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關於人物性格的作文,求一篇寫關於人物性格鮮明的作文

2021-03-04 07:09:47 字數 4702 閱讀 1135

1樓:啾

例:1、

我的爺爺是乙個有精神的人,他每天早上都會

去鍛鍊,中午接我回家,我的爺爺很瘦,個子很高。爺爺的頭髮短短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小小的。

每天中午,爺爺騎著車子在馬路對面接我,不管颳風下雨,他都會來接我,我坐在軟軟的車座上,我感受到了爺爺對我的愛。

夏天,我回到了家裡,爺爺會給我早早的涼一杯香甜的蜂蜜水,我感受到了一絲絲涼爽我正想對爺爺說:「謝謝你,我的好爺爺。」

冬天,寒風刺骨,爺爺也來接我,一回到家裡,爺爺趕緊暖我這雙凍得通紅的小手,還給我乙個耳罩,和一頂小帽子。然後端來熱騰騰的飯菜,會對我說:「吃完就不冷了。

」我感受到了爺爺對我的關心。

在我小的時候,每天下午吃完晚飯,爺爺都會騎著自行車帶我去火車站去看火車,那火車非常的長,一列列的火車從我眼前駛過,慢慢地,我看膩了,就蹲下開始挖坑,爺爺說:「小心你的手被蟲子咬了。」我立刻把手縮回去,又開始看如同龍一樣長的火車來,我感受到了爺爺對我的關愛。

在我小的時候,而且是在我過生日的時候,爺爺都帶我去超市給我買我最愛吃的食品,我每次回到家還會看到爺爺以前給我積攢下的所有的好吃的,雖然都是甜食,但是我還是大口大口地吃著,爺爺看著我,這時我感受到了爺爺對我濃濃的愛。

爺爺的年紀雖然大了,爺爺對我的關心與關愛是永遠不變的,更讓我難忘。

2、我家有乙個地地道道的「老牌迷」,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今年六十多歲了,不高的身材,黑黑的臉龐,一雙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他平時除了負責送接我上學外,最喜歡的事就數打牌了。

每次接我回家後,外公第一件事就是倒一杯茶,戴上他的老花眼鏡,急急地開啟電腦,上網「鬥地主」。這不打不要緊,一打就入了迷。他時而因為輸了牌而眉頭緊鎖,時而因為贏了牌而眉開眼笑。

有一次,外公正在為拿了一手好牌而暗暗竊喜。這時候,滑鼠卻不爭氣地罷工了。這把外公給急得呀!

他不停地用手拍打著滑鼠,在電腦桌上前後來回移動,嘴裡不停地嘟嚷著「破電腦,你關鍵的時候給我掉鍊子。真是的,本來穩贏的牌,現在沒戲了。去去去,破電腦!

」後來,電腦修好了,外公也不再抱怨了。

還有一次,外公正在電腦上打牌,外婆大聲喊:「吃晚飯了,整天就知道打牌。」一連喊了幾遍。

外公似乎是打得太入迷了,也沒有回應。外婆生氣地咕嚕:「我們先吃,不管他,都吃完了,讓他沒得吃。

」好像是牌打完了,外公滿意地從房間裡走出來,嘴裡還念叨著剛才一把好牌。一看我們都吃上了,便問我們:「你們怎麼不等我就吃啦?

」「等你吃飯,怕是你外孫女早就要睡覺了!」外婆一副很生氣地樣子。外公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笑了笑。

外公有時顧著打牌,偶而也會忘了時間。

記得有一次放學,我站在指定的地點等外公。等呀等,就是不見外公的身影。眼看著別人家的孩子都接完了,才看見外公騎著電動車急匆匆地趕過來。

原來,外公在電腦上連續摸了幾把好牌,等到牌打完了,才想起接我的時間早已到了。

時間長了,我們家人都親切地叫他「老牌迷」。

想聽我外公更多有趣的打牌故事嗎?那就來我們家聽我慢慢給你講吧!

求一篇寫關於人物性格鮮明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習作指導前想了解一下學生對《金錢的魔力》學習的情況。「大家學完《金錢的魔力》,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嗎?」教室一片寂靜,乙個個都埋著頭,作思考狀,可我知道,此時大家的腦袋一片空白。

「沒有問題?」我提醒一句,「那說明大家沒有學好,我昨天的教學是失敗的!」在我的刺激下,幾個同學舉起了手。

「課文中有不少破折號,它們的用法有什麼不同?」昨天的講課因為匆忙,沒有涉及破折號的用法,正好理一理,和學生一起找出課文中的破折號,一一說出其作用。「關於標點符號,我恰好知道乙個有趣的故事。

大家知道雨果嗎?法國大作家,有一次他把剛完成的手稿寄給出版社,遲遲不見回音,因此給出版社編輯寫了一封信……」幾個同學興奮地舉起手,我知道他們已經讀過這個故事。「接下來請楊振宇講。

」楊振宇的講述可圈可點,聲音響亮,表達完整,就是激動得有些結巴。「那麼這個故事中的雨果有什麼特點呢?這個特點是通過人物的什麼表現出來的?

」順理成章,同學開始講述人物故事。「我要講的是王瑋,他是個愛打人的人。」莫宗霖的發言引起大家的共鳴,不少人應和,露出解恨、釋然的神色,好像找到乙個救星,找到幫自己伸冤的包公。

王瑋卻一臉地無辜,嘴巴喃喃有詞,好像在辯解、否認,低下了頭。莫宗霖身子面對這王瑋,前傾,手指著,語速很快:「那天,王瑋要買,飲料沒帶錢就,找我要,我不願意……」語句短促,把一句話分成兩部分講,前面一句話沒有說完,後半句和下一句摻和一起。

我聽得很吃力,一再要求講慢點,講清楚些。後來大家總算聽明白了,而且取了乙個十分有趣的題目:王瑋借錢也瘋狂!

最後我總結說:「我們身邊有很多個性鮮明的人,我們首先要把握他的特點,然後通過一件事寫出他的這個特點。今天的作業寫作文。

注意這次作文的評改人是全班同學,每個同學都在班上念自己的文章,由同學投票,人氣高的分數高,明白嗎?」

描寫人物性格的作文350字 20

3樓:顏慈霖

在我的朋友中,有著許多不同性格的人:內向、開朗、樂觀……但我最欣賞的還是那種剛強的個性。

阿程就是這樣的乙個人,小到寫字,大到學習,從來都是不服輸的,並且永不放棄。和他做朋友這幾年以來,從來就沒有見過他掉眼淚,從他身上,我學到了什麼叫做剛強。

阿程,乙個黑黑瘦瘦的男生,濃眉大眼,他忽閃忽閃的大眼睛中,透露著一股永不屈服的勁兒。就是這樣乙個男生,告訴我什麼叫做「錚錚鐵漢」。

上一次的校運會上,他報了1800公尺來挑戰自己。一聲令下,選手們就像乙隻只離弦之箭。飛奔而去,可還沒有跑幾圈,他就已經累的不行了,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大家都勸他:

「不要再跑了,你會倒下的!」但是他執意要跑下去,直到後來,他終於「噗」的一聲倒下去了。雖然這次比賽他失敗了,但他卻向我們詮釋了堅強不屈的真正含義。

課下,因為不小心頭在桌角上撞了一下。鼓起了乙個大包,卻沒有聽見喊過乙個「疼」字。

數學課上,老師布置了一道難題讓我們自己解答,直到下課,也沒有人能做出來,許多人都選擇了放棄,只有他還在堅持著。你瞧他,乙隻手托著腮邦,另乙隻手中的筆在草稿紙上不停的演算,眉頭緊皺著,嘴裡還在不停的嘟噥著,一副「不破此題誓不罷休的樣子」,直到放學,他還在研究。同學們都在嘲笑他,他全然不顧。

第二天早上,出乎意料他真的求出了正確答案。

4樓:變成櫻花的花瓣

爺爺我的爺爺是乙個性格古怪的人,誰也摸不透他的性格。說他冷漠吧,也不完全是,有時候他也是很熱情好客的。說他熱情吧,也不對,他冷漠得好像一座萬年積雪的冰山,把自己死死地困在裡面,不愛與人交流。

說他性格急躁吧,也不怎麼對,他還是挺彬彬有禮的,見到老朋友總要問聲好,凡是單位裡打**說發了什麼東西讓他去拿,他都不忘說聲「謝謝」。但說他彬彬有禮吧,不可能,像爺爺這樣為了一點小事就要說粗話、對奶奶動手動腳的人還叫彬彬有禮?說爺爺固執吧,基本上是對了,但是那熱情、彬彬有禮又該如何解釋哪?

但是,在我爺爺身上固執是最常見的了。不信,你瞧瞧!

昨天晚上,爸爸在吃粥和乳腐,剛吃了1塊就發現乳腐瓶上有乙隻蟲子,便叫媽媽過來看看,媽媽說,這是菜蟲,說著就要把這瓶乳腐給倒了。這時爺爺從媽媽手中奪回了乳腐瓶,說:「蟲子是在外面的,又不是在裡面的,幹嗎要扔了它?

」我就奇怪了:「爺爺,你怎麼知道這只蟲子是在外面的,而不是在裡面的呢?」爺爺:

「這是真空包裝,蟲子怎麼爬的進去?如果是製造的時候就有蟲子了,那麼裡面沒空氣,蟲子老早就死了。」哎喲,我的天皇老子啊,這就是所謂的真空包裝嗎?

可我看不像是真空包裝啊。於是我們東依據勸,西一句勸,就連平日裡最省的奶奶也勸爺爺把這瓶乳腐給扔了。可爺爺不肯硬要弄出個是非來。

爺爺先把乳腐倒到大碗裡去,然後戴上老花眼鏡,結果看了看,不清楚,又去找放大鏡,這是奶奶胡亂說了一句:「把乳腐再一塊一塊觀察,一塊一塊放進瓶子裡,不就行了嗎?」誰知爺爺把奶奶的話當真看了,就按奶奶的說法,一塊一塊的弄,唉,就為了這2、3塊錢……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乙個固執古怪的人,從來不會接納其他人的任何意見。

唉,我的爺爺…… 同學們,你們對「老師」這個詞不陌生吧!是的,我們每個人都遇到過許多老師。當然,我也不例外。

有的老師和藹可親,有的脾氣暴躁,有的性格開朗,有的……在這次暑假夏令營中,我又認識一位新的老師,那就是劉哲老師。

劉老師今年24歲,修長的身材,留著披肩長髮,濃濃的眉毛,一雙會說話的眼睛水靈靈的,特別有神。挺直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

在這次奧數夏令營中,劉老師不斷地鼓勵我。我從第一次考了40分,第二次考了53分,老師說很不錯了,比起其它的同學好多了。繼續努力,你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

在總考的時候,我終於考了82分!我太高興了!正是這鼓勵,使我上課不再開小差,成績越來越高,越來越好。

學習興趣越來越高漲。

在整個夏令營的全程中,前幾次的上課老是不專心,總是東張西望,還開小差。經過劉老師的鼓勵後,我開始專心聽課了,敢於大膽發言。受到老師的表揚。

最後那一節課,老師發試卷和獎品。老師讀名字發試卷的時候,我的心就像有15個吊桶一樣七上八落的。當老師讀到我的名字時,我一聽,哇!

我82分耶!我還以為是66分呢!全班只有6個同學得優秀獎,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成績不是最理想,但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今後我一定刻苦學習,戰勝困難,爭取更好的成績。

敬愛的劉老師,您的鼓勵讓我的學習成績優秀,上課不開小差了。最後,讓我衷心道一聲:「老師,謝謝您。」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星期一我去上學,在路上,我看見乙個小弟弟在地上找什麼東西,我便過去問他在找什麼,他說:「我在找一塊錢,我剛才把一塊錢丟了。」於是,我也幫他找起來,可是我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

我一看時間,呀!快遲到了!於是我便給了那個小弟弟一塊錢,小弟弟高興得向麻雀一樣蹦來蹦去,這是,我感覺我胸前的紅領巾格外美麗。

寫人物性格的成語,寫人物性格的四字成語

彬彬有禮,精益求精,趾高氣揚,捨己為人,從容不迫 見異思遷,猶豫不決,文質彬彬,溫文儒雅,多愁善感 樂觀開朗 智勇雙全 風趣幽默 小心謹慎 描寫人物思想性格的四字成語 描寫人的性格的四字成語 大智若愚 小心謹慎 和藹可親 光明磊落 表裡如一 心口如一 自以為是 助人為樂 剛正不阿 刁鑽古怪 斤斤計較...

朝花夕拾人物性格及外貌,朝花夕拾第一篇人物性格及外貌

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2 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 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

關於人物性格特點的成語有哪些,人物性格特點的成語

蕙心蘭質 蕙 蘭 都是香草名。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蕙質蘭心 蕙 一種香草 蘭 蘭花。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文如其人 指文章的風格同作者的性格特點相似。習久成性 性 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習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