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目前最知名的插畫師都有哪些擅長哪些風格或題材

2021-03-04 07:26:28 字數 5089 閱讀 5603

1樓:劉科

馬上能想到的是:

1約翰·辛格·薩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1856~1925) 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活躍在歐美兩地的優秀人像畫家,同時也是一位卓越的水彩畫大師。他所畫人像生動逼真,為大家所讚賞;在水彩畫方面,對於光與形的處理,也非一般畫家所能及,他遵從美的需求,永遠保持著技法的新鮮,引人入勝。 薩金特是美國籍畫家,但卻出生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

他的母親瑪麗是費城皮貨商的女兒,年輕時到歐洲遊歷,非常喜愛義大利,與費城名醫費威廉·薩金特結婚後,即遷居各國藝術家與作家薈萃之地佛羅倫斯,兩年後生下他。約翰從小受母親影響愛好**和水彩畫,喜愛觀察大自然作速寫。美國著名畫家惠斯勒看過他的水彩與素描,讚賞有加。

2023年,父母為了鼓勵他從事繪畫,舉家遷往巴黎。薩金特跟隨巴黎美術學院著名人像畫家卡羅勒斯·杜蘭學畫。2023年,他參加巴黎沙龍展受到讚賞,杜蘭破例答應薩金特為他畫一幅像。

參加沙龍展使他受到普遍注目,一舉成名。後來他到過西班牙、荷蘭,專心研究委拉斯開茲和哈爾斯名畫,企圖尋找名家繪畫技巧的秘密。 2023年是薩金特生涯中的轉折點,換了一間更大更合適的畫室,懷著對未來的希望住進新居。

這時他已是沙龍中定期的展出者,成功地樹立起一代藝術家的形象。 2023年夏天,薩金特離開巴黎到英國。他研究莫奈一系列乾草堆繪畫。

受到莫奈啟發,他實驗一種新的著色與描繪光的技法,於2023年畫了一幅題為《康乃馨、百合,百合與薔薇》(當時流行歌曲名)的畫,參加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展覽,被該院**購藏。三十五歲時,薩金特已被英國畫壇稱為活在世上最卓越的肖像畫家。 2023年,薩金特在英國鄉村的繁茂綠意中專注表達光線與色彩,重新喚起對水彩畫的興趣。

後來他曾為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作壁畫。2023年4月15日,在最後一幅壁畫即將完成之際,一代大師在睡眠中去世,享年六十九歲。

2 美國著名畫家——費舍爾(視覺天才)是美國新表現主義畫家3 諾曼·羅克威爾(norman rockwell)2023年出生在紐約,美國現實主義畫家,世界著名的插畫家,以畫生動風趣的美國風情畫而聞名。其獨特的風格影響了插畫界整整乙個世紀,生平作品無數,一直到晚年仍然堅持創作,2023年逝世,終年84歲。

著名的插畫師有哪些?

2樓:森海和你

1.灰村清孝——出生於2023年9月7日,a型血,是日本的一位插畫家,代表作品有《魔法**目錄》系列插畫和***《魔法**目錄》系列等。

2.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2023年2月3日-2023年11月8日)是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及插畫家,作品橫跨商業宣傳與愛國宣傳領域。他一生中的繪畫作品大都經由《週六晚報》刊出,其中最知名的系列作品是在1940和50年代出現的,如《四大自由》與《女子鉚釘工》。

3.張光宇——(2023年8月25日—2023年5月4日)**工藝美術學院教授、現代中國裝飾藝術的奠基者之一,江蘇無錫人。2023年後任**工藝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

張光宇長於政治時事和社會諷刺畫。他的裝飾畫在民族藝術的基礎上,吸取外國美術中的優秀成分,形成形式感極強,富有民族趣味的時代感風格。

4.竹岡美穗——是日本的插畫家,東京出身。《黃昏色的詠使》(黃昏色の詠使い)是細音啟著作,竹岡美穗插畫的***作品。

本作第一冊《夏娃在黎明時微笑》得到第18屆fantasia長篇**大賞佳作,由富士見書房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中文版則由台灣角川**發行。譯者為青心。

5.德珍——(真名:江慶儀),插畫界的才女,唯美浪漫的畫風,風靡不少年輕男女。

其作品不勝列舉,凡兒童插畫、**封面、月曆、國家戲劇類海報、電玩軟體人物、喜餅盒,皆可見德珍不凡的繪圖功力。

插畫在中國被人們俗稱為插圖。今天通行於國外市場的商業插畫包括出版物配圖、**吉祥物、影視海報、遊戲人物設定及遊戲內建的美術場景設計、廣告、漫畫、繪本、賀卡、掛曆、裝飾畫、包裝等多種形式。延伸到現在的網路及手機平台上的虛擬物品及相關視覺應用等。

一、插畫,西文統稱為「illustration」,源自於拉丁文「illustraio」,意指照亮之意,也就是說插畫可以使文字意念變得更明確清晰。

二、辭典上的解釋,插畫是: (1)插畫、**(2)例證、例項 (3)舉例說明  《辭海》對「插畫」的解釋是:「指插附在書刊中的圖畫。

有的印在正文中間,有的用插頁方式,對正文內容起補充說明或藝術欣賞作用。」這種解釋主要是針對書籍插圖作為的定義,是一種狹義的定義。

由於情報時代的來臨,現代社會的發展,現代插畫的含義已從過去狹義的概念(只限於畫和圖)變為廣義的概念,「插畫」就是我們平常所看的報紙、雜誌、各種刊物或兒童圖畫書裡,在文字間所加插的圖畫, 統統稱為「插畫」。

插畫,在拉丁文的字義裡,原是「照亮」的意思。它原來是用以增加刊物中文字所給予的趣味性,使文字部份能更生動、更具象地活躍在讀者的心中。而在現今各種出版品中,插畫的重要性,早已遠遠地超過這個「照亮文字」的陪襯地位。

它不但能突出主題的思想,而且還會增強藝術的感染力。

插畫是一種藝術形式,作為現代設計的一種重要的視覺傳達形式,以其直觀的形象性,真實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在現代設計中佔有特定的地位,已廣泛用於現代設計的多個領域,涉及到文化活動、社會公共事業、商業活動、影視文化等方面。

插畫藝術的發展,有著悠久的歷史。從世界最古老的插畫洞窟壁畫到日本江戶時代的民間版畫浮世繪,無一不演示著插畫的發展。

插畫最先是在十九世紀初隨著報刊、圖書的變遷發展起來的。而它真正的**時代則是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首先從美國開始的,當時剛從美術作品中分離出來的插圖明顯帶有繪畫色彩,而從事插圖的作者也多半是職業畫家,以後又受到抽象表現主義畫派的影響,從具象轉變為抽象。直到70年代,插畫又重新回到了寫實風格。

我國古代插畫的歷史演變,可以看作是版畫的發展歷史。同時,也是民間年畫史。只不過民間年畫更早地獨立成為一種商品,它是商業插畫的前身。

歐洲的插畫歷史與我國相似,最早也是運用於宗教讀物之中。後來,插畫被廣泛運用於自然科學書籍、文法書籍和經典作家文集等出版物之中。

社會發展到今天,插畫被廣泛地用於社會的各個領域。隨著藝術的日益商品化和新的繪畫材料及工具的出現,插畫藝術進入商業化時代。插畫在商品經濟時代,對經濟的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插畫的概念已遠遠超出了傳統規定的範疇。

縱觀當今插畫界畫家們不再侷限於某一風格,他們常打破以往單一使用一種材料的方式,廣泛地運用各種手段,使插畫藝術的發展獲得了更為廣闊的空間和無限的可能。

在中國,插畫雖然發展的較晚,但追其溯源,方遠流長.插畫經過解放後黑板報、版畫、宣傳畫格式的發展,以及20世紀80年代後對國際流行風格的借鑑,90年代中後期隨著電腦技術的普及,更多使用電腦進行插畫設計的新銳作者湧現。

3樓:我是不是很萌

著名插畫

師有: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2023年2月3日-2023年11月8日)是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及插畫家,作品橫跨商業宣傳與愛國宣傳領域。他一生中的繪畫作品大都經由《週六晚報》刊出,其中最知名的系列作品是在1940和50年代出現的,如《四大自由》與《女子鉚釘工》。

echi在南韓是乙個非常有名的插畫家,其風格安靜,柔美,溫馨,溫和、粉嫩的色澤,望上去一眼的明媚與溫柔,主要以女孩為主,很清純,清淡眼眉,柔軟長髮,纖細瘦弱,非常的恬靜,echi讓我們感覺自己就像生活在彩虹般的糖果世界裡。

張光宇(2023年8月25日—2023年5月4日)**工藝美術學院教授、現代中國裝飾藝術的奠基者之一,江蘇無錫人。他的裝飾畫在民族藝術的基礎上,吸取外國美術中的優秀成分,形成形式感極強,富有民族趣味的時代感風格。

任航,插畫師,野獸派藝術家,中國國際工藝美術師協會會員。師從著名國際插畫師陳斌大師。苦心鑽研哥德式插畫藝術和野獸派藝術。

張守義(1930-2008),2023年出生於河北平泉縣,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繪畫系。2023年在**工藝美術學院裝潢系書籍裝幀研究班學習。生前曾為人民出版社編輯室主任、編審,中國美術家協會插圖和書籍裝幀藝術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教授。

朱宣鹹(1927——2002),傑出的中國畫畫家、版畫家、漫畫家與美術活動家。

灰村清孝(2023年9月7日- ),a型血,是日本的一位插畫家。

高木直子,日本繪本天後,代表作品有《150cm生活》、《乙個人在東京》、《乙個人的第一次》、《乙個人的美食跑跑跑》等。

竹岡美穗是日本的插畫家。東京出身。

4樓:巢秀榮容子

世界上著名的插畫師有灰村清孝、張光宇、berk

ozturk、竹岡美穗、諾曼·洛克威爾、張小白、麥拉·考曼等,其中諾曼·洛克威爾是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及插畫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下 這裡有世界上著名的插畫家的名字和他們的作品 希望你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推薦你去http://****poobbs.***/

這裡看看。是有才華的插畫家的聚集地。國外的沒怎麼了解。

中國著名的插畫師有哪些(附代表作,個人簡介)?

7樓:

1、張雯

張雯,青年畫家,國內知名插畫師。自幼學習繪畫,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版畫系水彩專業,遼寧省水彩協會會會員,自由插畫師,北京藝鳴盛世文化傳媒****設計總監。

2023年參加迎香港回歸百公尺長捲活動,水粉畫《遊子歸來》入選百幅畫作,獲手工製作迎香港回歸賀卡一等獎。2023年參加遼寧省東北虎杯繪畫大賽,水粉畫《消逝的風景》獲銅獎,素描《天使的呼喚》獲優秀獎。2023年參加魯迅美術學院漫畫大賽二等獎。

2、康海

康海,原名何康海,上海80後知名商業廣告插畫藝術家。2023年畢業於東華大學,一直專注於插畫創作工作至今。作品涉及廣告、**、 出版社、實體壁畫等等。

作品豐富風格多變且高產的商業插畫藝術家,作品多次收入國內頂尖插畫師作品年鑑。目前經營自己的個人藝術工作:k fish。

代表作:多格漫畫《nazime》、油畫系列《my memory 記憶星球》、《grow up》。

3、李金孺

李金孺,2023年11月2日出生於貴州普安,著作有理論、漫畫、繪本、教程等多部。

主要著作:《李金孺插畫漫談-理論·創意·觀念·表現》、《創意生活繪-手繪數碼插畫速成課堂》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果兒兔·風箏戀》(詩化情感繪本)化學工業出版社出版,《魔聖精靈鬥魔》(漫畫)成都時代出版社出版。《手繪·數碼插畫創意寶典》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

都有哪些插畫大師,著名的插畫師有哪些?

梁毅 王華 hans 阿狸的夢之城堡 著名的插畫師有哪些?世界上著名的插畫師有灰村清孝 張光宇 berk ozturk 竹岡美穗 諾曼 洛克威爾 張小白 麥拉 考曼等,其中諾曼 洛克威爾是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及插畫家。去看下 這裡有世界上著名的插畫家的名字和他們的作品 希望你喜歡 國內的推薦...

著名的古風插畫師有哪些,外國著名的插畫師有哪些

小白 呀呀 雅雯 藍月 柳清眉 雲畫流年 德珍 茶茶 拾夏 流浪貓 指尖糖 威廉 梁月 飛霜 憐蕪秋 貓君笑豬 絕色坊 玉萱 浪跡畫廊 phoenixlu 甘碧波 書亦飛 呼蔥覓蒜,張小白。eno,張小白,伊吹五月,呀呀 張小白.phoenixlu 古戈力大大的畫也絕美 外國著名的插畫師有哪些 1....

中國最出名的魔法師是誰,目前佛教界國內知名法師有哪幾位

劉謙,榮獲無數國際獎項肯定的魔術表演者。表演足跡遍布世界各地,並多次受邀至國際性魔術大會擔任嘉賓演出。其前衛的風格及驚人的創意,俱獲海內外同行之讚賞。是在全世界的同業間,最具知名度的華人魔術師。哈里波特 哇哈哈,如果他不算出名沒人出名了 目前佛教界國內知名法師有哪幾位?深圳弘法寺 印順大和尚 嵩山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