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的血常規檢查,怎樣才算是正常?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04 06:53:17 字數 639 閱讀 5230

1樓:愁緒牽扯傷悲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應該是需要注意的,因為淋巴細胞是非常高的指導意見:目前的情況應該是比較嚴重的,建議遵照醫囑進行** 追問與回答:

醫生是建議先做兩期化療,現第一期已經做完五天,做了第一次血常規,像這種情況,能進行第二次化療嗎? 檢視原帖》

化療三天後,血常規檢查各項指標都低於平均值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會出現骨髓抑制,這時血液各項指標均會爆跌,一般到化療後第14天跌至最低谷,之後慢慢回公升!

各項跌至一定程度:

(1)血小板低:這時出現出血(特別是內出血)的話會危及病人生命,所以病人必須臥床休息不要多活動,並盡快輸血小板**!

(2)白細胞低,中性粒細胞缺少:這時病人抵抗力,免疫力極低,極易感染發燒,必須打粒細胞刺激因子針(瑞白)幫助公升高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發熱感染的要使用抗生素等支援**和退燒!

(3)血紅蛋白低:這時病人會出現無精神,頭暈心悸等,此時病人下床活動易暈倒或摔倒,嚴重的可引起休克,應該予以輸紅細胞**!

此外,病人一定要多吃營養:高蛋白高纖維高維生素的食物!

3樓:抗癌特效五芝液

——需要積極調理,減輕化療的副反應。

血常規的血液指標都包括什麼血常規檢查專案包括什麼

血常規是指通過觀察血細胞的數量變化及形態分布從而判斷血液狀況及疾病的檢查,現在各大醫院的血常規檢測,往往都是由機器檢測而完成的。血常規檢查,通常包括以下的幾個內容 即紅細胞計數 rbc 血紅蛋白 hb 白細胞 wbc 白細胞分類計數及血小板 plt 血小板計數 plt 血紅蛋白計數 hb hgb 血...

醫院的血常規都能查什麼病,血常規檢查可以檢查出什麼病?

1 血常規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檢驗。2 血常規檢驗的是血液的細胞部分。血液有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胞 紅細胞 俗稱紅血球 白細胞 俗稱白血球 血小板。通過觀察數量變化及形態分布,判斷疾病。而腎方面的問題,一般是查 1 血尿素氮 bun 2 血肌酐 scr 3 血尿素 4 血尿酸 5 尿肌酐 cr 6 尿...

白帶檢查怎樣才算正常,白帶檢驗怎樣才算正常

正常白帶應是乳白色的,或無色透明,有時粘稠,無異味.青春期白帶受雌激素的影響,有週期性的變化,即有時增多,有時減少.排卵期的白帶秀明,量多,一般會變得清稀和成拉絲狀,無色無味。而其他時間則量少,如果異常建議到醫院做白帶常規的化驗.對症處理。白帶怎樣才算正常?白帶常規清潔度多少算正常?請問怎麼看白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