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成語填空,怎麼做

2021-03-04 07:17:26 字數 946 閱讀 3544

1樓:廢柴船長

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

( 銀 )裝( 素 )裹 嚴陣( 以 )( 待 ) 不( 寒 )而( 慄 ) 始( 終 )不( 移 ) ( 杯 )( 水 )車薪 七零( 八 )( 落 )廢寢( 忘 )( 食 )( 夜 )以繼( 日 )

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課文是,把鐵路修到拉薩去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 西寧 崑崙山 青藏高原 **

3樓:great為你

成成績點人我的不是嗎哦哦你是什麼產品線上學點什麼產品呢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課文所有四字成語

4樓:劍王牙

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

[釋義]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的景象。現多比喻事物豐富多彩或景象繁榮興旺。

[語出] 宋·朱熹《春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辨形] 紅;不能寫作「鴻」。

[近義] 花團錦簇

[反義] 流水落花 枯木朽株

[用法] 用作褒義。用來形容百花爭艷的景色或繁榮興旺的景象。一般作謂語、定語。

[辨析] ~和「奼紫嫣紅」都有花多、色彩艷麗的意思。但~不僅可以用來形容花草;還可以用來形容人、文章;或比喻景象繁榮昌盛;事物豐富多彩;而「奼紫嫣紅」只用來形容花。

[例句] 這次匯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台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中出現的困難用四字成語概括。

5樓:

《逍遙僧》:幸為福田枷下僧,乾坤贏得一閒人。有緣即來無緣去,勝過清風送白雲。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200字

西部,祖國版圖上神奇的土地!西部,世界歷史上溝通東西方文明的橋梁!如今,西部大開發的號角已經吹響,在建設者辛苦汗水的澆灌下,西部又煥發出勃勃生機!讓我們走進西部,了解西部感人的事蹟。青藏鐵路,作為西部大開發的標誌性建築,對祖國,甚至世界的影響都很大,功不可沒。但在它的背後,有著辛酸感人的乙個個故事。...

在《把鐵路修到拉薩去》中找出描寫人物神態或品質的詞 例 嚴陣以待

不屈不撓 戰天鬥地 以苦為樂 持之以恆。把鐵路修到拉薩去 原文 2001年10月18日,藍天白雲下的風火山,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工地上彩旗招展,數百名身穿橘紅色隊服的青年突擊隊隊員 數十台大型工程機械嚴陣以待。隨著一聲令下,陣陣爆破聲響徹雪域高原,風火山隧道開鑿了。一條長長的 鐵龍 從柴達木盆地深處...

無可照樣子,把成語補充完整,例無家可歸,怎麼做

無懈可擊 無計可施 無隙可乘 無機可乘 無言可對 無腸可斷 無所可否 無間可伺 無間可乘 無計可奈 無跡可求 無地可容 無家可奔 無跡可尋 無家可歸 無際可尋 無處可逃 無話可說 無路可退 無跡可尋 無計可施 無話可說 無人可用 無路可逃,無藥可救,無處可去,無人可依 無藥可救,無家可歸,把詞語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