要一次性把土壤澆透,不要對著葉子噴水,也不要澆到葉子上了,直接澆水到土裡面去。

6、剛發芽的小苗因為還比較脆弱,如果是夏天的太陽的話,就要稍微遮陰,平時的陽光,可以多曬曬小苗,這樣才能讓小苗長的壯,不會徒長。

種子萌發是指種子從吸脹作用開始的一系列有序的生理過程和形態發生過程。種子的萌發需要適宜的溫度,適量的水分,充足的空氣。種子萌發時,首先是吸水。

種子浸水後使種皮膨脹、軟化,可以使更多的氧透過種皮進入種子內部,同時二氧化碳透過種皮排出,裡面的物理狀態發生變化;其次是空氣,種子在萌發過程中所進行的一系列複雜的生命活動,只有種子不斷地進行呼吸,得到能量,才能保證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最後是溫度,溫度過低,呼吸作用受到抑制,種子內部營養物質的分解和其它一系列生理活動,都需要在適宜的溫度下進行的。

6樓:超級飄飄乖乖

盆播要以淺盆為宜,畦播可於光照充足的地方整畦,要求畦而平整而無大顆粒土粒;將畦床用水澆灌透後撒播種子於畦面,覆土後即可。

波斯菊種子發芽以後的養護方法如下:

1.追施液肥:將肥料溶解在水裡,澆在盆土裡。切記不要澆在葉上。

2.少澆水:減少澆水量。等盆土幹了適量的澆一些。

3.多見光:讓發芽後的波斯菊多曬曬太陽,不要暴曬。

波斯菊(學名:co**os bipinnata   cav.),別名:

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公尺。根紡錘狀,多須根,或近莖基部有不定根。

莖**或稍被柔毛。葉二次羽狀深裂,裂片線形或絲狀線形。頭狀花序單生,徑3-6釐公尺。

總苞片外層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近革質,淡綠色,具深紫色條紋。舌狀花紫紅色,粉紅色或白色;舌片橢圓狀倒卵形,長2-3釐公尺,寬1.2-1.

8釐公尺,有3-5鈍齒;管狀花黃色,長6-8公釐,管部短,上部圓柱形,有披針狀裂片。瘦果黑紫色,**,上端具長喙,有2-3尖刺。花期6-8月,果期9-10月。

此著名的觀賞植物原產美洲墨西哥,中國栽培甚廣,在路旁、田埂、溪岸也常自生。雲南、四川西部有大面積歸化,海拔可達2700公尺。

7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從來不搞散射光的,發芽了就是直射光,也沒見哪個苗弱得曬個太陽就怎麼了,反倒是天氣糟糕沒曬的徒徒徒最後死了,而且你這些個都是喜歡曬的。澆水我是看苗小的時候大概澆個半透,幾片真葉出來了以後次次澆透。總之掌握見幹見溼,乾是指表層的幾厘公尺,不要等得整盆乾透,很傷的。

澆水就澆到底下漏出。永遠不在表面都沒幹的時候又去澆水,絕對出問題。保證土壤濕潤的情況下,多曬曬有益健康,太乾了大曬才容易曬死。

天氣熱起來了要注意曬的同時不要澆水,實在缺水了,移到陰涼一點的地方降降溫,同時水和土壤差不多溫度。 檢視原帖》

蔬菜種子剛種,如何進行澆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遍要澆透copy水,然後根據您的基質不同,保水效能不同合理澆水

不是所有種子都要澆水,具體要看什麼樣的種子,種子怕光,一定要遮光,土培的話,要蓋土1~2cm,放在陰暗處,保持土壤濕潤,第一遍要澆透水,就是水全浸下去,花盆底部有水流出。然後根據您的基質不同,保水效能不同合理澆水

基本原則如是見幹才澆.澆則澆透.澆透不澆漏

1、乾是指盆土表面已乾,揭開表土仍具濕氣

2、澆透是澆到盆土底部濕透,直到有水從盆底孔滴出

3、不澆漏是指不能澆到水順排水孔成水流漏出的程度(水多了容易把養份沖走)

注意:判斷土乾濕,看泥土表面顏色(深則是含水較多),還可以用手指插入泥土感受乾濕程度。

種子比較小的話,也可以不用土,放在濕紙巾上,上面在蓋一層,要時常噴水保持濕潤,在蓋上報紙或放在陰暗處遮光,等長出四片葉子的時候,再移栽到土中,不過要非常小心,別傷到幼苗了。

不小心戴著本命佛洗澡了怎麼辦,如果不小心帶黑曜石本命佛開光過的洗澡了怎麼辦

不小心 非主觀故意 雖是過失 勿糾結 我佛慈悲 能住淨與不淨 地獄道亦有佛住 唯心所感 心清淨則萬法淨 心穢則萬法不靈 只要當時洗澡不起妄念 無妨 參考 如果不小心帶黑曜石本命佛開光過的洗澡了怎麼辦 本命佛,近年來國人漸富,商家提出,佛教本無,實屬害人害己!不能戴,懷恭敬心,用新毛巾洗洗乾淨,供著!...

不小心得罪了很多同事,不小心得罪同事怎麼辦

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不過現在需要相你一樣的好人來拯救社會 的!只要你認為正確就.啊 真金不怕火煉呀!至於辭職走人這要看你平時作得是不是 順心有沒有相對好的適合你的工作崗位了!好人一定有好報的!我堅信!額。這個問題怎麼說呢 可能是你處理的不夠妥當吧 職場就相當於戰場,有些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呢,就帶讓他爛...

衣服上不小心弄了大片油漬,怎麼清洗

油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您現在的情況,建議你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乾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可以呵護織物色彩。針對重度汙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