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人應該選擇什麼職業行業比較好

2021-03-04 06:56:20 字數 2489 閱讀 4798

1樓:我叫熹微

我是乙個女的,我不知道你們那兒物價怎麼樣,我們這邊大家很多人都說,如果想日子過得好點,最好自己做生意,我在二線末尾城市的小縣城,房價五六千,工資應屆生大概三千,正常四五千,幹得好七八千,很有能力一萬以上,其實每乙個職業一開始都要從底層幹,所以就得熬,熬公升職,這段時間很長,如果你要找工作,一定要找乙個自己喜歡的,熱愛的,根據自己的性格來,

2樓:楓葉今秋紅

在男人選擇職業這個問題上,必須堅持的乙個原則就是:

必須盡可能的選擇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自身的聰明才智和能力專長而有所發展、有所成就的職業。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那麼如何選擇就業的行業?

3樓:晴空

現在社會發展非常快,一句古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實際上,不管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當你大學畢業的時候。如果你進的乙個行業,是中國或者世界上都是處於發展狀態的乙個朝陽行業,那麼你自己會隨著這個行業,隨著你所在的企業,快速發展。

如果對社會上的行業沒有一些認識的話,誤打誤撞的進入了乙個夕陽行業,在走下坡路的行業,那麼未來你可能在職業發展的過程中就會受到很大的侷限性。

社會上的行業大體分為這麼幾類。

通訊裝置,廣告,計算機網路,醫學,旅遊,公關,財務,金融,物流,法律,教育培訓,管理諮詢等等。不同的行業,發展趨勢和需要的人才的結構是不一樣的。學生應結合自己的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有目的,有重點的關注一些行業。

比如學機械,要了解現在哪些行業對機器人員需求最大,哪一些領域是發展的最快的,比如說汽車,高鐵,地鐵等。如果學機械的,進了乙個比較陳舊落後的企業。可能他的發展潛力,就沒有進入現代化汽車的企業發展的快。

比如學電子的,學通訊的,要了解在整個通訊行業目前的發展態勢。哪一些企業在這個行業裡面,處於領先地位。

如何選擇自己該從事的行業呢?方法就是,結合你的專業,結合你的特點,結合你對自己的發展期望,有目的關注一下這個行業的領先企業。看一看他們對人才有哪些需要,他們在招聘些什麼樣的人。

再想一想,自己可不可能在這個裡面發展。

意愛笑:意而愛,愛而笑,笑而詩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人什麼行業才算對了呢!

4樓:生同乙個寢

能夠充分發揮你的才能,引導你走入發家致富的道路,步入小康富裕的家庭就算對了

【憂樂美 團隊---生同乙個寢】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5樓:ms瑾

看你想從事哪個行業了!想將來穩定不用勞累,年輕的時候好好上學也許還有希望。想做生意就要有良好的關係網,有魄力,有眼光。這些也是要看個人的機遇和能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完美就是既喜歡又賺錢啦

7樓:徐金

行行出狀元,要看你的技能,和你的發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選自己會的,這樣才能發揮才能;二是選有發展前景的,這樣前途才遠大;三是選比較穩定的,這樣才能有生活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人對每個行業都適合的,還要看你的特長和時下興盛的行業是不是對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常言道,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怎麼才能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行業?

11樓:蘇寧電囂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愛好哪個行業了,有愛好就會對這個感興趣,學起來就得心印手了。所以行業還的有愛好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你喜歡的工作都幹一邊,這樣就知道了到底哪個更合適,只有實踐了才會知道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所以我想問問,未來十年當中,什麼工作比較有前景。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宣告 說的不一定未來就是這樣 如果真能100%肯定了 那估計早在那埋頭準備發財呢

2、個人見解:未來肯定是國際化的 所以要想火 首先是語言,其次是技能 計算機高階技術肯定是有前景的(不是現在遍地的那種會程式設計的),其次國際金融、新能源開發都是未來方向。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錯的行 在於是否在行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當然還有要有興趣 找個自己沒興趣的再好的行當也做不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前景應該是公司行業的發展吧!你只要選對了公司老闆,是個有思路,守法的老闆,不至於讓你成天找工作,十年後會有大起色的。

15樓:清明雪寧

航天行業,導航業,中國的航天.衛星等,這幾年一定會飛速發展。

16樓:笨笨小玉兔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中爭取狀元吧。

17樓:lovessss_青情

其實、找乙份再有前景的工作、都不如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什麼意思?

男人怕入錯行,女人怕嫁錯郎,意思是說男人選擇職業時,要選擇自己喜愛的 適合自己的,這樣才會有成功的可能 女人選擇配偶時,要選擇自己愛慕的 滿意的 體貼的 條件好的,這樣生活才有意義 所以,人生就像穿衣服,不要只顧漂亮,只有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才是最棒的。這是一句老話,但是很有道理,也很有哲理。男...

為什麼老人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當然並不是絕對的,但基本都是一輩子的事。男人通常以事業為重,選錯了,一幹好多年,改行再重選豈不是耽誤了?女人一般以家庭為重,選錯了,多年後才能發現,再重選比改行還麻煩!所以這句話的意思是告誡 我們選擇行業或配偶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請採納,謝謝 男怕入錯行不一定,但女怕嫁錯郎是一定的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這句話你怎麼分析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這句話其實也是男權主義的產物。男怕入錯行,就是說男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事業,一旦入錯了行,這一生也就完蛋了,沒什麼指望了。而女怕嫁錯郎,與男怕入錯行並列來講,意思就是說女人這一輩子最大的事情就是嫁男人,嫁個男人就是女人的一生的事業,女人得靠男人過一輩子。這樣一並列,就透顯女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