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證和婚禮不是同一天,結婚紀念日一般是過哪一天呢

2021-03-04 07:03:35 字數 4474 閱讀 6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領證和婚禮都不在同一

2樓:醜醜到處亂飛

這個也是我想過的事情,所以我原來想第二年領證的時候擺酒,但是又覺得太久了,對於親朋好友來說記得的是擺酒的日子,對於真正意義上來說是登記那天,所以可以過兩次,呵呵,登記時兩口子過,擺酒找家人朋友慶祝慶祝哈哈

主要還是看你在乎哪個,有的人覺得登記不是真正結婚的感覺,呵呵,反正我是過兩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紀念日應該是結婚典禮拜天地那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走進婚姻殿堂的那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的結婚紀念日究竟是哪天

6樓:助聽器商河店

應該是領證的那天,也可以過兩個

結婚紀念日、是指領證那天還是結婚當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指婚禮當天更合理一些。因為我們要紀念的是結婚當天的幸福和感動時刻,而領證只不過是兩個人去一起去領了結婚證,並沒有什麼過程好回憶的。只有婚禮當天才是最激動興奮的日子,因為所有人見證了你們的幸福。

8樓:朕_詹姆斯

結婚紀念日是婚禮那天。

婚禮當天更合理一些,因為要紀念的是結婚當天的幸福和感動時刻,而領證只不過是兩個人去一起去領了結婚證,並沒有什麼過程好回憶的。只有婚禮當天才是最激動興奮的日子,因為所有人見證了兩人的幸福。

9樓:嗨皮海哥

這個問題很簡單,肯定是領證那天,跟擺酒席那天沒關係

就像孩子生日是孩子出生那天,還是擺酒席那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定上說,應該是領結

婚證的那天,在內地,領結婚時一般不需要別人陪同,兩個人去就可以了,處於眾所不知的情況下;而婚禮當天,大擺酒席,告知天下,才符合內地的人們的心理,我今天結婚了,今天是個紀念日;要看你的感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香港或者一些西方國家,辦結婚證和辦婚禮是同一天進行的,在辦婚禮那天抽時間到教堂證婚。

而在中國,很多人都是先辦結婚證,後再辦婚禮宴請親友,按照中國傳統的禮俗,你可以把辦結婚證看作為三書六禮中的納采聘書儀式,而迎親儀式就是現代的辦婚禮,在納采聘書儀式之後,所以辦婚禮才是結婚紀念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領結婚證的那一天是法律上承認的結婚日,結婚紀念日是兩人正式結合值得紀念的日子,按照常規一般可以選辦婚禮的那一天。具體選哪個一天,應根據兩個人對這兩個不同日子重要性的理解來定。也可以選擇比這兩個日子之外兩個人覺得更有意義的日子。

13樓:匿名大俠

當然是領證那天啦,婚禮只是乙個見證

14樓:懷念那經典

紀念日 紀 念 日 懂? 是紀念的 明白嗎 不等於 就是結婚一週年當天 辦結婚證是法律意義上的夫妻關係 結婚典禮 才是真實意義上的結婚

15樓:巴奕北雲亭

我覺得是舉行

婚禮的那天,因為那天是

所有人見證

了你們神聖的

婚禮現場

,也是你自己最隆重最甜蜜的一天。

16樓:丁珍道立軒

當交換戒指刻啊樣算來,應該算擺宴天吧,

而且過去老人家們也都算得,拜完天地叫禮成,而之前交換梗契命盤能算成親了西方也樣,交換了戒指,代表著完成了圖騰和紋章傳承與交接,宗教上,神前立了約.現實上交換完戒指,雙方家族譜系才算結合,雙方才有了相應權利和義務.(《紋章學》上註明了)

因此,按傳統,舉行儀式天才正日子...

17樓:lisuna李蘇娜

結婚紀念日的時間,就是結婚時的時間即領證的那天。

以後每一年再到這個時間時,這天就是結婚紀念日。

但實際上,人們慶祝得最多的和最隆重的就是"銀婚(25年)"和"金婚(50年)",一般都要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宴會和週年紀念會。至於能慶祝"鑽石婚(60年或80年)"的人可謂鳳毛麟角。

法國人,喜歡在結婚周年紀念日舉行慶祝活動,法國人也有用各種物品來命名每個婚齡的習俗,並且與美國人的命名有所不同。由此可見,婚姻持續的時間越久就越發顯得珍貴。

英國人,對結婚紀念日也比較重視,並對不同的結婚周年紀念日賦予了不同的名稱。不過,英國人一般只把"銀婚"和"金婚"兩個紀念日進行真正的慶祝。慶祝這兩個紀念日時,一般要舉行宴會和招待會,邀請親友參加。

被邀客人應盡量參加了並攜禮祝賀。

俄羅斯人,從結婚到老,共有20多個共同的紀念日。每逢這些紀念日都要邀請親朋好友歡聚,並宴請賓客。親朋好友要登門祝賀並贈送禮物。

日本人,傳統認為,男女結為夫妻"百年和好、白頭偕老"是幸福婚姻的標誌,所以在結婚周年紀念日常常要舉行一些紀念活動。每逢上述這些重要的結婚紀念日,人們往在要舉行一定的慶賀儀式。通過這些紀念活動來促進夫妻和睦,加深感情,已成為一種風俗。

朝鮮人,夫妻結婚60周年稱為"四婚",人們要舉行慶祝活動。紀念日那天,夫妻要穿上當初結婚時穿的漂亮服裝,坐在褥墊上,品嚐著豐盛的酒食菜看,接受子孫和親友們的祝賀。晚輩要按輩份的高低先後為老人敬酒。

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也攜禮來祝賀。主人宴請來客,人們載歌載舞,慶祝活動十分熱鬧。

大家結婚紀念日是以領證那天還是辦酒席那天為準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紀念日的話肯定是已領證的,那天比如說你找一天非常有紀念意義的時候去領證,就領完證以後就代表這一天是你們的結婚紀念日,辦酒席那個只是說你結婚的那天日子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領證是說明男女雙方成為合法夫妻,也所謂法定結婚紀念日,現在多數男女青年先領證後選吉日辦酒席,也就是宣告天下你們結婚了,這所謂形式結婚紀念日,其實兩個都是可以的,看你自己映像最深的是哪天吧!或者兩天都紀念一下,增加平時的浪漫!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相遇8永恆

您好,現在的領結婚證相當於古代的納采聘書,而真正出嫁那天是辦婚禮那天。而且,辦婚禮的日子都是請先生算過八字的,雖然現在不迷信只是一種形式,但是所有親戚朋友見證還有真正出嫁離開娘家,老公把你娶進門才是結婚紀念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結婚紀念日是以辦酒席那天為準,這樣才更有儀式感。

22樓:本溪綜合資訊

以領取結婚證那一天為結婚紀念日。

婚齡紀念日的名稱:

1年一紙婚、

2年一布婚、

3年一皮婚、

4年一絲婚、

5年一木婚、

6年一鐵婚、

7年一銅婚、

8年一電(器)婚、

9年一陶(器)婚。

10年一錫婚婚齡紀念日的名稱:

1年一紙婚、

2年一布婚、

3年一皮婚、

4年一絲婚、

5年一木婚、

6年一鐵婚、

7年一銅婚、

8年一電(器)婚、

9年一陶(器)婚、

10年一錫婚、

11年一鋼婚、

12年一(亞)麻婚、

13年一花邊婚、

14年一象牙婚、

15年一水晶婚、

20年一瓷婚、

25年一銀婚、

30年一珍珠婚、

35年一珊瑚婚、

40年一紅寶石婚、

45年一藍寶石婚、

50年一金婚、

55年一翠玉婚、

60年一鑽石婚、

70年—白金婚、

75年—金剛石婚、

11年一鋼婚、

12年一(亞)麻婚不帶花邊-年一花邊婚、

14年一象牙婚、

15年一水晶婚、

20年一瓷婚、

25一年銀婚、

30年一珍珠婚、

35年一珊瑚婚、

40年一紅寶石婚、

45年一藍寶石婚、

50年一金婚、

55年一翠玉婚、

60年一鑽石婚、

70年—白金婚、

75年—金剛石婚。

23樓:擋不住我小旋風

應該是以領證日期為準,辦喜酒只是一種形式,是你們向親戚朋友宣布永遠要在一起的方式。我敢肯定這是對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有的是領證那天,有的是辦酒席那天。

別的不清楚,北方大多都是過辦酒席那天。

25樓:愛穿開檔**

以領證當天為準,從那天起,國家正式確認你倆為合法夫妻,至於辦酒席,則是一種慶賀方式。

2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公司更換董事阿薩德gas德國

27樓:談票子

領證那天 沒點常識

28樓:長頭髮小蠻腰

如果是領證那天,那沒到法定年齡領證早婚的頭幾年豈不是不過結婚紀念日了?

哪天才是結婚紀念日 是依據領證時間還是婚宴時間

結婚紀念日都是根據領證時間的哦!結婚紀念日是領證日期還是婚禮日期?結婚紀念日是舉辦婚禮的那天。從傳統的禮俗上說,舉辦婚禮的那天算是結婚紀念日。按照中國傳統的禮俗,可以把辦結婚證看作為三書六禮中的納采聘書儀式。從現代的法律上說,領取結婚證書哪天算結婚紀念日。只有領取了結婚證,才有法律保證,因為領了證了...

過幾天是我和老婆的結婚紀念日,送個什麼紀念品好

要不帶她出去度個小蜜月吧!就你們倆人。如果你老婆愛錢,就送她珠寶首飾之類的 如果她比較顧家簡樸,那把你自己送給她才是最好的禮物。所以出去旅個小游,享受一下難得的浪漫也不錯哦!真是個體貼的好老公啊,祝你們幸福!照張相吧!這是你們共同的紀念日,讓彼此都留下印記,若干年以後凝望相中的人,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姐姐結婚紀念日我送什麼禮物好呢,姐姐結婚一週年,我送什麼禮物給她們好啊?去年姐姐結婚時我還上大學,今年工作掙錢啦

你不用送,又不是結婚,這日子應該是他們夫妻倆的事,你就不要湊熱鬧了 姐姐結婚一週年,我送什麼禮物給她們好啊?去年姐姐結婚時我還上大學,今年工作掙錢啦 你可以送你姐姐bai一些成雙成對的du禮物,比如zhi 什麼不重要,只要有 copy那bai份心意就行了,既然是du死黨那種朋友,說明你們zhi彼此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