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的化工類研究生有意義嗎,雙非研究生出來有意義嗎?

2021-03-04 06:50:10 字數 3035 閱讀 1073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得到工作就有意義,或者覺得做研究有意思就有意義

可以考慮化工專業比較強的雙非學校,就業不一定差

最後,不建議過多考慮意義,人生的路是自己磨出來的,看著別人不一定好

2樓:教育領域小專家

如果學校與本科院校的辦學檔次相差不大的話,建議還是就讀,研究生可以大大提高自身的學歷,增加以後在社會就業中的競爭力,望樓主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飛的化工類研究生肯定有意義啊,天生我才必有用,什麼類的研究生都是有意義的

4樓:摯愛航

通常來說,研究生的學歷是很重要的,雖然學校不好,但是並不影響你獲得研究生學歷參加相應公****。

5樓:心士教育

為什麼沒有意義呢,工科靠技術吃飯的,主要是看能力

6樓:可愛的

有些雙非也是會有一些很好的專業的,不排除一些雙非學校存在排名全國一二的專業。

雙非研究生出來有意義嗎?

7樓:藍若空境

你說的是現實的問題,所以:

從面試者的角度,如果是叫得上名號的,所讀學校在該專業的排名十分重要,是否雙一流,反而次要。如果並非雙一流院校,就要在其他方面表現出優勢,比如實踐經歷、實務能力、面試時的情商、表達能力、職業規劃等。講實話,現如今如果不是名牌學校或者一般院校名牌專業,其他的情況下,文憑甚至比不上你年輕幾歲,實踐經驗更多,來得吃香。

當然,如果是事業單位,**編制那些另說,我指的是一般情況。

所以,如果要考研,首先必然是要拼盡全力,其次,最好不要容許失敗。如果考上了,還要不停地充實自己,考證、實習、專業課,都不能落下。這樣就夠了,等你工作個一兩年,是龍是蟲,自見分曉,反過來再看這個問題,不過爾爾。

最後再廢話一遍,要考盡量不要失敗,考上了還需繼續努力,如何選擇並不是全部,而是面對你的選擇,你要作出怎樣的努力,又有怎樣的風險,從將來的結果上逆推,你現在該如何前進。以上就是本人的一些拙見,祝你一切順利!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讀了乙個雙非的研究生,有意義,因為讀研屬於學歷教育。讀研主要是為了學習和學歷,為了解決部分單位和崗位的入職和公升職門檻,除非有了比較理想而且很難找到的工作崗位。

2、通常用人單位首先看學歷(博士、碩士、本科),其次才看就讀院校。考上名校對以後就業會有優勢但研究生就業主要還是要看機會、能力和期望值。

3、選擇就是取捨,只能自己判斷和把握。關鍵是盡早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而努力。

讀了乙個雙非的研究生,有意義嗎

9樓:zs謝寶生

1、讀了乙個雙非的研究生,有意義,因為讀研屬於學歷教育。讀研主要是為了學習和學歷,為了解決部分單位和崗位的入職和公升職門檻,除非有了比較理想而且很難找到的工作崗位。

2、通常用人單位首先看學歷(博士、碩士、本科),其次才看就讀院校。考上名校對以後就業會有優勢但研究生就業主要還是要看機會、能力和期望值。

3、選擇就是取捨,只能自己判斷和把握。關鍵是盡早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而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目前內卷情況,比如今年專公升本擴招,雙非研究生擴招。

首先雙非本科已經淪為一張廢紙。

雙非碩士在逐步貶值,專碩人數不斷增加,可能在未來的5-10年某些企業會卡學碩。

去一間普通的大學讀研究生有意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唉,作為過來人我給你一點我的看法吧。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你讀的什麼專業,不知道你考上的是哪間大學的研究生。但我的看法是:

1. 如果你讀的專業是教育類範圍的,例如以後出來是想要做大中小學教師的,而且,前提是你就職的學校並非重點和名校,那麼,普通大學的研究生對你做老師和教研崗位工作來說,還是有用的,做老師,學歷是敲門磚,而且最好在研究生階段能考多幾個證書考職稱、鍛鍊自己講課的能力、最好還能入黨。你要做中小學有編制的老師,以後還得通過教育局統招的考試,不是那麼容易的。

2. 專業是理工類,如土木類、醫學類、物理學、化工等,需要你有高階的知識體系的,而且要有強大的理論和研究能力的,以後你工作也是需要做研究的,那麼讀研是很有必要的。 3.

學術類,律師、學者、精算師、國際會計師等,是突出的、強調專業能力的,讀研是對的。

個人覺得除了以上幾個範疇的,別的專業實在沒有必要考研,你要是女生,做個文秘什麼的走去讀研,要是男生做銷售的走去讀研,簡直是浪費時間,除非你打算轉行,讀個研究生來提公升自己,那專業一定要選好,要選個有實際應用能力的,女孩子讀醫科、護理、幼師、會計、教師等是最好的,男孩子理工科、化工、醫科、講師、建築類,都很不錯。而且上述幾個專業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畢竟有一技之長,千萬不要去讀什麼工商管理、行政管理那些虛無縹緲的理論專業,這些專業是給有工作經驗的高層管理人員去增進知識的,對想要找工作的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有,如今的計算機、金融、外語,不是那麼好混了,沒有興趣的只想混文憑的就不要去讀了,除非你計算機能夠做到程式設計、語言類、**建設、寫**等技能很厲害的,或者你外語真的能讀到很好的小語種或者同聲翻譯之類。

尤其女孩子,讀外語不一定好的,事業單位外企單位等沒你想的那麼容易進去,進不去好單位,只能去外貿公司或者小公司做翻譯做跟單,還不如好好讀個一技之長回來~

以上是個人的驚訝之談,我是為了你好才說那麼多的,希望你考慮清楚,不要為了逃避找工作就去考研,出來一樣沒有任何競爭力,一樣要失業的,要讀就要讀好專業,而且你考研的學校太差、你本科又不差的話,我覺得沒必要考研。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211和985的研究生找工作不是很好找,就是211和985的研究生,但是本科不是的,找工作也不如原本就是211.985的。所以建議普通高校的研究生意義不大,不如直接考名校研究生,或者直接就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意義不太大 看專業看個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現在念的本科是什麼層次的大學和你的成績啦,不過還是建議起碼去211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普通大學的好專業

雙非研究生有出路嗎,乙個雙非研究生有出路嗎

雙非研究生指非985 非211院校的碩士研究生。首先要知道全國雙 非院校每年招收的碩士研究生數量是非常多的,難度這些碩士研究生畢業後都沒有出路嗎?每年仍然有大量的雙非大學畢業生本科畢業後就工作了,他們豈不是更沒有出路?乙個雙非研究生有出路嗎 研究生學歷只是個敲門磚,日後具體的發展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

在職研究生有意義麼,讀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嗎能學到東西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

大家覺得讀研有意義嗎?讀研究生真的有意義嗎?我現在已經保研了,學習還不錯。當初選擇繼續讀研究生

樓主你好 對於大學一般的孩子來說 研究生的意義是沒有多大的 其實吧當你研究生畢業的時候 你發現你周圍從事相同行業的大學同學懂的和你差不多 甚至比你還多寫些 而且他們有比你更加豐富的社交經驗 因為研究生主要是鞏固複習大學內容同時進一步確定就業方向 專業性更強 但是研究生和大學生最大的差距在於 研究生所...